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术语和全职高手【原谅po主已疯……

心理学实在是太可(nao)爱(dong)的学科!复习妙招就是一边复习一边开脑洞!

其实有的脑洞已经脱离理论知识了……


1.Classical conditioning 经典条件反射

“喻队,这是蓝雨前王牌选手黄少天退役后的第一个赛季,一直以来的好搭档不在身边了,您有什么感触吗?”

“过去十年,每次打荣耀少天都在身边,现在做跟荣耀相关的事情都能想起少天呢^ ^”


2.Extinction 消退

“队长,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开始下滑了怎么办,以前都是条件反射的那些连击居然也会失手,我这个机会主义者抓不住机会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没关系少天,赛场上,我帮你创造机会。”


3.Punishment 惩罚

“少天?少天别生气了,让我进去。”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少天我承认我错了,我不该单独跟那个女孩出去,即使她是老板的女儿……少天你别生气啦,让我进去吧?”

“光承认错误就行啦?队长你要就受惩罚才行!”

“你好几天不理我,我心痛死了,早就被惩罚折磨过了呢,少天快停止你可怕的惩罚吧?”

门开了。


4.Encoding 编码

过去的你,过去的爱,过去一起的荣耀,我把它们编码,储存在脑海里。

除了我,谁也不能提取。


5.Chunking 组团记忆

把你和荣耀打包,一起放进记忆里。

永不遗忘。


6.Implicit memory 内隐记忆

关于荣耀和你,不需要刻意思考和回想,一触碰,就喷涌而出。


7.Observational learning 观察学习

高英杰曾无数次站在王杰希身后,仔仔细细看他操作王不留行。

那是他希望达到的高度。

荣耀的巅峰。


8.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

我想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做一个真正的荣耀职业选手,而不是冠军战队的送水员。

自我实现。荣耀。

最高的需求。


9.Optimal Arousal Theory 最佳兴奋

登上冠军领奖台,就是我最兴奋的事情。

我执着于此,追求于此。

为此放弃一切,不悔。


10.Stimulus generalization 泛化

以前只对荣耀上心,现在退役了,反倒关注起其他游戏来了。

毕竟,电子竞技这个行业,不只有荣耀。


1-3和4-6是有CP的,剩下的就没有了,是追逐荣耀的征程吧。

评论 ( 10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