【韩张民国梗】一只钱包引发的爱情(慎!!!

是之前那个近代史的脑洞的展开。

其实还是个脑洞。

而且逗逼。慎入!慎入!慎入!

在张副生日这天写出这种东西来真的好吗?

 

民国X年,军阀割据,战火不断。那是一个乱世,乱世里,就充满了许多未知数。

比如,他们会相遇。

冯宪君是掌管着Q市的军阀,是一条名符其实的地头蛇,他手中有大批军队,也不是很听上头的命令——这在当时是常见的,谁有能力谁就称王。

无怪乎冯宪君嚣张,他手下有一员骁勇的心腹大将,叫韩文清,年龄不大,却是枪林弹雨里滚过来的,治军以雷霆手段出名——他对手下严苛至极,却也赏罚分明、深得军心。在战场上,韩家军只要还有一个人活着,哪怕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军医,也不会轻易投降。

这个月,外头的战火熄了大半,冯宪君道终于有了几天安生日子可过,正准备在将军府举办个party邀请些上流社会的先生太太们来跳跳舞,副官突然进来报告:“将军,您瞧瞧这些杂志,写的东西越发过分了。咱们……是不是该采取些行动了?”

冯宪君拿过一看——《新青年》。

“又是这个《新青年》!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四处都在看!今天这……看这写的什么?消除割据,建立统一的民主共和国,这明摆着是要革我的命啊!”

《新青年》在年轻学生之中流行起来在Q市已不是什么秘密,冯宪君之前认为几本杂志掀不起什么风浪,才不去管它。可今天杂志上一篇文章已经触了他的逆鳞,他决心好好收拾一下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学生。

“把韩文清叫来。”

 

 

上面的很正常是吧?

可我那三个“慎入!”是写着玩的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逗逼的剧情开始了哦!你准备好看下去了吗?

吐血三升的话我不管哦!

 

 

韩文清之前是镇压过几次学生运动的。

据说他不用说一句话不用开一枪,光往那儿一站,就能吓得学生们不敢造次。

乖乖站住,恭恭敬敬地双手递上——

“韩长官,这是我们的钱包。”

然后游行示威的或是聚在一起讨论某些“禁忌”的学生,都一哄而散。

两次过后,冯宪君就特别喜欢派韩文清做这种事了——不仅能搞定那些烦人的学生,还顺便补贴军费。

而这轻松差事,韩文清也乐的去做。

今天却有了变故。

他摸到了《新青年》疯狂传播的推手——霸图大学文学社。

他推开了这社团的大门,里面正在讨论有关事宜的学生全都愣了一秒,便纷纷掏了钱包。

除了一个人。

坐在离门口最近的位置的一个学生,戴着眼镜,看起来柔柔弱弱的,他没动。

“你,叫什么名字?”

“长官是问我?”他不卑不亢地回答。

“是的。”

“我叫张新杰,是文学社的社长。”

“你跟我走。”韩文清突然说。其他学生都吓了一跳——这韩长官不会是要抓他们社长吧?Q市学生运动管的不严,从前都是吓一吓再没收了东西就完了,这次难道……

“为什么?”张新杰显然也很疑惑。

“你是第一个,见到我还这么淡然的人。”他掂了掂手中的钱包,“我很欣赏你,跟我走。”

不容置疑。

在Q市,很少有人去挑战韩文清的权威,因为跟他过不去,等于跟地头王冯宪君过不去。

可张新杰偏偏就是个异类。

“对不起,我不能接受。”

“为什么?”

“您左右两边的肩章佩戴的不对称,我看着很难受。”

韩文清生平第一次,感到了无语。

 

这货就这样吧?

感谢@天青烟雨楼 提供的某些细节(你确定不是俩没吃药的NC在逗逼么……

其实……我是不是该考虑一下把民国四个中的哪个脑洞真的正剧向展开一下?不写成中长篇,写多几个长段子也行吧?

让我考虑一下。

评论 ( 11 )
热度 ( 17 )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