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BO】白玫瑰(19)

原作背景,ABO设定,喻A黄O。

查看前文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白玫瑰

全明星周末有一定私设。


19

喻文州战胜付之柳后,新秀挑战赛恢复了平静,接连着两场尊老爱幼的表演赛。

黄少天中途离席,独自去了趟洗手间。结果在洗手间,竟然看到刚刚输给喻文州的付之柳,在一边洗手一边哭。

开始黄少天没有在意。然而他清完内急,付之柳的眼泪,仍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

付之柳和卢瀚文一般大,长相清秀,此时哭的抽抽搭搭,全无挑战时的张狂,还颇有梨花带雨的味道。

黄少天一向吃软不吃硬,看他这样子,马上心软了。

“我说……不至于吧,输给我们队长没那么丢人吧?虽然他手是慢了点,他好歹当了第一术士这么多年。我跟你说啊我都没把握打爆他,你输了一回而已,不至于哭成这样?”他抽了一张纸巾递过去,“擦擦回去吧,别老在厕所呆着。”

付之柳本来想躲,听黄少天言下是安慰,顿时亲近了几分。

他接过纸巾,断断续续道:“谢谢……我没事。”

和付之柳的指尖相碰的瞬间,黄少天闻到了一阵淡淡的茉莉花香。

他把目光投向花香的来源:“你是Omega?”

“嗯。”付之柳还带着鼻音,但情绪逐渐稳定下来。

“难怪了,你那么想打败我们队长。”

这在电子竞技领域很常见。

外界普遍认为,Omega的爆发力不如Beta和Alpha,不适合从事电子竞技。所以Omega想在职业联盟出头,必须拿出过硬的成绩。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击败一名功成名就的Alpha。

比如高英杰在新秀挑战赛上击败王杰希,从此坐稳王不留行接班人的位置。

“其实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你,不过真没必要。今天哪怕上台的是个Alpha,他也打不过我们队长。”黄少天向Omega后辈建议,“我传授点经验给你哈,你要拿出‘老子是Omega怎样你们要性别歧视吗’的气势,保证没人找你麻烦。”

付之柳愣了片刻,恍然大悟:“原来……前辈一直是这样的吗?”

“是啊是啊,扯到‘性别歧视’很多记者就不敢说了,现在网络发达人权高涨,谁也不愿意背这么大一口锅啊。哎呀之前参加酒会我们队长还把一个老板骂到怀疑人生,据说曝光后他的股票下跌了百分之多少来着……”黄少天彻底打开了话匣子,“总之,这方法好用的很,亲测有效。少年,拿出怼我们队长的勇气来。”

黄少天满嘴跑火车,对付之柳却是很大的鼓舞。付之柳擦干眼泪,郑重道:“谢谢前辈。另外,请前辈代我向喻队长道歉。”

黄少天大手一挥:“小朋友张狂一点不算什么,他绝对没有生气,我替他原谅你了。”

付之柳破涕为笑。

黄少天一拍他后背:“行了行了,一起回去呗。”

 

两人并肩在选手通道里走了几步,便撞上了喻文州。

“队长?你怎么在这里?也去厕所吗?”

喻文州本来神色匆匆,瞬间安定自若,他先朝付之柳点头示意,再转向黄少天:“少天一趟厕所去了十几分钟,我怕什么事情耽误了,来看看。”

黄少天也不顾忌外人在,一把抓住喻文州的胳膊:“队长你也太夸张了,上个厕所能出什么事情,遇到后辈,聊聊天而已。”

付之柳是职业选手,在职业选手群,自然清楚眼前二位的关系,正琢磨着开溜,喻文州给他递了瓶喷剂。

“Omega中和剂?”

付之柳差点忘了,黄少天闻出了自己的信息素,喻文州肯定也可以。

“会场人多,还是注意点。”

付之柳喷了中和剂,将瓶子还回。

喻文州收好瓶子,又主动提出:“既然是同职业,你愿意听听我对你的建议吗?”

 

喻文州总共提点了付之柳七八处,大约用了五分钟。

回到座席,黄少天忍不住问他:“队长,你的中和剂,是为我准备的?”

“有备无患嘛。”

“结果给皇风的小新人用上了。付之柳……队长,你怎么对他这么上心?想把他挖过来接班?这行不通啊,他们皇风可重忠诚情义了。”

“不是。”喻文州解释,“魏队退役之后,术士一直缺乏人才。付之柳资质不错,也许能振兴这个职业呢?”

“缺乏人才?你把自己当什么?”

喻文州玩笑:“我不是手残嘛。”

“算了吧你,第一术士大大。”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手残,他输给个手残,不是更没有面子?”

喻文州话锋一转:“不过,如果少天不喜欢,我会和他保持距离。”

 

黄少天没有不喜欢付之柳。

黄少天只是不喜欢喻文州对付之柳温柔。

毕竟,这份温柔,应该独属一人。

Alpha有占有欲。

Omega也有。

喻文州一语道破。

 

“其实我也不愿意这样,疑神疑鬼的。”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但我就见不得你对别的Omega……关怀备至。张新杰、张佳乐这种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也就例外了,但Oscar、付之柳这种,我特别没底。”

黄少天越说,头越低。

“不过,Oscar接受了William的表白,暂时被划出范围了。”

喻文州帮他把头抬起来,直视自己的眼睛,坦言:“其实,我也是。”

“我见不得你和别的Alpha关系太好,比你还疑神疑鬼。除了叶修,像周泽楷、王杰希,甚至小卢,我都吃他们的醋。”

黄少天呆若木鸡。

“少天?”

“文州你……现在,全身酸的吧?”

“大概?”

“老王和周泽楷很冤枉啊!”

“不管。”

“小卢呢?他是你亲队员啊!”

本来在专心看比赛卢瀚文捕捉到自己的名字,脱口而出:“黄少叫我?”

换来的是喻文州的命令:“小卢,今天晚上,基础训练两小时。”

“我靠喻文州你ooc了!”黄少天仰天咆哮。

 

全明星周末第一天,新秀挑战赛,比较无聊的落下了帷幕。

记者纷纷蓝瘦香菇。

不过第二天,他们的心情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因为发生了一件惊世骇俗的大事。

史称“白玫瑰事件”。

 

全明星周末的三大台柱子游戏:赛跑、跳高、打飞碟,说实话,观众已经看腻了。

但是,经典的,总是有道理的。换成别的游戏,新鲜归新鲜,不便于操作。

本届全明星,蓝雨俱乐部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在游戏的画面上下了功夫。赛跑不再是普通的跑道,而是G市的大街小巷,伴随着汽车、井盖等机关陷阱;跳高不再是普通的山,而是G市地标小蛮腰,伴随着有人突然开窗、有人高空抛物等突发状况。

最亮眼的,还是打飞碟的设计。

“下面让我们进入第三个游戏,《红白玫瑰,爱要大声说出来》!”

简而言之,打飞碟,变成了,打玫瑰。

“规则是这样的:选手需要用手中武器击中天空中的红玫瑰,每击中一朵,会获得一片白玫瑰花瓣,率先凑齐一束,也就是九朵白玫瑰的选手,获得胜利。胜利的选手还会向观众发福利哦!”

更亮眼的,周泽楷和黄少天都参与了这个游戏。一枪穿云和夜雨声烦各自就位,在木桩上站定,低头等待游戏的开始。

“Ready——GO!”

第一时间,一声枪响,碎霜一发子弹,一朵红玫瑰炸开。

“哇!好美!”

“蓝雨美工上线!”

“楷皇娶我!”

红玫瑰花瓣散开,洋洋洒洒飘落,如梦似幻。在全息投影的作用下,整个会场,简直像在举办盛大的婚礼。

一枪穿云脚边的花束,也生出了一片白玫瑰花瓣。

周泽楷抢占先机,黄少天也不甘示弱,夜雨声烦一跃而起,劈开一朵红玫瑰。相似的效果重演,又引起一片惊呼。

你来我往之间,枪王和剑圣脚边的白玫瑰都逐渐成型,其他的职业选手或普通玩家显然难以赶上。

观众都凝神静气,等待着结果。

“还差三瓣!”

“两瓣!”

紧要关头,一枪穿云忽然举起双枪,分别瞄准,“砰砰”两发子弹射出。

同一时间,夜雨声烦荡剑横扫,漫天的剑光笼罩了整个会场。

“荣耀”二字出现。

“这真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最终的获胜者是——黄少天大神的夜雨声烦!”

 

主场的掌声,比喻文州战胜付之柳之后,更加热烈。

千钧一发之际,黄少天抓住机会,比周泽楷快零点几秒,完成了游戏。

夜雨声烦,剑定天下。

主持人趁热打铁:“那么下面,要请黄少天大神,给我们观众送福利了!”

“白玫瑰的花语是纯洁的爱,是‘我足以与你相配’。那么黄少天大神,请捧起白玫瑰花束,为现场的、观看直播的粉丝们,来一句告白吧!”

 

夜雨声烦捧起了白玫瑰花束。

黄少天的声音透过角色传来。

当真深情缱绻。

“张爱玲有句名言,说红玫瑰和白玫瑰,只能选一个。而且不管选了哪个,都会逐渐厌倦,反倒忘不了另一个。”

“我不同意。”

“失去就是失去,未来就是未来。这和打荣耀一个道理。”

“也许从前我有其他的红玫瑰,但现在,我的红玫瑰,和白玫瑰,都是你。”

 

“只有你,是我的朱砂痣,我的白月光。”

“喻文州,我爱你。”


TBC

普通观众:他刚才说什么了?

喻黄cp粉:有生之年!喜大普奔!风中凌乱!楼下三圈!


解释一下,前两天没灵感,所以断更了。

憋出来的这一节,希望读者喜欢。

照例求个评论。

评论 ( 51 )
热度 ( 4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