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乔】中华美食和移动支付

小短篇。

负分高考作文。完全没有扣题。

其实应该算王乔王,清水无差,能接受请继续。


十五赛季常规赛,兴欣客场挑战微草,险胜。

回程的飞机订在了第三天,中间便空了一天出来。唐柔去探望父亲,安文逸和罗辑去看一个航展,包子领着几个小队员没了踪影,莫凡在酒店趴窝。乔一帆无聊的紧,决定去弄点小吃饱饱口福。

他在微草战队呆过一年,对北京的美食也算熟悉,在一个居民区门口下了滴滴,再七拐八拐,就到了以前常去的小吃店。

点了单,照规矩,先付钱。

“一共二十八块五。”

乔一帆掏出手机:“微信。”

在这个移动支付的时代,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已经畅通无阻。老板指指桌上印的二维码:“扫这个。”

乔一帆打开微信,正准备扫码,却突然发现——

“嗯?怎么没有网啊?”

老板疑惑了一下,掏出自己的手机:“不会啊,我这有网,还4G呢,你是不是没流量了?”

“不会啊,我的套餐是流量任用……”

“那你给现金呗。”

乔一帆这下尴尬了。在这个移动支付的时代,他还真没带钱包出门。

“不是吧?”老板见他愣神,态度突然变差,“你到底有钱没钱?”

乔一帆可不敢与老板争辩,毕竟他也算公众人物,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传出去赖二十八块五的账?简直天大的笑柄。

正当他准备坦言没钱,放弃美食之时,一个清冷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宛如天籁。

“我替他付吧。”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握着一张百元大钞,伸到老板面前。

 

这个声音,乔一帆太熟悉了。

这只手,乔一帆太熟悉了。

无数次在微草训练室发号施令的声音。

无数次操作王不留行向前飞去的手。

乔一帆无论如何没有想到,他会在小吃店,偶遇王杰希。

 

王杰希是十三赛季退役的,退役后婉拒了联盟的邀请,彻彻底底离开了电子竞技行业。

据说去了朋友的公司上班,当个小白领。

乔一帆长吁短叹了好一阵子。


其实,乔一帆是个gay。

比蚊香还弯。

他喜欢王杰希很久了。

 

王杰希帮乔一帆付了账,自己又点了一些东西。等餐时间,他自然地坐在了乔一帆对面。

乔一帆心跳到了嗓子眼,只能强作镇定:“好久不见了,队长。”

“我早就不是你的队长了。都六七年了,还不改口?”

“……前辈。”

“最近怎么样?”却是王杰希主动与他攀谈起来。

乔一帆答:“挺好的。”

“队长当的还习惯吗?兴欣这支队伍……比较有个性,恐怕不好带吧。”

“有老板娘帮忙,暂时还没出什么篓子。”

王杰希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感慨道:“你也长大了,成熟了,能独当一面了。你……很适合兴欣。”

乔一帆突然不知如何回应。

 

乔一帆从来没有怨过王杰希。

他喜欢这个人,也理解这个人。在微草十年,王杰希付出了一切。他可以为了队伍,舍弃掉叱咤一时的魔术师打法,何况是小小的乔一帆。

但是理解,不代表接受。

在被俱乐部通知“自寻出路”的那一刻,他仍然难过。

他没有在荣耀闯出任何名堂,甚至没有给王杰希留下什么印象,就离开了一度梦寐以求的微草。

第十赛季,他在兴欣,靠着阵鬼“一寸灰”登上总冠军的领奖台。

记者问他:有什么想对抛弃你的老东家,微草说的吗?

他摇摇头,微笑着,沉默。

 

老板把小吃端上来,王杰希道了谢。

乔一帆觉得,他眼前的王杰希,和记忆里的王杰希,不一样。

彼时,他总是卓尔不群,不怒自威。

现在,他却是云淡风轻,儒雅随和。

在一言一语的交流中,乔一帆逐渐放松下来,开始打探王杰希的情况:“前辈呢,最近怎么样?退役之后,和大家还有联络吗?”

“联络的少了……黄少天偶尔发个微信骚扰一下。”

“工作还顺利吗?”

“就那样,朝九晚五,挺规律的,也不辛苦。”

“那……”乔一帆犹豫了一下,问出了最想问的,“前辈有女朋友了吗?还是……难道已经结婚了?”

王杰希盯了他一会儿,把乔一帆盯得发毛了,才开口:“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八卦?”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就是好奇。”

“我不喜欢女人。”王杰希抛下重磅炸弹,“当然没有女朋友,也不会结婚。”

 

乔一帆懵了。

他对王杰希有非分之想,却没有非分之举,不仅因为他在微草太透明,还因为,他以为王杰希是个直男。

结果现在,王杰希大方地表示——

不喜欢女人。

不喜欢女人,等于喜欢男人,四舍五入一下,自己有机会了呀!

 

乔一帆百转千回,一时没有接话,王杰希便问:“怎么了?很难接受?”

“啊,不,不是。”乔一帆赶紧摆手,“我只是惊讶,前辈会告诉我。”

王杰希倒是坦然:“没什么可藏着掖着的。如果连熟人都瞒着,岂不活的太累了。”

“那……前辈有男朋友吗?”

“刚分了一个。”

乔一帆心道哪个白痴,身在福中不知福,嘴上老老实实:“对不起。”

“不用在意,分分合合是正常的,我这有房有车的条件,还怕找不到好的?”

“前辈……意外的现实呢。”

王杰希调侃:“在你的印象里,我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吗?”

“魔术师嘛,感觉……”乔一帆苦思冥想恰当的词汇。

“在天上飞?”王杰希替他补充。

乔一帆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笑得越来越厉害,还咳了起来。

王杰希无奈,给他递了一杯茶,帮他顺气。

“你小心点,别呛着。”

“抱歉,前辈,我……”乔一帆喝了茶,红着脸,“没有接触过前辈……这样的一面。”

“每个人都有不止一面,等你慢慢去挖掘咯。”

 

两人吃完了小吃,乔一帆掏出手机,发现还是没有网。

“前辈,回去之后,我把钱转给你吧。”

“好,你在职业选手群里加我吧。”

乔一帆这才发现,自己原本,连王杰希的微信好友都没加。

“我先走了。”王杰希起身准备离开。

“前辈!”乔一帆拉住了他,“除了还钱,我可以找你聊天吗?”

 

乔一帆转职阵鬼,用了半辈子的勇气。

这一拉,用了剩下半辈子的勇气。

 

忐忑中,他听见了王杰希的回答:

“我回不回是我的事儿。”

“可是发不发,那是你的事儿啊。”

 

乔一帆恍然大悟。

原来,只是自己争取的还不够。

他无数次幻想与王杰希相谈甚欢,却从来没有一次,点开职业选手群,给王杰希发一个好友申请。

他无数次羡慕王杰希指导高英杰,却从来没有一次,对王杰希说:队长,我想请教你这个操作。

他无数次梦见王杰希的身影,却从来没有一次——

真正追求过王杰希。

 

回到酒店,乔一帆加了王杰希的微信好友,发过去个红包。

不一会儿,红包领取的系统提示和王杰希的消息一起出现。

“你欠我20,干嘛给我200?”

乔一帆义正辞严:“剩下的钱是预付款,请前辈包我的饭。”

然后,他抱着手机,等了半个小时。

等来四条消息。

 

“好吧。”

“不过,我只为两种人付饭钱。”

“客户。”

“和男朋友。”


END

我们仍未知道谁动了小乔的网。

可能是月老。

尝试了这对cp。

照例求个评论。

评论 ( 26 )
热度 ( 3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