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世邀赛】国家队实力调戏记者的方法

一个没什么逻辑的小脑洞(x

世邀赛小组赛输了,大家赛后实力调戏记者并维护队长的故事。

不一定有没有后续。


潘林: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刚刚为您转播的是荣耀世界邀请赛小组赛第三场,中国队遗憾负于美国队,目前小组排名由小组第一滑落至第二。现在是赛后的采访时间,我们来连线一下现场记者小可。小可您好!

小可:潘老师好,各种观众朋友们好。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小组赛第四场遭遇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在个人赛事平分秋色的情况下,中国队输掉了团队赛,导致目前小组排名滑落至第二。中国队本次团队赛的指挥是队长喻文州,但在比赛中,他的索克萨尔第一个被集火消灭,这让许多中国队的粉丝十分不满。让我们随机采访几位前来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观众吧,这位先生您好——

观众A:看法?唉,喻文州的手速实在太拖队友后腿。

观众B:是啊,团队赛可惜了,要一开始就是张新杰指挥,说不定会更好呢?

观众C:说实话,我有点怀疑中国队怎么选的队长。

小可:看来大家对喻文州队长的发挥都不是很满意啊。

潘林:中国国家队长喻文州,在国内职业联赛中,连续六年担任豪门战队蓝雨的队长,带领蓝雨拿下一冠,也有“荣耀第一术士”“战术大师”等等美誉,虽然手速比较吃亏,但战术素养放眼联盟,是屈指可数的。但世邀赛开赛至今的三场比赛,喻文州队长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描述,不禁令人有所怀疑啊,国家队长这个担子,对他是不是太重了。

小可:说话间,我已经来到了赛后记者会的现场,今天出席的选手已经进来了……哦领队叶修要出席!还有在擂台赛上交出一挑二完美答卷的王杰希选手,和团队赛后半程接过指挥的张新杰选手,还有楚云秀选手,她在今天的团队赛中表现不俗……嗯?队长喻文州不在?难道是逃避采访了?

潘林:具体的情况还不清楚。好了,记者会即将开始,让我们全程转播。

记者1:请问王杰希选手,您这场比赛是重启了魔术师打法吗?您在国内的正式比赛中舍弃多年的打法,为何在今天突然使出来了呢?

王杰希:在不同的队伍用不同的打法,这很正常。

记者2:王杰希选手,有传言说联盟推举的国家队长本来是您,这是真的吗?

王杰希:嗯?算是吧,但我拒绝了。

记者2:为什么呢?

王杰希:因为我认为喻文州比我更适合做国家队长。而事实上,队长任命的决议在队里全票通过了。

记者3:您的意思是,喻文州选手任国家队长,是得到国家队员一致认可的?

王杰希:没错,我就这个意思,喻文州队长非常值得信任,也深得队员爱戴。倒是叶修任领队,让大家不是很适应。

叶修:你当我愿意呢?这国家队多难带呀?记者会都没人出席一下,硬把我拉上。

记者4:请问喻队长为什么没有出席记者会呢?

叶修:这位记者同志你很想见他?黄少天可说了,如果喻文州出席,他必须陪同,你确定?

记者4:那还是算了。

叶修:所以嘛,我好歹身为领队,宁可牺牲一下自己,也要拯救观众们的耳朵,多么大无畏的精神。

记者5:那么请问叶领队,您认为今天比赛失利的原因是很么?

叶修:电子竞技中,输掉的原因只有一个——对手比我们更强,至少在今天。

记者5:可是个人赛事中,中国队还略占上风,不少人认为团队赛中索克萨尔的过早退场,是这场败局的关键因素。

叶修:是这样吗?

记者5:这……是我在问……

张新杰:不,硬要说的话,责任在我。我和喻队长赛前考虑过索克萨尔被集火的情况,也商讨了一旦喻队长退场之后,指挥转我的相应对策,但我后半程的指挥,最终没能让队伍赢下比赛。

记者5:难道索克萨尔的退场是在计划之中的?

张新杰:场上局势瞬息万变,我们只是提前考虑了这种可能性而已。今天,对手的实力之强、意志之坚定,都在我们预料之上,也许这才是我们失利的根本原因。

记者6:有这样一种声音,认为在人才济济的国家队,喻文州能够发挥的作用不足以弥补他手速的缺陷,他的位置应该空出来留给更有实力的选手。身为国家队的一份子,四位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叶修:更有实力?谁?

记者6:比如轮回的江波涛、微草的许斌、三零一度的杨聪、皇风的田森。

叶修:他们实力确实很强,但能代替喻文州当队长?

记者6: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而是……

叶修:认真听讲啊记者同志,国家队这么难带的队伍,黄少天那么烦的嘴,放眼全联盟,除了我们现任队长喻文州,谁能管得住?

王杰希:反正我是拒绝的。

记者7:但是叶领队,一个管理队伍的人,并不一定要参赛吧。比方说,把您和喻队长的位置调换一下呢?从操作上来讲,还是您比较出色吧?

潘林:哎,这位记者没有掉进叶领队的逻辑圈套里。的确,出色的管理才能并不能成为喻队长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的理由。

叶修:首先感谢你对我的厚爱,没想到我人气这么高……

楚云秀:能不能要点脸?

叶修:但是我退役了啊!你要知道,规定啊,退役的选手是不能参加世邀赛的,我这不也没办法嘛,无法回应粉丝们的期待。

潘林:叶领队不愧是叶领队啊……

记者8:楚云秀选手,您在团队赛中发挥十分出色,但依然没有挽回败局,请问您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吗?

楚云秀:问我?我现在很想说一句话——

楚云秀:这记者会什么时候结束呀?

记者8:哈?

张新杰:根据预定,还有一分半钟,还够最后一个问题。

记者9:面对小组第二的战绩,中国队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

叶修:这不是很简单么。

王杰希:总之,先重回小组第一吧。

记者9:各位……是以小组赛后三场,中国队三战全胜为前提?

叶修:当然了。

记者9:各位充满了信心啊。

叶修:那当然了,因为我们的领队很出色嘛。

王杰希:不,是因为我们的队长是喻文州。

楚云秀:没错,因为我们的队长是喻文州。

张新杰:因为我们的队长是喻文州,就是这样。谢谢大家,时间到了。

小可:接受采访的四位选手离开了,他们似乎是说了很多,但我只听出了他们对采访的不耐烦与对喻文州队长发自内心的……感激与敬佩。楚云秀选手看起来似乎非常着急回酒店,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了……哎呀!我明白了!

潘林:什么?

小可:马上热播剧《青春行道树》的大结局重播就要开始了,楚云秀选手已经因为时差错过了首播,想必不愿意再错过重播。

潘林:啊,哈哈,原来如此。嗯,从今天的采访看来,喻文州担任中国国家队长,确实是众望所归啊。今天的转播就到这里,观众朋友们,请后天同一时间锁定竞技频道,我们将转播小组赛第四场……


TBC or END?

评论 ( 6 )
热度 ( 495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