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世邀赛】听说媒体对国家队长有意见?

接着上一篇展开的,依然没有逻辑(。

设定:世邀赛小组赛输了,舆论矛头直指国家队长喻文州。赛后大家实力调戏记者并维护队长的小脑洞。


小可:观众朋友们,我目前所在的位置是世邀赛选手们下榻的酒店。在一小时前结束的记者会上,领队叶修与今天发挥出色的王杰希、张新杰、楚云秀三位选手接受了采访。但其他选手,包括大家关注的国家队长喻文州,都没有出现。在观众朋友们的强烈呼吁下,我台取得了叶领队的许可,将深入国家队休息区进行采访。现在我们来到了中国队员所在的21层,我们面前的是2101房间,根据我们掌握的资料,这是……这是喻文州队长的房间,我已经摁响了门铃。喻队长与黄少天选手住同一间,希望来开门的是喻队长……

张佳乐:诶记者同志,你找喻文州和黄少天吗?他们不在,出去了。

小可:呀,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张佳乐选手。张佳乐选手,请问能采访你几句吗?

张佳乐:哦,没问题啊,想问什么。

小可:我们就站在走廊里吗?能进您的房间去吗?

张佳乐:这不行,新杰这时候指不定洗澡呢,女生不太方便。

小可:这么早就洗澡?

肖时钦:嗯?张佳乐前辈?记者?这是在……采访?

张佳乐:肖时钦!来记者同志,去他和方锐的房间,我本来也打算去打个牌什么的。

肖时钦:诶可我房间……

小可:我们进入了肖时钦和方锐选手的房间,这可是意外收获!周泽楷和孙翔选手也在!请问各位是在讨论什么吗?

方锐:我们只是在打牌而已啊!话说为什么会有记者!

小可:叶领队已经同意了采访。

方锐:我靠老叶又把我们卖了?不对啊专挑输的时候来,这怎么看都不安好心。

小可:我主要是想采访参与了团队赛的几位队员。

肖时钦:我怎么听出了兴师问罪的意味呢?

小可:不不不,肖时钦选手您误会了。我只是想问问,团队赛的队员,对今天团队赛的指挥有什么看法?

张佳乐:指挥?今天咱指挥……有问题吗?

方锐:你说喻文州还是张新杰?

张佳乐:不是,我觉得他俩都没问题啊。索克萨尔虽然是挂的早了点,但对方不顾一切强杀他,也付出了挺大的代价。

小可:这……张佳乐选手认为,索克萨尔的过早阵亡,并非团队赛的败因?

张佳乐:说这个就是败因,太武断了吧。实力强大的对手,没办法一步步算计好,必须见机行事。我们输了,那其实每个人都有责任,全赖指挥,全赖一个术士,那不是甩锅呢吗。

小可:那方锐选手怎么认为呢?

方锐:怎么又问起我来了?我倒是觉得呢,喻文州有个特别大的缺点。

小可:能具体说说吗?

方锐:不听我们的话,只听黄少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他非要去记者会抢着背锅,我们拉他都没用,最后给黄少天劝出去了,到现在没回来。同队也不带这样的!你说这大晚上的两个大男人在苏黎世,也不知道干啥去了。

小可:嗯?喻队长没有出席记者会,是大家的意思?

张佳乐:可不是么,不信你问小周。

周泽楷:……是。

小可:其实,让喻队长去跟粉丝们解释一下,也未尝不可呀。

肖时钦:他解释了,你们就会善罢甘休么?恐怕没那么容易吧。

张佳乐:媒体和粉丝都是很麻烦的。国家队长可不好当啊,你看王杰希,躲的及时,躲的机智,深藏功与名。

小可:那……周泽楷选手,能说说您对国家队长喻文州的评价吗?

孙翔:怎么感觉今天……跟喻文州特别过不去啊?连周泽楷都不放过,丧心病狂。

肖时钦:小孙,我第一次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

周泽楷:嗯……很厉害。

小可:可是团队赛输了啊?

周泽楷:回援,晚了。

小可:嗯?回援?您是说团队赛?回援晚了?谁?在哪?

肖时钦:应该是索克萨尔被集火那阵吧,一枪穿云的回援被对方的战法阻了一下。但这不是小周的失误,那个战法出招太出其不意了,从没见过那样的打法。要换了小周以外的别人,恐怕耽误绝对不止几秒。

孙翔:我第一次知道战法能那么打,也是开了眼界了。嗯?谁摁门铃?

肖时钦:我去开门……哦,正主来了。喻队,跟黄少天上哪儿了?

喻文州:随便逛了逛,买了点水果回来……大家都在这?这是……记者?

方锐:老叶放进来的。

喻文州:这是在采访谁呢?

张佳乐:团队赛的全员。

喻文州:哦。那你应该来采访我,我是指挥。你要是不介意,上我那吧?

小可:那就……

方锐:记者同志,我劝你三思,黄少天也住那儿。你不如就在这儿问吧,赶紧问完了大家还能开一局,我们牌都没打起来呢。文州大大,要不要参加?

喻文州:我倒是无所谓。

小可:那喻队,我就问了?请问,您认为自己真的有资格入选国家队吗?

孙翔:卧槽这问题什么仇什么怨。

喻文州:我人都在苏黎世了,这个问题还有意义吗?

小可:说的是。那您认为本场比赛的失利,您有多大的责任呢?

喻文州:我既然身为队长,自然应该负全部的责任。既然这次输了,那下次一定赢回来。

小可:您认为,中国队一定能够出线?

喻文州:你不认为吗?

小可:嗯……我认为,我当然认为了。我们下一个问题:担任国家队长,压力大吗?

喻文州:说没有压力是假的。

张佳乐:那啥,这问题多不利于国家队的团结与和谐。

喻文州:但压力就是动力。带领这么一支高水准的队伍,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也是第一次。国家队的队员,在原本的战队中,基本上都是核心选手,很多时候彼此能心领神会。我会很享受作为国家队长出征世邀赛的这段时间,而且,我会带领这支最强的队伍,登上世界荣耀的巅峰。

小可:巅峰?是冠军的宣言吗?

喻文州:我想,在这里的每一支队伍,都是为此而来的吧,我们自然也不例外。

小可:谢谢喻队接受我们的采访……

方锐:可以打牌了?

小可:请允许我问最后一个问题。喻队,这次您担任国家队长,外界难免存在诸多的误会,能对关注荣耀的朋友们说几句么?

喻文州:其实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如果职业选手把外界的言论通通当真,比赛还打不打了?在荣耀的领域里,很多奇迹在发生之前,都没有人会相信,除了创造奇迹的人。

张佳乐:同意。

肖时钦:+1

孙翔:+10086

周泽楷:嗯。

方锐:+身份证号

小可:嗯,哦哦,好的好的,谢谢各位选手的畅所欲言。各位观众朋友们,我们今天的直播采访到这里暂时告一段落……

张佳乐:卧槽等等,直播?

孙翔:不是录播吗?不是回去要剪辑的吗?

小可:已经……网络播出去了。

方锐:要死啦我穿的睡衣!还有补救的机会吗?有吗?

肖时钦:大概没有。

孙翔:小事情你是不是早就发现了?那你为什么不提醒我?

肖时钦:冤枉啊!我以为你们都知道。

周泽楷:嗯。

孙翔:周泽楷你几个意思?你是知道还是不知道?

张佳乐:他无所谓啊!穿的这么整齐360°无死角也没乱说话!他怕个屁!我的天我刚才说啥了?

小可:……还是说了不少的。

喻文州:行了。不管他们之前说了什么,我都持赞同意见。播了就播了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张佳乐:队长您闪耀的如同天边一颗明星。

方锐:不是,我的睡衣!我的睡衣怎么办!

小可:那个……时间不早了,我不打扰你们打牌了?

小可:喻队长微笑着目送我走出了2104号房间,出来之前我还暗中让摄像扫了一下周泽楷选手的镜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收到这份福利呢?通过刚才的采访,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国家队选手之间的相互信任与支持。当队伍遗憾失利,他们所做的不是推卸责任,而是认真分析自己不足的地方,并昂首挺胸,把目光投向下一场比赛。喻文州队长在面对诟病和指责,依然能够风轻云淡,保持自信,也十分难得。这样的选手们组建起的一支队伍,在这样的队长的带领下,足以背负起中国荣耀的辉煌和荣光,以最强势的姿态大杀四方。我不得不承认,在采访中,我被国家队的队员们劝服了,现在我真心的祝愿,他们能够实现梦想,拿下世邀赛的冠军。好了,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

黄少天:咦?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跑错层了?难道是日本人?韩国人?

小可:我在走廊上……遇到了黄少天选手。黄少天选手您好,我是竞技频道的记者,我叫……

黄少天:哦,中国的记者啊。镜头在这是吧,来来来我说两句。

小可:黄少天选手……

黄少天:第一,今天的比赛输了,我们下次会赢回来;第二,今天团队赛输了,不是任何人的错,更不是队长一个人的错;第三,讨论谁对谁错蠢爆了,还不如讨论下一场怎么打。对了,你们对我精彩的战斗是不是记忆犹新?我可以给你们回顾一下,美国那个神枪,叫什么来着,伊莱特,开局的时候太谨慎了,以为我的机会主义是谨慎一点就能破解的吗?太天真了,他这样反而留下了很大的破绽……

小可:谢谢黄少天选手!节目的时间到了,我必须赶紧走了!


END

后续联动点这里

评论 ( 14 )
热度 ( 486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