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月色真美 03-04

前言:

为什么这货到了04还没有完结!而且似乎才开始的样子!

 @萌死啦萌死啦 我真的要写成中篇了勿怪,还有似乎一直在跑题勿怪【勿怪才怪啊!

Psycho-Pass paro,设定戳这里,01-02戳这里,乐乐将代替叶神成为未来的主要配角。


03

“看在你这么努力的份上,告诉你个秘诀吧:其实,接受系统,并不一定要认可它。”

“不认可的接受……吗?”


22岁时,张新杰以俊才学校第一名的成绩,入职平安局,担任平安局刑事二课的监视官。

是叶修帮衬着他安顿下来的,那个家伙一点儿没变,还是一脸欠揍。

“恭喜你啊小鬼,实现梦想了。不过平安局可不是过家家,每天都要面对生死的。”

“请前辈多多指教。还有,请别叫我小鬼了。”

“好说好说,”叶修直接忽略了后半句,“小鬼,我就在隔壁一课,有事随时找我啊!”

“是。”

“对了,你知道吗?政府今天通过了一项决策,从明天起,全国范围内,实现天空全息投影。”

张新杰顿住了手中的活。

“为了让被污染的不像样的天空好看点么,”叶修评价,“虚伪的繁荣啊……小鬼,你怎么看?”

张新杰停下铺床的动作,走到叶修面前,直视他的眼睛,缓缓道:

“你教我的那些事情,我全部记得很清楚。”

然后轻轻笑了起来:

“可现在,我连……真正的天空,都彻底失去了。”


“刑事二课原来的监视官吗?现在降为执行官了,就是他,”叶修指了指坐在办公室角落里听音乐的扎着马尾的男人,“张佳乐。”

“他为什么会……”

“做这个位子,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有时候,我也会分不清,什么是心如止水,什么是冷酷无情。”

张佳乐是个乐天派,喜欢笑,面对再难解的谜题也很少发愁。任监视官时,他对手下的执行官格外的好,把他们当初朋友,与他们打成一片,那时的二课可谓其乐融融。

直到一个月前,张佳乐最亲密的朋友,也是他的下属,执行官孙哲平,出了事。

一个月前,二课端掉了一个大型贩毒团伙,全体重伤被送入医院治疗。其中孙哲平苏醒最早,但他苏醒后突然发狂,见人就掐,奉命处理的三课没人摁得住他。结果,三课监视官刘皓动用了dominator,将犯罪指数高达340的孙哲平当场格杀。

得知此事后,张佳乐的犯罪指数一路飙升到220上下,并毫无回落迹象,于是被革除监视官的职位,降级为执行官。

“乐乐,今天你当班啊?”简要叙述了张佳乐的经历后,叶修提高声音朝张佳乐喊。比较亲密的称呼,他们的关系应该不错。

张佳乐摘下耳机,转过身来:“老叶啊,有事吗?”

他的长相很清秀,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人,犯罪指数会超过200。

“你们课的新监视官,今天上任,你好好带他啊。”叶修把张新杰推了出来。

“请多多指教。”

张佳乐上下打量了张新杰一番,问:“你今年多大?”

“22岁。”

“能打吗?”

“我学过格斗技,实战类型的。”

“会用枪吗?我是指,除了dominator的,真枪。”

“我在靶场学过射击,Rifle。”

“你还会什么?”

“我还学过医,还有护理。”

张佳乐露出了讶异的表情。

“我突然……开始喜欢你了。”


04

“你的誓言是什么?”

“为人民幸福,奉献一切。”


平安局的局长冯宪君是个秃子。以现在的科技水平,植发已不是什么难事,但冯宪君似乎并不在意形象,仍然顶着油光锃亮的脑袋来上班。

“新上任的监视官张新杰是吧?找我有事吗?”

“关于二课的人事,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局长。”

“你说。”

“我查阅了资料,刑事二课原有四名执行官和一名监视官。”

“嗯。”

“一个月前,原监视官张佳乐降级为执行官,原执行官孙哲平被处决。那么现在的二课应该仍有四名执行官才对,为何只有张佳乐和宋奇英两人登记在册?”

冯宪君微微眯了眼。

“你很好奇吗?”

“这与我的工作关系很大。”

“张新杰啊……你对系统怎么看?”

“对先知系统的看法吗?”张新杰勾了勾唇角,“我只能说,我进入平安局,并不是想维护系统,而是想更多人得到幸福——我没有背弃平安局的誓言。”

冯宪君点了点头。

“张新杰,我想告诉你的是,跟执行官保持距离,也不要过多卷入执行官的事情。”


距离上一次见面,又隔了七年。

“韩文清,24岁,体质状况优秀,犯罪指数300以下……符合执行官标准。”

拿着评测报告,张新杰的手有些颤抖。

心情也很复杂。

他努力了这么多年,但承诺,无法实现了。

全国范围,天空全息投影。

而潜在犯,就算是执行官,也是被禁止出境的。

即使出了治疗所,也只能,被困死在X国,虚伪的天空下。

“你愿意……做执行官吗?”

“喂,张新杰,你擅自做的这些决定,从没问过我的意见哪?”

又七年不见,韩文清似乎比以前更加暴躁。当他开口说话时,连张新杰都下意识感到了害怕。

“对不起,我……”

“为了我,不值得。”韩文清打断他,“我不需要什么拯救。”

“我不是想拯救你!”

张新杰突然激动地喘息,把头靠在玻璃上,很大力的喘息。

“我想要……想要……想要你在我身边而已啊!”

张新杰一直很冷静,从小到大,波澜不惊的性格。

而此时此刻,韩文清终于明白,自己在张新杰的心中,有多重要。

“从很多年前开始,我就……”

“切。”

韩文清走到了玻璃的前面,隔着玻璃,用自己的手掌,去贴张新杰的手掌。

“你是在告白吗?”

“……是。”

韩文清敲敲玻璃:“隔着这玩意儿,确实不爽啊。”

“你有选择的权利。”张新杰轻声说,“路应该由自己选。如果不愿意,我……”

然后他又被打断了。

韩文清很喜欢打断张新杰的话,总是嫌他拐弯抹角。

直接的韩文清说:

“我才不管路的尽头是什么,我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够了。”


TBC【为什么有了开坑的罪恶感……

评论 ( 10 )
热度 ( 32 )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