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古装架空】长歌送魂(一发完结)

为什么我连听一首歌都会打开脑洞!!!

单曲循环了几遍河图的《长歌送魂》,然后就花了一个小时写出了这东西来……

这歌本来是有故事的好吗被我忽略了!

ooc,慎。

加粗的是歌词。

 

黑色的夜 它催开红色的花 

幽幽冥火 这归路远到天涯

 

喻文州行走在黑暗里。

身上一袭黑袍,袍上的花,如血般鲜红,娇艳而狰狞。

冥火已燃。

他在送魂。

索克萨尔,成为第一术士已三百多年,他对此流程已不陌生。

 

铜铃几声 跟着我别害怕

从北到南由东向西去归家

 

灭神的诅咒。

那是他权杖的名字,以忤逆神祗的力量,将灵魂直接送往灵池。

不必再受轮回前的折磨,安眠千年之后,便自然投胎。

但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要送的,是黄少天。

 

荒野的风 它吹开尘和沙

念一个咒 听身后无声回答

 

喻文州展开一幅画。

鲜血绘成的画。

黄少天的容颜,栩栩如生。

即便是鲜血的颜色,亦不能掩盖他眸中的光明。

这幅画,仅因为画的是是他,便完全没了狰狞可怖,只有灿烂与开朗。

喻文州将画置于祭坛上,双手合十,念起了咒语。

少天,你放心。

 

黑袍之下 蜿蜒符上朱砂

断发作笔心头刺血来描画

 

“什么?你要为他送魂?”

“是的。”

“用谁的血?”

“我的。”

徐景熙沉默了半晌,幽幽道:

“文州,你不会不明白,送魂,需要取挚爱之人心头之血描出死者画像。”

“我自然明白得很。”

“那你也该明白,被取了心头血还能活下来的人,从未出现过。”

“是的,”喻文州微微低下头,“景熙,所以我请你帮我。”

“帮你什么?”

“你是灵魂语者,是暗夜第一治疗,我希望你能帮我,尽量维持久些的性命。我想亲自为他送魂,还有,完成他一生未完成的心愿。”

徐景熙并未回答他,只道:“我一直以为,只有那些痴缠的男女,才会做出这种殉情一般的傻事……为了他,值得么?”

“值得。”

斩钉截铁。

“遇到他,我才明白,什么叫做美好。”

 

曾有多少春风画卷 留住盛世花

记得年年今日 烟火满京华

 

“喂喂喂,这位小哥叫什么名字啊?我叫黄少天,我们交个朋友吧?今天烟火这么绚烂你有没有人陪啊?要是没有的话我们结伴啊?喂……”

不知为何,便挪不动脚步了。

回头。

“我叫喻文州。”

那日的烟火满京华。

皇城脚下,总该是这般繁华的。

 

千人万人千里万里 送我指间沙

二十八年梦里 水月与镜花

 

“文州你知道么,我活了二十八年,竟没做过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

那日他醉了,靠在喻文州的肩上,一遍又一遍告诉他,自己叫做少天,少年的少,天空的天。

“可惜我从少年起,就不能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了。”

“文州你知道么,我小时候就想做个侠客,仗剑天涯,哪里有不平的事情就去管一管,把那些个欺负弱小强抢民女的恶霸好好收拾一顿,看他们趴在地上求饶。见一个管一个,要有十恶不赦的就杀了,杀一儆百看谁还敢欺负良善。可是十岁那年,我爹就告诉我,我不能随着性子来,我得按照他说的做。他说我们家欠了别人生生世世,要一代一代去还,是怎么都还不尽的,一代一代的人都得供债主驱使,还叫我发誓。我不发誓,爹就打了我,打到我两条腿都快废了,我还是不从,他就要拔剑杀了我。文州你知道吗,剑尖就离我的喉咙不到一寸,我吓着了,没想到爹那么坚决,加上我娘拼命劝,我还是答应了他。”

“可现在回想起来,我倒宁愿他当初一剑杀了我。”

“二十八年啊,我照着那债主安排好的路走,没干过一件自己想干的事情。没救过什么被强抢的女孩子,没收拾过恶霸,甚至……不能随便拔剑。没有允许,我不能爱上一个人,也不能去恨一个人……我就像一只提线木偶,他说什么,我做什么。”

“有时我都怀疑,黄少天,是不是真的存在。”

 

九龙永镇 火和血筑成塔

高台月下 送魂歌唱到沙哑

 

“少天……少天……”

他一遍遍呼唤他的名字——少天,少年的少,天空的天。

少年,终于可以自由的,在天空中翱翔。

不用再做皇城的护卫长“夜雨”,皇帝的杀人傀儡。

你也是,三百多年来,第一个,唤我“文州”的凡人。

第一个,我告诉了真名字的凡人。

第一个,我深深爱过的人。

 

你的眼睛 面具下不说话

只是为我铭心刻骨照年华

 

少天,你还记得吗?你爽约的那日。

那日,胡人率军攻打皇城。

我跑去了城门,在城门下,我见到那个戴着常配的面具,威严到不可一世的,剑圣,夜雨。

真有趣,平常的你,明明是那样一个话唠啊。

那日你却一言不发。

可我知道那是你,因为除了你,谁还有那样一双明亮的眼睛。

令我刻骨铭心。

我在黑暗中挣扎了三百多年,是你,是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光明,什么是真正的美好。

你没看见我。

你的眼死死盯着来犯的敌人。

你纵使对这皇帝有千般不满,还是要用命来护卫皇城。

为了皇城的百姓。

 

人间曾一顾摧城 再顾摧万甲

不见日月凌空 青丝尽白发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满头青丝尽成白发。

徐景熙扶他坐下,施展回复术,几十道白光在他周身飞舞。

但他的头发,回不去乌黑了。

“六年,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谢谢你景熙,足够了。”

望着喻文州微微扬起的唇角,徐景熙道:“文州,你真狠,为了那小子,抛下我们,就这样……”他渐渐哽咽,再也说不下去。

“希望你们,也有找到幸福的一天。”

喻文州头也不回地,离开暗夜。

 

河山摇落阴阳两错 咫尺已天涯

九重宫阙倾颓 星坠那一刹

 

胡人攻下皇城,夜雨以身殉国。

黄少天满身血渍的的身躯从城楼上坠下,一直被他握在手心的绝世宝剑“冰雨”划出一道凌冽的剑光,一如划破天际的流星。

那一刻,不知为何,喻文州能看见,黄少天面具下双唇的亲启。

六个字。

喻文州,我爱你。

胡人本想去抢夺剑圣的尸体和冰雨宝剑,却不料眼前忽然一片漆黑,剑圣和宝剑便一齐消失了。

 

你留下的那些故事 都还在传说

最后有谁看透 轮回中因果

 

胡人终究没能占领皇城太久。

六年后,二十岁的年轻剑客卢瀚文从胡人手中夺回了皇城。

卢瀚文是个用剑的天才,战斗中,他从来身先士卒、冲锋陷阵、披荆斩棘。

有人认出,他用的剑,是“冰雨”。

卢瀚文被百姓拥戴为新任皇帝。

可这位皇帝毫无皇帝的架子,爱民如子、勤俭朴素。

他说,我不为名,不为利,不为权,只为了从胡人手下,解救水火之中的百姓。

宰相问新皇帝,可认得夜雨,和那神秘的白发男子。

卢瀚文道,夜雨是我自幼崇拜的偶像,那白发男子,是我的义父。

那夜雨与那白发男子是何关系?

新皇帝笑而不语。

 

我不回头直到足迹 被时间湮没

走过千山万水 为一个承诺

 

回想起,胡人入主皇城当天,便对汉人烧、杀、抢、掠、奸淫,无恶不作。

然而,第二日,那些参与了迫害的胡人士兵,便全部死去。

致命伤口极细,疑似“冰雨”造成。

目击者只记得下手的那人,满头银丝。

此后,哪里有对汉人的压迫,哪里便有这白发男子。

百姓们欢欣鼓舞,他们相传,剑圣,从未走远。

直到卢瀚文攻入皇城,白发男子便不再出现。

 

后记(开挂也要弄出个伪·HE)

 

蓝雨训练营。

“你好我叫黄少天以后就是室友了要互相帮助哦,你叫什么名字?”

“你好,我叫喻文州。”

“你玩什么职业啊?”

“术士。”

“术士啊?那和魏老大一个职业?你可不能像他那么猥琐啊,我玩的剑客,账号ID是夜雨声烦……”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