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BO】白玫瑰(18)

原作背景,ABO设定,喻A黄O。

查看前文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白玫瑰

全明星周末有一定私设。


18

喻文州是第一次向人求婚。

黄少天也是第一次被人求婚。

“文州,虽然我很感动……”这下他仍然话多,却语无伦次,“但你一定是第一次谈恋爱吧。哪有谈恋爱几个月就结婚的?你不为自己,也为你的千万女友粉考虑考虑啊。再说了,我们连标记都没标……我不是不想跟你结婚啊,哎呀我好像说过的,你是我结婚的唯一人选,只是时间,要不……再等等?”

喻文州合上戒指盒,放在一边,神色如常:“好,再等等。”

“嗯?不对啊……文州你耍我?!”

“没有。”喻文州解释,“你不是说,Omega都渴望安全感吗?我现在不能标记你,但从法律上,我希望给你安全感。”

黄少天思考了一下——

“等等,我什么时候跟你说过我渴望安全感?”

“周队告诉我的。”喻文州轻车熟路卖了轮回队长,“你之前不是问过他, Alpha谈恋爱图什么?”

黄少天瞬间炸毛:“卧槽周泽楷太不仗义了居然告诉你!我那是……那是……”

“对我们的感情不够有信心?”喻文州替他遣词造句。

黄少天无法反驳,只好实话实说:“是啊,我觉得你对我太好了。你知道温柔后面一般跟什么词吗?陷阱啊,套路啊,你又那么聪明,我会方的。我不知道怎么回报你,你别说不用啊,这种话我很难相信的。所以我才去问周泽楷,虽然他没你聪明但你们都是Alpha啊。谁知道那家伙就回我一个‘开心’……队长你说他是不是真有语言障碍?”

“我倒觉得他一针见血。”喻文州扩展了一下周泽楷的意思,“谈恋爱是图开心。跟你在一起我很开心,这就是最大的回报。”

“我不信,你具体点。你喜欢我什么?我有什么好值得你这么喜欢我?”

“我觉得少天很可爱。”喻文州开始列举,“训练营一口一个‘吊车尾’但还是把零食分我,出道记者会在桌子下面捏我的手,赛场上刷垃圾话搞得对方头疼,还有被问及副性别,总是正气凛然的扯到性别平等……跟你相处很舒服,你能给我带来惊喜。”

“还有。”喻文州低声补充,“跟你上床也很舒服,少天的里面……也给我带来了惊喜。”

“靠你流氓!”黄少天低声骂他,脸却自顾自红了。

喻文州十分享受:“只对你流氓。”

黄少天强行正楼:“所以,我总结一下,你向我求婚,是想以这种形式给我安全感?”

“差不多,当然爱你是前提。”喻文州回答,“不过我尊重你的选择,反正我的求婚随时有效。”

“讲真,文州你是名副其实的水瓶脑,逻辑有够奇怪。”

“会吗?”

黄少天一把抄起桌上的戒指盒:“不过,既然你诚心诚意的求婚了,我就大发慈悲的收下吧,缓期执行。”

他取出戒指琢磨着:“打荣耀不方便戴手上,我要弄根链子,挂脖子上。”

“哦?你的千万女友粉呢?”

“什么?”

“你刚才还提到了,女友粉。”喻文州语气竟有几分轻佻,“一旦挂上,你的千万女友粉,都会知道你名草有主了。”

“我本来就名草有主了啊,怎么,你难道不认?”黄少天的语气更轻佻,“我的未婚夫,喻文州先生?”

 

黄少天将戒指把玩了一阵。戒指的内圈刻着他和喻文州名字的缩写。

“队长。”他换了称呼。

他喜欢在“队长”和“文州”两个称呼之间切换,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完全随心情。

“这个戒指真漂亮,但我最喜欢的,果然还是总冠军戒指。虽然设计经常下线,但我就是特别羡慕,能戴上那枚戒指的人。”

“所以队长,”黄少天说,“我们再拿一个总冠军,就结婚吧。”

 

这是他们的约定。

多有荣耀职业选手的风格。

 

圣诞节过去不久,全明星周末来临了。

虽说主办方蓝雨准备的噱头是Hampton,但第一天的新秀挑战赛与他们无关。开场作秀一番后,他们都老老实实当起了观众。

主持人介绍了第一名参加挑战赛的新秀:皇风战队的付之柳。

“第一个就是他呀?”雷霆选手席中,戴妍琦对肖时钦说,“他的手速很快。”

常规赛至今,蓝雨还未遭遇皇风,但雷霆,已经和这位皇风新秀交过手了。

肖时钦补充:“不仅手速快,他的大局观也不错。所以一出道,就稳坐皇风主力。”

谈话间,付之柳已经走上台去,接过话筒大声宣布:“我想挑战的是,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前辈。因为我的职业是术士,我想了解清楚,荣耀第一术士的现任操作者,究竟有几斤几两!”

观众哗然。

 

喻文州不是不会单挑。

只是,他若要单挑,必须在万全的准备下。

喻文州最近两次单挑——第十赛季季后赛单挑君莫笑,和世邀赛上单挑一名美国选手,都是在拥有选图权的前提下,做出的尝试。

然而,新秀挑战赛,新秀拥有选图权。付之柳选择了一张简单平坦的地图,大大限制了喻文州九曲十八弯的战术。

喻文州还不能使用神级账号索克萨尔。

诚然,付之柳张狂的发言让蓝雨粉丝,尤其是喻文州的支持者非常不爽。但他们一边骂,一边又忍不住担心——

喻文州能赢吗?

 

微草选手席中,刘小别问王杰希:“队长怎么看?”

“对手是喻文州,付之柳有且只有一个优势,就是手速。”王杰希说,“所以他一切的布置,都是根据手速优势展开的。这是以己之长攻敌之短,很聪明。”

“这……不太厚道吧?”

王杰希不回答,反而去问高英杰:“英杰觉得呢?”

面对王杰希突然的提问,高英杰也不像从前那么紧张了,他认真分析道:“的确,付之柳的手速上有压倒性的优势,但是……手速,不等于操作吧?”

王杰希露出赞许的目光。

场上,付之柳的术士发动了第一波攻击。

“完全落空了?预判到了吗?”兴欣选手席中,唐柔不禁疑惑——在她看来,付之柳分明占据了主动,一转眼,却是空耗了不少法力。

“付之柳太小看喻文州了。”以顾问身份坐在唐柔身边的叶修评价,“手残归手残,文州在节奏的掌控上,比这个新人高明许多。加上术士职业的特性,他现在逐渐进入了,空有手速而无处使力的状态。”

“你的意思是……比赛被带进了喻文州的节奏?”苏沐橙也加入讨论。

“是的。不过,付之柳也察觉到了。”

场上,付之柳的术士连放几个技能。

轮回选手席中,孙翔不解:“什么意思?诅咒之箭?付之柳这是什么套路?”

“他在试图打断喻文州的节奏。”江波涛却看出端倪,“可惜失败了。”

周泽楷也“嗯”了一下,表示赞同。

“哈?这样……做不到的吧?”

“是啊,做不到的。”江波涛耸肩,“连你都明白的道理,付之柳却没完全明白。”

孙翔倒没意识到自己被暗暗黑了一把,继续看比赛。

场上,付之柳的术士被从天而降的六星光牢,逮了个正着。

“这是……走位完全被预判了。”霸图选手席中,宋奇英说。

“是。”张新杰推推眼镜,“以预判弥补操作的不足,这是喻文州的特点,也是他最为可怕的地方。”

张佳乐接话:“毕竟是国家队长嘛。这么看来,比赛,喻文州赢面大呀。”

“以现在的局势,和双方的血量来看……”张新杰飞快盘算了一番,给出数字,“喻文州获胜的几率,超过80%。”

“不。”韩文清一锤定音,“他赢定了。”

 

付之柳的术士生命清零那一刻,观众席爆发出如雷的掌声。

第一场新秀挑战赛,以前辈的胜利告终。喻文州和付之柳都回到台上,接受主持人的采访。

“他是个很优秀的选手,各方面还有进步的空间。”喻文州客气地给了台阶。

付之柳就坡下驴:“虽然输了,但我学到了很多,谢谢前辈。”

蓝雨选手席中,李远好奇地问黄少天:“黄少,你就没有一秒钟,考虑过,队长会输的可能性?”

“当然没有。”黄少天回答。

“他可是喻文州。”


TBC

妈呀我不懂电子竞技。

比赛是xjb写的,如有bug请及时指出。

这篇……最近有点卡住了,求个评论。

评论 ( 32 )
热度 ( 3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