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御】ONLY/HE IS

降谷晓&御幸一也,御幸视角,还没有交往。

ONLY打算写一个小系列,共三篇,每一篇切入角度和叙述方式会稍有不同,连起来是完整的故事。HE IS是第一篇,主打御幸和后辈由井的对话以及御幸的回忆,降谷没有出场。时间线在御幸大一、降谷高三、由井高二的夏天。

神助攻的角色交给了动画没出场的后辈由井……因为他性格比较合适。下附一张后辈的漫画图:



1

在咖啡屋遇到由井纯属偶然。

御幸对咖啡甜点之类的东西从来没什么兴趣,只是今天校园网络维护,又恰好赶上他作业的deadline,万般无奈只好到最近的咖啡屋蹭个网。

御幸发现由井的时候,由井低着头,盯着iPad戴着耳机,好像在比赛复盘。却在御幸走过身边的一刻,仿佛理所当然地抬起头,微笑。

“御幸前辈,好久不见了。”

……嘛,捕手总是有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能力。

“不介意的话,可以坐这里哦。”

看了看周围满座的状况,御幸认命地坐了下来。


2

御幸不讨厌由井,相反,他很欣赏这个后辈。

跟他同样的守备位置,性格也有些相似,甚至引导投手的方式都如出一辙的大胆。

跟降谷很合拍。

跟他们青道的王牌投手,降谷晓,很合拍。

“夏甲打得不错。要是打线再有爆发力一些,或许真的能称霸全国。”

“虽然没能拿下冠军,降谷前辈的发挥一直都很好,监督也表扬了他。对了,抢他的大学都排起长队了。”

“哦?他的想法呢?”

“他已经决定了,去X大。”

“诶?”

“跟御幸前辈去同一所学校。他都没去参观就决定了。”

“为什么?应该有其他的学校邀请他才对吧。”

“嗯。但是那些地方,没有御幸前辈。”

由井回答的时候,盯着御幸的眼。这句话说的太严肃又太微妙,让御幸有些恍惚,到底是由井的转述,还是降谷的原话。

御幸突然不想去深究。

“那家伙……居然是认真的啊……”


3

御幸和降谷第一次一起打进甲子园,是在那个多舛的春天。重重磨砺中,降谷逐渐褪去了一年级新生的稚嫩,肩负起了作为王牌投手的使命。

他们最终败给了巨摩大藤卷,北海道的学校。对方的王牌本乡和降谷同年,同出身地,同样能投出150km的高速球。

御幸问降谷:“如果巨摩大在去年之前就活跃在甲子园,你也许就会去他们队了吧?”

那时降谷回望了过来。

他们坐的并不近,中间隔了大半张桌子。

但御幸觉得,降谷的眼神,仿佛要隔空把他吸进去一样。深的像一汪海,海底缠绕着许许多多的,不知名的藤蔓。


降谷回答:“我觉得,正因为我来到了这里,才能够得到成长。我认为,自己还能继续成长。”

从不后悔来到青道,从不后悔这一场相遇。

一句俗不可耐的话跳入了御幸的脑海中——

是缘分,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


4

御幸提交了作业的下一秒,由井像是算好似的开口问道:“御幸前辈,有个问题想要问你,可以吗?”

“诶~可爱的后辈居然有事请教,问吧问吧。”

一如既往无视调戏。“单独相处的时候,降谷前辈是怎么称呼御幸前辈的呢?”

“让我想想啊……就是普通的‘御幸前辈’啊。小凑、东条他们都是这么叫的,泽村那小子才过分,从来不加敬语。”

“……果然。”

“果然?”

由井托着脑袋。“我有信心成为所有人眼中最强的捕手。但是,大概,在降谷前辈的心中,我永远比不上御幸前辈。”

“喂喂,你该不是跟他吵架了吧?”

夸张的语调让由井忍不住向御幸翻了个小小的白眼。“怎么可能?只不过,搭档这么久了,降谷前辈好好称呼我的次数屈指可数,不仅是我,奥村也一样。有一次我尝试叫他‘晓前辈’,结果完全被无视了。”

“哈哈哈这小子就是这样……话说,这跟我有关系?”

由井不由得又翻了个白眼。

“御幸前辈,你真的不明白么?”


5

御幸那一届毕业的那天,泽村大哭起来,弄得他们不知所措。手忙脚乱地把泽村哄到一边去之后,御幸发现,降谷站在角落里,静静地看着他。

不是错觉。

降谷的唇动了动,那是一句“御幸前辈”。

降谷很少主动叫别人,御幸至今都不大清楚他是怎么称呼泽村和小凑弟弟的。但降谷喊“御幸前辈”却格外多,有时候被叫的人回过头去,却得到一句“没什么”的回应。

这么一想,确实奇怪。

“怎么了?”御幸走到降谷身边,后背靠墙,肩膀挨着降谷的肩膀,“前辈们要走了,舍不得?”

“嗯。”

“诶……真坦率啊。你也升上三年级了,作为王牌,要好好带领球队前进啊。和由井还有奥村都要好好配合,捕手的话,随便无视可是不行的哦。”

“御幸前辈。”

“怎么?”

“相信我。”降谷的眼中有光,“我会带领这支球队,打进甲子园。”

这是降谷晓对御幸一也的承诺。

御幸笑了。

这家伙……

御幸对降谷,总是夸奖放在心里,批评放在嘴上。因为降谷足够坚强,不需要花言巧语去鼓励,也不会随便被言语打击到一蹶不振,倒是夸他容易让他得意忘形。

但最后了,还是夸夸他吧。

“我相信你,怪~物~君~”

降谷微微睁圆了眼。久违的称呼。

“御幸前辈。”

“嗯?”

“没什么。”

……真是,刚说你坦率。


6

“投捕关系?”御幸记得,小学的时候,他决心成为一名捕手,教练便向他阐述,什么是投捕。

“这种关系可是很微妙的。一个捕手的职业生涯中会遇到许多投手,优秀的捕手会主动去配合投手,但真正能够二者心意相通的,却少之又少。这样的投手是特别的,或许只有碰到了才能明白。”

——“明天的比赛,我不会让任何人打中我的球,那样的话,可以请御幸前辈来接我的球吗?”

——“怎么啦?不是你要投的吗?别客气,不断投过来吧!”

——“御幸前辈,究竟怎么样,才能不被打出去呢?”

——“降谷,你的正面也有哦,可靠的前辈。”

——“再来十球。”

——“以三振全部打者为目的上吗?”

——“御幸前辈,我一开始,就是这么打算的。”

——“高过头顶的大暴投我也没有办法,但反弹一次的球,我绝对不会漏接。”

——“分差根本没有意义。这个时候,我绝不能离开投手丘。”

——“如果这不是王牌的投球,还有什么是呢……”

——“话说御幸前辈,你没有问题吗?”

——“第一球可别搞砸了哦!”

这样的投手,是特别的。

为什么降谷总能带来惊喜呢?面无表情却很好懂,天然的同时又很细腻,任性的要死但一站上投手丘,没有人比他更加耀眼。

——“御幸前辈,以后,还可以跟你在一支队伍吗?”

看吧,果然是,任性的要死。

居然还是认真的。


7

偶遇由井那天的夜里,御幸做了一个梦。

漫天的大雪,雪地里站着一只受伤的白熊。右肩的伤口不断渗出血,他试图靠近别人,但大家都因为害怕而逃开。白熊只好孤零零地站着,望着天空。

御幸突然很心疼,于是他向白熊走去。

白熊回头看他。御幸笑了,朝着白熊喊:“白熊先生,好冷啊。”

下一秒,御幸被拥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不知这个拥抱持续了多久,御幸从梦中醒来。床头的闹钟显示才凌晨两点半,但御幸无法入睡。辗转反侧许久,他下床打开衣柜,拿出了一个白熊抱枕。

降谷送他的毕业礼物。因为每次回宿舍都是一身汗,御幸不想弄脏了纯白的抱枕,就一直没有抱过,只是当做收藏。

御幸搂着白熊抱枕重新躺回床上。

自己一定是疯了——这是他沉沉睡去前的最后想法。


TBC

作者废话:

降御算是我写过的CP中最冷的一对了,也是我看过那么多运动番之后,第一次提笔写。钻A动画即将完结,突然觉得听不到岛崎配的降谷喊“御幸前辈”有点寂寞,脑洞就开了。

降御在我心目中是很温柔的CP,彼此关心牵挂却不浮于表面。最初御幸对降谷或许只是捕手对投手的例行,但降谷的成长让御幸开始去依赖他,从而形成双方的维系。御幸在感情中绝不是主动的类型,而降谷的感情如高速直球呼啸而过,最后御幸“拿他没办法”“想要相信他”这种心态多一些吧。

评论 ( 5 )
热度 ( 21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