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近代的全职高手【po主脑洞彻底停不住了……

折腾完了心理学,po主折腾起了中国近代史。

近代是个充满故事的年代啊!

脑洞关不住了……

 

1.改良派和革命派

革命派领导者孙哲平&改良派坚持者张佳乐  

 

“张佳乐!我没想到,挡在我面前的人,会是你。”

“孙哲平,我们不能因为一次维新运动的失败就否认改良的方法。你知道革命是什么光景吗?尸横遍野、血流成河,那是你希望看到的吗?”

“可是现在的朝廷还有救吗?不革他们的命,他们要我们的命!我的一只手废了,我有什么理由不报仇?难道我还等着他们用子弹打穿我的脑袋吗?”

 

“孙哲平,你不必劝我了。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合用一个笔名写文章的日子,永远过去了。既然你们赢了这一局,那最好用一个富强的中国,告慰我们这些在天之灵。”

想他的时候,孙哲平会拿出一份旧报纸,重新读一遍那篇鞭辟入里的文章。

署名——

繁花血景。

 

2.实业救国

新兴商界精英周泽楷&没落前清贵族孙翔

 

“切!一个破落户,还以为自己是大少爷呢?上流社会早就没有他的空位了。你看那边,周氏实业的大公子周泽楷,那是个商业天才……”

“孙少爷,恕我直言,我们下人的佣金您已经欠了三个月了,下人们这也要养家的是吧,您看是不是……”

 

“过来。”

“周泽楷你什么意思?”

“上班。”

“我?去周氏上班?能干什么?”

“我教你。”

你有天赋,也有才华,还愿意努力,只是缺一个机会。

那就让我给你。

实业兴家,实业救国。

 

3.新文化运动

地方军阀将领韩文清&学生领袖张新杰

 

“在这烽火乱世,救国岂是那么容易的。你们还太年轻,没经历过那些个权谋算计,真以为几本杂志就可以救国?太天真了。”

“你说的几本杂志,里头是最先进的思想——民主、科学。中国对外为什么屡战屡败,百日维新为什么弄得鲜血横流?正是因为国民的麻木和愚昧。国难当头,有许多人混沌不知,有许多人想救却无处下手,他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早就变了,专制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解放了国民的思想,中国才有未来,而我们在做的,正是这些。”

 

“你不怕死?”

“为了建立一个新的中国,死的人已经数不清了,多我一个也不多。”

他严谨冷静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爱国求知的赤子之心。

滚烫而火热。

就为这个,我韩文清活着一日,便要护你周全。

 

4.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国军少校副官喻文州&共军团长黄少天

 

“你说你好歹也是个少校,这么容易就被敌人俘虏了,你逗不逗逗不逗啊?看来蒋委员长手下的人才不过如此嘛。一本正经的精英模样,打起仗来不见得比我们这些没什么文化的强。”

“我是个副官,平时都是参谋的。谁料到这次部队被打散了,把我丢在了一片枪林弹雨中。真要感谢贵军出手相救,否则我只能以死明志了。”

“瞧你那点出息,你们这种老窝在指挥室里的书生我最看不惯了,打仗嘛,那是真刀真枪的干,你在那磨磨嘴皮子,能把小日本磨走吗?小日本那也不是猪脑子……”

“你这话可是有失公允。这样,反正这几天我跟部队联络不上,我留在你们团部,让你见识见识书生的厉害。”

 

“少天你受伤了?来我看看。”

“没想到你还懂医?嘶——”

“基础训练的内容。你别动,疼吗?”

“喻文州,你别对我这么好,要是哪天我叛变了,那都是你的错。”

“联合抗日,我们是友军,应该互相帮助。”

“你也知道,联合是为了抗日。那日本人一走,到底姓蒋还是姓毛,就很重要了。”

明明知道未来定是敌非友,还是沉溺于你的温柔。

 

作者遁走……

评论 ( 22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