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合心(8)

架空未来,战后背景,先婚后爱。

私设多,详见(1)

本节含少量叶王,老王未出场所以没打tag,雷者绕行。本来没打算加这对的,但我突然发现世界观里的一个要素非常适合他俩……预计正文叶王内容不多,番外会展开讲。


8

“团建?!”会议室里,十几号人齐齐惊呼出声。

“是啊是啊。”部长笑眯眯地说,“这次出差去H市一共给了十天,采访兴欣如果顺利的话,余下的时间都用来团建,西湖边上的酒店和景点门票都订好了。”

员工一片感恩戴德。张佳乐用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黄少天:“你运气真好,放完婚假,刚回来一天又通知有团建,多爽。”

“弄得好像你不去一样,咱们电视台这次大手笔啊,采访安排才三天,等于旅游一星期。不过H市有什么景点?你知道吗?”

张佳乐摇了摇头,黄少天正盘算散会之后百度一下,部长突然喊他:“对了,少天,如果方便的话,你问问,能不能让喻中将一块去。”

“哈?部长您说什么?让喻文州跟我们去H市?”

“是啊,这次对叶修司令官的专访,还要用在军区司令官专访合辑,如果能把喻中将的一起完成了,不是节省资源了嘛。何况这次团建条件确实不错,喻中将就当陪你出去玩一趟。”

“好吧,我今晚回去问问他,但答不答应我可不保证。”

同事中大多数人对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婚姻表示祝福和羡慕,但也有几个爱嚼舌根的,嫉妒黄少天的生育S+体质,为他匹配到这么一位达官贵人。这时,一个女同事皮笑肉不笑地开口:“这有什么难的,黄少吹吹枕边风,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黄少天岂能听不出她的意思,无非暗讽自己婚姻全靠“睡服”。但他是什么人,不怼回去都对不起自己的垃圾话修养,遂口若悬河道:“哎呀你不知道,这个还真不一定,喻文州自娱自乐的想法还挺多,不说远了就昨天,他还带我看了《三界六道》,据说咱们电视台记者都没有G市的观影名额,喻文州不知道从哪搞来了VIP票。”

“秀的一手好恩爱。”戴妍琦精准归纳主旨。

女同事的脸青一阵白一阵,但依然不依不饶:“要不黄少你这就打电话问吧,趁大家都在开公放,这是工作,别回家一亲热忘记了。”

反正会议正题已经结束,部长便同意了。黄少天只好掏出手机,在众目睽睽之下给喻文州去电话。

那一头几乎是秒接。

“少天?我刚从王杰希那里出来。”

喻文州仅仅陈述一个事实,却引得几位新员工倒吸了一口气。王杰希,心理界的权威,只为国家领导和军区高级将领提供服务,关键这位大佬给人的印象十分高冷,也从不接受采访。

但毕竟心理治疗不是什么正面新闻,黄少天担心喻文州泄底,赶紧提醒:“咳咳,文州,公事,公事,我手机公放呢。”

“公事?你说。”

黄少天便把部长的提议详细讲了一遍,比部长的原话还长,但喻文州一直认真在听,还时不时“嗯”一声回应,宠溺之情溢于言表。

“怎么样,文州,下个月3号到13号,你来不来?”

“可以。正好上次兴欣的沐橙和唐柔过来拜访我,我还没有回礼。这次亲自去H市见见兴欣的大家,带点礼物——少天有空也帮我挑一挑?”

“没问题啊!那你确定答应了?那我挂了?”

“嗯,答应了。”喻文州犹豫了三秒,十分刻意地咳嗽了两声,“另外,我可不可以……和少天说句私房话?”

“呃……”黄少天看向部长,部长看向挂钟:“12点二十,午休时间到了,散会散会,大家午餐去吧。”

顿时,会议室只剩日常与黄少天形影不离的张佳乐,等他一起吃饭——张佳乐虽然偶尔八卦,但不至于偷听夫妻之间的电话,礼貌地避远了一些。

黄少天关了公放说:“大家都走了,什么事你说吧。”

“其实没事。”喻文州笑道,“你们不是12点下班嘛,我看12点二十了还在开会,敲打敲打你们部长。中午注意饮食和休息,别太辛苦。”

“……文州你心真脏,这骚操作,惹不起惹不起。”

“以后的相处中,少天大大还可以解锁更多骚操作啊。”

黄少天觉得今天的喻文州格外放得开,就问:“你今天心情很好吗?”

“唔……想到能和你一起去旅游,就心情好了。”

“我也挺期待的。前两年打仗,哪里会搞团建,我进电视台还是第一次参加团建。”

“少天。”喻文州的语气突然变得暧昧缱绻,“以后每天中午,如果不忙的话,能不能都给我打个电话?私人的。”

“……为什么?”

“我想听你的声音。”

黄少天满面通红地挂断了电话,抓起张佳乐的胳膊就往外跑:“走走走,吃饭去,再不去食堂的清炒虾仁都没了。”

张佳乐连忙扒拉开他的手:“我的天你别拉拉扯扯,万一被谁传进喻文州的耳朵里我的大好前程就毁了。”

“滚滚滚滚滚!”

 

总部位于H市的兴欣军区是荣耀国的一朵奇葩,成立刚刚一年,大部分高级将领都是草根出身,偏偏战绩之辉煌,高居五大军区之首。战后,军区司令官叶修和喻文州一样放了长假,但这人也不回家,窝在军区宿舍上林苑,继续“骚扰”以前的同事。

今天,叶修正开着电脑打网游,突然收到了喻文州的消息。

「叶修,在吗?」

「哟,文州,好久没联系了。新婚快乐。」

「谢谢。」

「找我有事儿吗?」

喻文州简要地说明了自己会和采访团同去H市的事情,也请叶修关照黄少天。

「哟,看来你和匹配的伴侣关系不错啊,这算包办婚姻遇到真爱了?」

「嗯,我在追他呢。」

叶修发来“啧啧”揶揄,两个老熟人又掰扯了几句,喻文州这边寻思着下线,叶修却在最后问他:「你最近见过王杰希吗?听说他去G市定居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见过,我在他那边治疗,PTSD。」

「他还好吗?」

「没看出有哪里不好。叶修,你该不会……」

「我不知道。」

不知道这份在意是否代表什么,不知道自己是否……还喜欢他。

「我是轮不上置喙你和老王的私事,但友情提醒你一下,伴侣匹配制度可在实行中呢。」

「我没你那么听话,那帮老头想主宰我的婚姻,再过一百年吧。」

「你不接受匹配,王杰希呢?」

「……」

喻文州对着屏幕上的六个点,无奈道:「你这哪里像放下了的样子……算啦,你的感情问题你自己慢慢思考吧,我也没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已婚人士谦虚了。」

「革命尚未成功,我还在不懈努力。」

「西子湖畔是告白的好地方,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记住了。」

「对了,到时候来兴欣参加我们的聚会吧,叫上黄少天,电视台其他人就免了。」

「行。要我约王杰希一起去H市吗?」

「……别做梦了,你约他也不会来的。这个工作狂,让他休息比登天都难,到哪儿都惦记着他微草那帮娃娃。没别的事我接着打游戏去了?」

「嗯,再见。」

 

10月3日,喻文州和黄少天,以及电视台的一众同事,搭同一班飞机前往H市。

由于喻文州的级别限制,出行不允许坐龙蛇混杂的经济舱——私人行程也不允许。他和黄少天是伴侣,分开坐也不合适,最后只能自己掏钱升舱,两人抛下包括部长在内的一众同行者,坐去了头等舱。

黄少天像个秋游的小学生,行李箱装了一堆零食,去机场的路上兴奋不已,结果一上飞机倒头就睡。喻文州问空姐要了条毛毯,轻轻抖开,给他盖上。

黄少天“呜”的呼噜了一下,没醒,但脑袋一歪,倒在了喻文州的肩头。

喻文州呼吸都停滞了一秒。

照理来说,他不该那么纯情。毕竟一张床上睡了将近一个月,还为无意识的枕个肩膀小鹿乱撞,着实有些丢脸。

但喻文州内里就是个纯情到爆炸的人,此时此刻,他的耳畔仿佛回荡着功能过于强大的AI助手的机械音:“Sarah总结12658个成功感情案例和8390部人气爱情小说得知,伴侣出行推进感情发展的常见场景有:一,飞机/高铁/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上,一方枕着另一方的肩膀/肚子/大腿入睡……”

果然,大数据,真可怕。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