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短篇】究竟谁才是真正的直男?

终于赶在七夕的最后时刻发出来了!

原作向小甜饼。

无奖竞猜:本文中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究竟谁才是真正的直男?


@喻文州的小迷妹:我鱼今天的私服又好好看awsl

对不起忍不住偷拍了,但他发现了之后没有怪我们!最后还允许我们发图了!还给我们签了名!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人!我爱他一辈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少天打开微博,蓝雨战队超话的第一条热门,就是喻文州的饭拍。

正值夏休期,炎炎夏日,喻文州穿了一件时尚的拼接polo衫,一条深色的修身牛仔裤,戴着棒球帽和大框墨镜掩饰自己,但丝毫掩盖不住特殊的气质。

粉丝一共发了三张图,前两张都是侧面,第三张图,喻文州大约发现了“跟踪”,墨镜摘下一半,转过头去确认,恰好与激动的拍照者四目相对,无奈地笑了一下。

一笑倾城,毫不夸张。

 

喻文州此人,单论长相,不算多么突出的帅,中等偏上的清秀类型,但他的衣品和搭配,在联盟是出了名的高。联盟里的妹子都喜欢拿他举例来奉劝自家队友:“学学人家喻队,多长点心,看看你们穿的,就差把‘宅男’两个字写在衣服上了。”

有人不服:“哪那么多讲究,裤子就裤子,什么窄脚阔腿铅笔喇叭,大老爷们,谁分得清!”

妹子会立刻反驳:“你什么意思?人家喻队不是男人吗?”

虽说她们怼人理直气壮,私底下的女选手群里,却是另一番光景。

女选手们不止一次讨论,喻文州,性别男不假,性向,大概率也是男。

“喻文州讲话轻声细语的,哪像黄少天,叽叽喳喳的跟个麻雀一样。”楚云秀说。

“喻队超懂时尚的,黄少呢,居然吐槽我的oversize卫衣像买大了!”戴妍琦说。

“上次和蓝雨合影,喻队说我换个不那么白的滤镜更好看,我试了真的!这什么绝世好gay蜜!”苏沐橙说,“一起入镜的少天,连我化没化妆都看不出来。”

于是,女选手统一得出结论,喻文州八成是gay,黄少天钢铁直男。

 

其实,黄少天早对这种说法有所耳闻。

令他哭笑不得。

因为,他心里比谁都清楚,喻文州是直的,笔直笔直。

弯的那个人是他,弄错了喻文州的性向,碰了一鼻子灰的,也是他。

他记得,他把喻文州堵在墙角,用足以让小姑娘尖叫的姿势,壁咚了他的明恋对象。

“喻文州!我追你追了那么久,我这个男朋友你接受不接受,能不能给个准话!”

喻文州瞬间瞪大双眼,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半晌,才略带窘迫地缓缓开口:“对不起,少天,我想……我大概……不喜欢同性。”

 

黄少天的手指已经移到微博点赞的位置,却没能按下。

最终,他默默戳开大图,将饭拍的最后一张,阳光下喻文州明媚的笑颜,保存在手机相册。

 

三个月前,黄少天第一次察觉自己对喻文州超纲的感情。

蓝雨季后赛首轮负于兴欣,止步八强。赛后喻文州舌战群儒,莫名成了一段佳话。

面对失败,喻文州依然从容、淡定、坚强,但一路并肩作战的黄少天知道,最痛苦的是他,最不甘心的是他,自责最多的,也是他。

那天晚上,黄少天摸进喻文州的房间。蓝雨的队长正盯着比赛的视频,前后拖动进度条,一遍又一遍,独自复盘研究。

“少天。”喻文州轻声细语地唤了搭档的名字,轻声细语地说,“我不是输不起,我只是更想赢。”

喻文州把头靠在了黄少天的肩膀上。

他们认识将近十年,黄少天第一次,看见如此示弱的喻文州。

或许,年龄的增长,会让人变得多愁善感。

反正那一刹那,黄少天只想狠狠吻他认识将近十年的队长。

 

剑与诅咒,蓝雨的利刃与基石,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的默契,本该无与伦比。

却偏偏在最关键的判断上,双双重大失误。

黄少天以为喻文州和自己一样,是gay。

毕竟,他日子过得gay里gay气。他会挑衣服,会买护肤品,甚至帮全队一起团购。

于是,黄少天对喻文州展开了,他自以为的追求。

入选国家队,他送了喻文州一大束玫瑰花。

世邀赛期间,他赶走了想和喻文州合住商讨战术的叶修,霸占了喻文州旁边的床,并时不时钻进对方的被窝。

拿到世界冠军之后,玩真心话大冒险,被张佳乐问到目前有没有喜欢的人,他一把拽住喻文州的衣袖,霸道告白:“有!在这!”

他甚至,亲了一下喻文州的眼睛。

黄少天以为自己的目标足够明显。

可问题在于,喻文州以为,黄少天和自己一样,是直男。

毕竟,他日子过得极度缺乏情趣。给他一个月的假期,他会用十五天在梦中遨游,十五天在荣耀地图里长途跋涉。

所以,黄少天的一切举动,喻文州压根就没往“追求”的方向思考,哪怕一寸。

黄少天送他玫瑰花,他觉得,是庆祝;

黄少天钻他的被窝,他觉得,是取暖;

黄少天告白喜欢他,他觉得,是玩笑;

黄少天亲他的眼睛,他觉得,是挚友的情谊。

总而言之,喻文州以为,黄少天太直,才偶尔越了分寸。

“我该心大一些。”

 

世邀赛结束了。

黄少天失恋了。

笑话一般的乌龙解开,黄少天当了一把剃头挑子,一头热。

“队长你……居然是直男……直男怎么能像你这样呢?”

“……那……直男该是怎样的?”

“我这样的啊!”

“可少天你……不是直男吧?”

黄少天无言以对。

幸亏联盟良心,省略了繁复的流程,允许国家队一回B市就地解散,大家抓紧时间休息一周,以便九月投入十一赛季的比赛。

一回B市,黄少天第一个跑没影了。

短暂的一周,他必须调整状态,保证下次再见喻文州的时候,恢复最普通、最正常的,队长和副队长的关系。

“少天?你去哪了?真的还好吗?”

“队长,我没事。”他在电话里说,“你别对我这么温柔,我……我们保持点距离吧。”

对啊,他们之前,太没有距离感了。难怪在苏黎世,除了喻文州,国家队其余十一个人,也愣没一个人瞧出任何猫腻。

 

然而,故事的转折,永远来的十分突然。

平复了一周的心情,黄少天强颜欢笑,重返蓝雨俱乐部的时候,被喻文州堵了个正着。

喻文州伸出一只手,撑在黄少天背后的墙上。

这场面怎么颇为熟悉?

太近了……

几乎可以听见彼此的心跳。

“少天。”喻文州认真地,轻声细语地说,“我想了很久,和你交往,或者,和你保持距离,这两个选项中间,似乎前者对我比较容易。”

“所以,少天,我想……我大概不喜欢其他的同性。”

“但我喜欢你。”


END

三行番外:


喻文州把黄少天推倒在柔软的床铺。

“文州……”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环住他的脖子,“你确定你不恶心?”

“少天,你别这样说话。”喻文州叹了口气,“要了我的命了。”

评论 ( 5 )
热度 ( 1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