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最坏时候遇上最好的你 30

关于本文:

民国架空,商界精英和没落贵族的故事。

关于30:

这节特别短,po主只是想试一下消失了一个学期【sorry…还有没有人愿意看,有的话就继续写。

其实po主自己都快把前面忘记了【对不起…所以忘记剧情的小伙伴点我主页去看前面吧…

本节只有兴欣三个妹子和文州大大上线了。


30

有人说,财富、美丽、智慧,女人拥有其中一样是幸福,拥有两样,就是灾难。

而苏沐橙偏偏三种都有。

她是兴欣实业的大小姐,上海滩最美丽的女人与最有手段的交际花。

这样的女人,很难不被人盯上。

于是,苏沐橙一行三人在码头,被人拦住了。

“大小姐们,刚从上海来的么?在下是风琴茶社的掌柜,姓风,几位要不要去我们风琴茶社坐坐?鄙社可是广州第一的……”

“承蒙风掌柜厚爱,我也很想去拜访。不过我们姐妹三人是来投奔朋友的,理应先与朋友打声招呼,您说是吧?”

苏沐橙得体地将搭讪者的话迎了回去,同时,唐柔四下张望着,想要寻找突出重围的办法。

不料对方仍不放过:“朋友?不知小姐的朋友是哪一位?这广州城,就数我认识的人多,指不定能联络到您的朋友呢?要说您三位在我这里喝茶,您的朋友一定不会担心。”

苏沐橙微微皱起了眉。

对方锲而不舍,显然有备而来,不排除动手的可能。若真的诉诸武力,纵使唐柔在,一人之力如何抵挡?

谁泄露了她们的行踪?眼前这个人有什么目的?她们……如何脱身?

苏沐橙在脑子里飞速思考着。

“这不是风琴茶社的风老板吗?来码头接人么?”

突然,一道清朗的男声打断了她的思考。

人群中走出来一个男人。

苏沐橙从见到他第一眼,几乎就确定了,他就是喻文州。据她阅人无数的经验,世上如此气质的男人,凤毛麟角。

“……蓝雨运行的喻董啊,您……来接人?”

“是啊,接您身边那三位小姐。”喻文州扬了扬头,“她们是我的朋友。”

这下,风老板傻眼了。

要说在广州最不能得罪的人,喻文州一定排的上前五。

金钱自不必说;论权力,喻文州的蓝雨运行掌握着水路的命脉,谁都要礼让三分;而论武力……也有人试过孤注一掷,当然,依旧是失败。

久而久之,便有传言,说喻文州乃神佑之人。他母亲来自边陲的一个小镇,而护佑他的,便是那个小镇世代供奉的强大神灵,名为索克萨尔。

喻文州也不知传言从何而来,他母亲是来历是真,索克萨尔也是真,但他是坚定的无神论者,所以并不在意。

也许,不是神灵护佑人,而是人已经强大到神的地步。

“莫非,风老板想请她们去喝茶?”

“……嗯……这个……那是自然啦,如此漂亮的大小姐,若能光临我们茶社,那可谓蓬荜生辉啊!不过既然是喻董的朋友,想必看不上我们小小的茶社了,在下告辞……告辞。”

风老板离开了。

“三位就是苏沐橙小姐、陈果小姐和唐柔小姐吧,远道而来辛苦了,我叫喻文州,是戴妍琦的朋友。本来约好的几位自行去往蓝溪阁,但我了解到风琴茶社可能有所行动,就先行一步来接各位了。”

说罢,喻文州亮出戴妍琦的电报,算是证明自己的身份。

唐柔很好奇:“喻先生,您是怎么在码头众人中分辨出我们的呢?”

“只能说……三位气质不尽相同的小姐站在一起,远比想象中的要扎眼。”

苏沐橙也被逗笑了,跟着喻文州上了车,开车的是蓝河,他已经在蓝溪阁做了多年的司机,是喻文州的得力助手和最信任的人之一。

苏沐橙问道:“那个风老板是什么目的?又是从那儿得到的情报?”

“我不清楚他们消息的渠道,但目的多少能猜到,苏小姐是上海滩的名人,风琴茶社做的是消息的生意,苏小姐若是光临,这件事本身就是有价值的。”

“切,把我当商品,待价而沽么。”

“请放心,我喻文州的客人,没人敢轻举妄动。”

苏沐橙本还想问喻文州如何得知风琴茶社的行动,又觉得,“你跟叶修,有一点点相似呢。”

“是么?我听过一些叶董事长的故事,我很佩服他。白手起家,可没有嘴上说的那么容易。”

“创业固然不易,但守业同样很难吧,不如说更难,所以喻董才令人刮目相看吧。”

“你这么一说,倒显得我们相互恭维了。”

“那不如打住这个话题?”

就凭这一个问句,喻文州见识到了苏沐橙的厉害之处。

试问,当如此美丽的女人说出如此微小的请求,又有谁会拒绝呢?一旦顺势而下,话语的主导权,便掌握在了苏沐橙的手中。

“苏小姐说的是。”

开车的蓝河也忍不住多瞟了苏沐橙几眼。

这一天,苏沐橙和喻文州对彼此的印象是同一个词语——

名不虚传。

评论 ( 8 )
热度 ( 36 )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