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合心(1)

架空未来,战后背景,先婚后爱。

非ABO,私设男女均可怀孕,之后可能有生子。

我居然……又开坑了。奇葩的脑洞一来谁也挡不住……


1

炮火连天。

鲜血蜿蜒流淌,寸寸染红了灰色的土地。

他的耳畔嗡嗡作响,头也疼得厉害,却无法停止去读那一封接着一封送达的战报。因为每一行字,都是军士用宝贵生命换来的结果。

他的手臂中了一弹。子弹本来瞄准他的头,千钧一发之际,年轻的警卫员推了他一把,救了他的命,自己却被击穿了喉咙。

 

喻文州从梦中惊醒,映入眼帘的,是淡蓝色的天花板。

一缕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洒进来,伴随着几声蝉鸣。

他这才反应过来,战争,结束了。

荣耀国与邻国的战争持续了五年。身为蓝雨军区的司令官,喻文州在这五年间,亲眼目睹了无数同僚的死伤。而更多的,甚至找不到尸骨,就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战场上。

战争,没有赢家。

活下来,是一种福佑,也是折磨。

喻文州望向床头的时钟,六点一刻。曾经军队集合的时间在六点半,他总是六点一刻起床,五分钟整理仪表,五分钟路上移动,提前五分钟到场。

战后,上面给他放了不限期的带薪长假,但他每天依旧准时醒来,从无例外。

穿好拖鞋,洗漱完毕,喻文州唤出AI家庭助手,询问今天的安排。其实,他自己的安排,自己绝不会忘记,只是确认,外加打发时间罢了。

“早晨十点钟,与您匹配的伴侣黄少天先生将会到家,祝您有一段美好的婚姻。请问需要提供约会攻略吗?”

“不,不用了。随便播点新闻吧。”

 

由于人口锐减,战后的荣耀国启动了伴侣匹配制度,而像喻文州这样休养中的高级将领,自然成了第一批“示范”。本着优生优育的原则,体质B+级、智商S+级的喻文州,匹配到了一位体质S级、智商A级的伴侣,黄少天。

虽说喻文州更崇尚自由恋爱,对匹配婚姻不算支持,但也不算多么反对。他现在没有喜欢的人,填匹配表格的时候,甚至性向都写的不明。

黄少天的资料他看了,各方面条件都十分优秀,尤其有一项指标,令他大感意外。

生育,S+级。

S+级,说明黄少天非常适合怀孕生子。放眼整个荣耀国,生育S+级的公民不过0.03%,男性更是屈指可数。

居然被他碰上了。

顺便一提,喻文州自己是生育E级,基本告别怀孕。

系统把黄少天匹配给他,最重要的理由是:性格活泼开朗,擅长与人交流,有参军经验,有共同话题。

喻文州好笑,莫非在系统默认里,自己是个闷骚么?

 

毕竟初次见面,喻文州稍微把自己拾掇了一通。他的衣柜原本空空如也,前天,兴欣军区的几个妹子过来探望,才帮他买了几件大牌的衣服。他翻了翻,觉得也不必太正式,就穿了白衬衫和牛仔裤。

九点五十,正播着无关紧要的民生新闻的AI突然停下,提醒道:“黄少天先生已通过人脸识别,开启大门。”

喻文州从沙发上站起身来,习惯性拉平衬衫下摆,迈着间距完全相同的步子,去外面花园迎接自己素未谋面的伴侣。

黄少天有一头漂亮的金色短发。

这是喻文州对黄少天的第一印象。

荣耀国的人,天生金发的并不多,但黄少天的头发千真万确,不是染的。他这人,就是处处透着特别。

黄少天穿了一件粉色的卫衣,一般男生穿着显娘的颜色,在他身上却相得益彰。

“喻司令,您好。”见到喻文州,黄少天手下意识抬了一下,仿佛要敬礼,但随即反应过来,收回原处。

“少天是吧?在家,叫我文州就行。”

黄少天拎着一个30寸的大箱子,上台阶相当不方便,喻文州伸手要替他提,被他侧身避开了。

“没事,我自己来。”黄少天说,“我好歹也是S级体质,这点东西完全不费劲。你的手臂在战争中受过伤是不是?所以以后重活还是我来吧。”

喻文州不再坚持,跟在黄少天身后进了屋。

军官的房子十分整洁干净。黄少天在喻文州的指引下换了拖鞋,把行李暂时放在客厅。

“咳咳。”喻文州清了清嗓子,伸出右手,“正式自我介绍一下。喻文州,二十九岁,目前是休假状态的无业游民。爱好旅游和下棋……没有恋爱经验。少天,请多指教。”

黄少天与他握手:“黄少天,二十五岁,G市本地人,曾在蓝雨军区四师服役一年,前年退役,目前在荣耀电视台工作。爱好……爱打游戏。同样没有恋爱经验,所以不能指教你。以及文州你别卖乖,蓝雨军区伟大的司令官大人,这次战争的最大功臣之一,你可是大家的偶像。”

“……我就谦虚一下。”

“请喻司令记住,谦虚过头等于炫耀。”黄少天说,“另外,我有一事请教司令官。”

喻文州被他突然的装模作样搞得一愣,顺着话头:“请讲。”

“你让我在家里叫你文州,那在外面应该叫什么?”

喻文州轻笑,表示:“好吧,我的表述不当。其实我的意思是,少天的话,不管在哪,叫我文州就好。”

 

喻文州领着黄少天熟悉了一下房子,和周边的环境。走了一圈回来,黄少天指着仍然孤零零杵在客厅的行李箱,扭头问:“文州,你打算安置我到……哪间房?”

这的确是个问题。他们二人是合法伴侣,理应同住一间;但他们又是刚刚认识,直接同床共枕,似乎也难免尴尬。

“我尊重你的意见。”

喻文州说的大度,黄少天却不置可否。他凑近了些,笑道:“上面安排我来,不就是给你生孩子的吗?尊重我……你不怕完不成任务?”

“我没有把它当成任务。生儿育女,应该是两情相悦之后,才进一步考虑的事情。”

“既然如此,”黄少天挑眉,“如果我告诉你,我喜欢女人,让你一辈子别碰我,你也能接受吗?”

“……你说真的假的?”喻文州被他提问的前提惊着了。

“你先回答我啊。”

“这个假设不存在。如果你喜欢女人,我们应该不会被匹配上才对。”

“你不知道啊?生育S+级的人没有选择性向的权利,必须给男人生孩子,这叫……”黄少天在脑海中搜索了一下词汇,“对了,物尽其用,社会责任。”

喻文州确实不知道。生育S+级的男人,他今天也是头一次接触。任他怎么博闻强记,这种针对少数人口的规定,确实在他的知识盲区里。

“如果真是这样……我现在就申请离婚。”

黄少天摇头:“跟你离了,他们会把我嫁给别人,没什么区别。”

“那……”

喻文州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毕竟曾是一军之长,他皱眉的样子,比平日多了三分凌厉,乍一看还挺可怕的。

最终,他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开口道:“那你留下来,我保证,不经你的同意,不会碰你一根头发。”

黄少天直视他的眼睛,似乎在判断他话语的真假。喻文州坦然地回望,他向来一诺千金,话已出口,就绝不食言。

黄少天突然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哈文州你……你太严肃了啦,我开玩笑的!考察你一下!你别那么认真!”

“哈?”

黄少天渐渐止住狂笑,抹了抹笑出的眼泪,解释道:“没得选性向的规定,是真的。但我正好不喜欢女人,我就喜欢男人,尤其你这样的——盖世英雄。说了你可能不信,因为这个S+,我面前堆了一堆全荣耀最优秀的男人的资料,供我慢慢挑。我可是从那一百来份里,把你选中的。”


TBC

喜欢就评个论吧,后续的发展我还没想好www

反正肯定是HE

评论 ( 11 )
热度 ( 24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