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最坏时候遇上最好的你 11

关于本文:

民国架空,商界精英和没落贵族的故事。

关于11:

主角还是……没上线。

大家期待的小明逆袭……真的会失望的。

江秘书刷一发存在感。


11

日本人针对嘉世的打压持续了近一个月,就像回到了孙老爷子刚过世那会儿,见缝插针无孔不入。幸好这次有周氏相助,在孙翔住院的日子里,肖时钦稳稳支撑着嘉世。

而周泽楷这边,雄厚的家底、绝妙的商业才能、兴欣这个强力的合作伙伴三点加起来,生意做得顺风顺水。但江波涛也提醒了周泽楷,经济手段不成功,日本人极有可能采取更激烈的方法。

比如最古老也是最有效的——暗杀。

周家是大户人家,禁卫森严,闯入周家杀人风险大、成功率低,所以小泽仁一第一次选择了在偏僻的道路伏击周泽楷,不料周泽楷枪法出乎意料地好,让他损兵折将。于是这一次,小泽打算放弃用枪,命令一名精英武士在周泽楷常去的一家小咖啡座内扮作侍应生,出其不意将一把短刀捅入他的心脏。

负责执行任务的人叫太郎,他已在小咖啡座潜伏了半个月,期间周泽楷来过四次,他自认已完全摸清周泽楷的习惯,万无一失了,便于6月3号决定动手。

周泽楷像往常一样独自在靠窗的位置坐下,点了一杯咖啡后,便望着窗外繁华的街道,一言不发。

给他点咖啡的不是太郎,而是店里的主管,因为小咖啡座难有周泽楷这样的金主,主管怕其他店员怠慢,从来都是亲自服务。太郎也不急,点单轮不到他,但端咖啡的工作总能争取到的,咖啡一泡好,太郎便抢先端走了。

周泽楷仍那样一言不发的望着窗外。

太郎的短刀就藏在衣袖里,只等放下咖啡的一瞬抽出。

太郎放下了咖啡托,将咖啡壶轻轻置于咖啡托上,没有丝毫破绽。

而就在此时,他的右手被握住了。

这双手骨节分明、修长有力,太郎发觉,他挣不开。

手的主人是——江波涛!

太郎一下冒出了冷汗。情报没有告诉他,周泽楷的秘书,江波涛,竟身怀绝技!

他知道此番任务完成不了了,但也不想轻易落入对方手中,他左手拔刀,可没等刀拔出来,左手腕上已插了一枚钢钉,缕缕鲜血蜿蜒而下。与此同时,江波涛手上用力,不动声色的将太郎的右手骨折断。

就在太郎决心一死时,江波涛竟松开他,自顾自地坐在了周泽楷对面的位置上:“加一杯跟周先生一样的咖啡。”

太郎惊愕,周泽楷似也对刚刚的惊心动魄毫无所觉,见江波涛来了,微微睁大了眼,露出疑惑的神情。

“听见了吗?一杯咖啡。”

“请稍候。”太郎的声音嘶哑得恐怖,“一杯咖啡,马上来。”

太郎当然没有帮江波涛点咖啡,一离开前厅,他就迅速从厨房的后门逃跑了。他朝小泽的府上狂奔,不一会儿便能看见那府上的牌匾了。

就在太郎觉得自己从鬼门关前逃了回来,有了生的希望的那一刻——

他撞到了一个人,或者说,一柄短剑。

短剑从捅进了他的腹部。死前,太郎听到那人说:“我叫杜明,是周家的人,要报仇别找错人。记着,周先生,不是那么容易杀的。”

 

“小泽先生,太郎死了,我们在府邸大门不远处发现了他的尸体。”

“谁干的?”

“不知道,但对方留下了一封信。”

“什么信?拿给我看看。”

新的内容很简单、很直白,让小泽仁一别碰周泽楷。

信,身为秘书的佐藤也读过了,他本以为小泽仁一根本不会理这种无意义的警告,但出乎他意料,小泽仁一反反复复读了很多遍,似乎十分重视这封信。

“小泽先生?”

“我以为他早就死了。”

“什么?”

“这个署名,叫‘无浪’——你听说过他吗?”

“没有。”

“也难怪你没有,那是很久远的事情了。我年轻的时候,帝国有一个叫‘贺武’的组织,成员个个身怀绝技,他们的领导外号‘无浪’,不仅是一等一的剑士,还有传言他能操控魔幻之力。二十年前,军队长官带领我们去剿灭贺武,行动很成功,从此贺武组织,便在日本消失了。”

“既然消失了……”

“但极少有人知道,那位长官隐瞒了一点。那就是,我们几乎屠尽了‘贺武’的全部成员,却独独没发现‘无浪’。”

“他没死吗?”

“也许吧。”

“就算他活着,现在也该是四五十岁的人了吧?”

“就像最优秀的艺妓不靠脸蛋勾引男人,最杰出的杀手也不是靠体力杀人的。像无浪那样的人,五十岁比二十岁更加可怕。如果他还活着,对帝国怀有仇恨,极有可能已经为周泽楷所用,那别说太郎,就是你亲自出手,也未必动得了周泽楷。”

“难道因为这个猜测,就要放弃对周泽楷的行动吗?”

“杀他的事,先缓一缓。我们不是在周氏安插了人吗?”

“只能安插在底层,根本摸不到有价值的情况。”

“那就换个目标。”

“换个目标?”

“孙翔,肖时钦,叶修,从前想放在周泽楷之后解决,现在,先动手好了。”

“顺序呢?”

“随便,我只看结果。”

“是。”

 

杜明完成了江波涛交给他的任务,兜了几个圈子确定没人跟踪之后,也去咖啡馆和周泽楷、江波涛会合了。

杜明好像是个很容易看懂的人。

他是周氏的厂长,最好的朋友是儿时玩伴吴启,最崇拜的人是周氏少董周泽楷,暗恋的人是兴欣一个漂亮的女员工唐柔……

但杜明的生活,不止这些。

他还是周家的一名杀手。

“确定身份了?”杜明一坐下,江波涛就问。

“小泽仁一的人。”

“果然。”

在他解决太郎的这段时间内,江波涛已经向周泽楷解释了事情的始末——

考虑到日本人近来的不安分,江波涛加强了对周泽楷人身安全的保护。但一味防守并不是最好的办法,经过分析,江波涛觉出日本人极可能在这家咖啡座动手脚,便适时出现对太郎示威。而太郎的逃跑也在计划之内,主要是为了给小泽仁一传那封信。

小泽仁一是知道“无浪”的。

他却不会想到,江波涛并非从前的“无浪”。

贺武的无浪的确没在二十年前的屠杀中死去,却也没活到现在。他是个普通人,即使曾被神化也改变不了这一点。他是普通的血肉之躯,常年的打打杀杀对他的身体消耗很大,他在五年前便已死在了奥地利。

没错,奥地利,彼时周泽楷留学的地方。也是在那里,江波涛结识了无浪。两个人因为同样的对剑道的热爱而成为忘年之交,无浪把毕生所学所悟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江波涛,并对他倾吐了自己的过往。

“江波涛,从今天起,你就是‘无浪’了。因为我很快就要死了,但我不希望‘无浪’这个名字消失。你已经学会了我……”

“等等,前辈,您说什么?‘无浪’这个名字……前辈,我是个中国人,跟少爷一起来到这里,过几年又要走了,我不可能帮您重建贺武的……”

“我才不是图那个。”老前辈打断江波涛的话,“你们中国有句老话,叫高山流水觅知音,我把你当做剑道上的知音,希望与你共享这个承载着我的荣光的名字。你可以不用,但请你不要唾弃它好吗……”

“前辈我没有!前辈,我接受这个名字。”

“真好……还有,你还年轻,经历的还不多,未来你记住我的话:用手中的剑,去守护想要守护的人。”

“我明白了,谢谢前辈。”

时隔五年,江波涛第一次启用了这个名字。

为了守护想守护的人。


TBC

后记:

我写完这一节突然发现为毛我的周翔文里总有江副单恋小周feel!GTT是这种设定,这篇也有即视感!“想守护的人”这种东西……

话说po主是个很喜欢刷友情线的人(请参考喻队生贺系列),这篇文里也刷了肖时钦和孙翔,江波涛和周泽楷这两对好朋友。但是po主在没有实际恋爱经验逻辑全无文笔又废的情况下,写CP文友情一过就有倾慕即视感!肖时钦给他配了小戴也就罢了……难道我要找个人给江副配上?

之所以没有下集预告,是因为po主陷入了纠结阶段,下集写啥根本没想好……就这样,嗯。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