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合心(6)

架空未来,战后背景,先婚后爱。

私设多,详见(1)

本文设定的荣耀国五大军区指:蓝雨、兴欣、霸图、雷霆、烟雨。

微草是医院,轮回是娱乐公司。


6

黄少天的父母一共呆了五天。他们走后,黄少天的婚假也到头了。

早晨九点,由喻中将亲自开车送达公司的黄少天,意料之中的受到了同事的瞩目。

“黄少黄少,那就是喻司令的车啊,好低调!他们领导的车上是不是都装了防弹玻璃?”这不,一个部门的戴妍琦近水楼台先得月,率先凑了过来。

黄少天马上打破小姑娘不切实际的幻想:“脑洞太大了吧!那就是一辆超级普通的轿车,文州自己买的,开了七八年了。也就他保养得好,现在看上去还有点新。”

黄少天以前在公司附近租房住,每天两站地铁上班十分方便,如今变得有些距离,他本来和喻文州说定了借车一段时日,可今天起床,发现煮好的面已经摆上餐桌,附赠一个眉眼弯弯吸着面条的喻中将。

“然后他就送你来了?喻中将主动当司机,全荣耀国独一份的待遇啊!”戴妍琦显得无比兴奋。

黄少天不以为然:“全荣耀国,他也就一个伴侣啊。”独一无二的伴侣,自然享受独一无二的待遇。

“……真恩爱,我似乎被发了一嘴狗粮。”

恩爱……吗?黄少天摇了摇头,戴妍琦的标准也忒低了,送上班都算恩爱,送房子该算什么?

或者,我的标准被喻文州拉高了?

正巧,隔壁工位的张佳乐提供了思路。

他问:“其实我也有点好奇,喻文州私底下什么类型?温柔体贴型?霸道总裁型?钢铁直男型?”

“非要在里面选的话,最接近温柔体贴型?”黄少天努力回想一番,面对张戴二人眼中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又赶紧摆手,“但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特别温柔、特别体贴的。”

“一般温柔、一般体贴?”

“就……不那么浓情蜜意的温柔体贴,电视剧里一口一个‘宝贝儿饿了吗’之类的,不存在的,你们不要瞎脑补。”

“黄少你对温柔体贴是不是有什么误解?”戴妍琦嗤笑,“温柔体贴不是嘴上说说,是行动上的。比如,冷了给你盖被子,热了给你扇风,困了让你靠肩膀,累了帮你分担,伤心了逗你笑,你想要什么,一个眼神,他就能领会。不过这需要一些默契度,你和喻总才认识没几天,能做到一半就很不错了。”

黄少天半信半疑:“是吗?他倒是……能做到。但你刚才说的,我也能做到啊?”

戴妍琦的脸色变了。

“乐哥,我错了,我为什么要挑起这个话题。”小姑娘浮夸地捂着肚子,“狗粮,吃撑了。”

“不是啊祖宗!喻文州什么人啊?智商S+,军区司令官,我心里那点小九九他再弄不明白,不是辜负了他洞察人心的人设了吗?”

然而,在戴妍琦和张佳乐看来,这苍白无力的解释,只是欲盖弥彰。

“少天。”张佳乐痛心疾首,“为什么,你为什么可以身在福中不知福?谁说聪明人一定体贴的?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张新杰吗?和喻文州齐名的战术大师,生活中整个一钢铁直男好吗?”

一年前,张佳乐曾经深入霸图,跟随采访韩文清和张新杰三个月,被前者的威压和后者严谨过头的作息折腾的够呛,至今难以忘怀。

“还有肖时钦!”戴妍琦也加入“批判”大会,“表面上精明,实际上老实的要命,根本不懂我的少女心!”

接着,三人将荣耀国五大军区的高级将领通通吐槽一遍,笑作一团。

“讲真,这一群牛鬼蛇神里,除了喻文州,最有男友力的是……”

“楚云秀。”

 

黄少天下班前,喻文州发来消息,问他加不加班,晚上有没有空去看《三界六道》。

《三界六道》是正在全国巡演的舞台剧,由轮回公司一手策划,旗下王牌演员周泽楷主役,讲述了平凡的主人公机缘巧合,前往欲、色、无色三界,见识地狱、饿鬼、畜生、阿修罗、人、天人六道,参悟佛法的故事。《三界六道》情节看似跳跃、无厘头,却包含世间百态,尤其在战后,极具现实意义,加上周泽楷演技精湛、人气爆棚,巡演大获好评、一票难求。

「文州你怎么买到票的?网上不是早就抢空了吗?」

「熟人,今天介绍给你认识^ ^」

 

单身的恋爱博主戴妍琦曾言,另一半愿意把自己的圈子和你共享,才算真正把你当自己人。但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的圈子……果真太刺激了。

两人在VIP座席上看完了演出,散场之后,有工作人员过来带领他们前往后台。

内部通道里,黄少天一边走,一边惊叹:“我去周泽楷这个粉丝的广度太夸张了吧,好多穿着他的应援T来的,真不愧是老少咸宜男女通吃的荣耀第一人……文州,你到底什么路子,难道你认识……”

他话没能说完。

这世上能让黄少天说不完话的人,寥寥无几,周泽楷光荣占据其中一席。

一阵风刮过,身高一米八腿长一米七的周泽楷,顶着一张帅得惨绝人寰的脸,熊抱住了喻文州。

荣耀国的super star像只小兔子,软绵绵的头毛往喻文州脖颈上蹭,委委屈屈地说:“好久不见。”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后背:“小周……好久不见。”

黄少天嘴角有些抽搐。

荣耀国的人,只要家里有网,一定知道周泽楷,也八成知道他极具代表性的“话废”特点。这位电影、电视剧、舞台剧全面开花的天才演员,上了镜、上了台气场全开,其余时候却腼腆的不行,记者说十句他回答一句。

黄少天也有同事采访过他,回来垂头丧气地表示:周泽楷,绝对是全荣耀最难采访的艺人。

这么一个腼腆性格闻名遐迩的人,居然扑在喻文州怀里……撒娇?

当然,一般人看来,这个拥抱估计没有任何撒娇的意味,但黄少天哪是一般人呢,他自带了八米滤镜。

八米滤镜的黄少天忍不住咳嗽了两声,周泽楷终于站直,分了一些目光过来。

“介绍一下。”喻文州说,“黄少天,我的新婚伴侣;周泽楷,我的远房表弟。”

 

周泽楷是喻文州世上唯一的亲人。

喻文州的父母都是军人,在二十年前的一场战役中双双牺牲,留下年仅九岁的喻文州,不得已住进了孤儿院。后来民政部查到,喻文州还有一位姓周的远房亲戚,就联络了对方,询问是否有领养意愿。

那位远方亲戚,正是周泽楷的父亲。

周父带着八岁的周泽楷来看过喻文州几次,对喻文州印象不错,但周家条件并不富裕,周泽楷的父母纠结许久,仍然拒绝了领养。

后来,周泽楷18岁,被星探相中,签约轮回一炮而红,有了不菲收入的他又开始打听当年的小哥哥,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已经参军入伍的喻文州。

但也在那一年,周父意外去世——他以为跟踪自己偷拍的狗仔是抢劫犯,匆忙逃跑时不幸遭遇车祸。周母承受不了丧夫之痛,生了一场重病,很快也跟着一起走了。

于是,喻文州也成了周泽楷世上唯一的亲人。

自从战争爆发,周泽楷再没和喻文州打过照面,战争结束后,周泽楷想来G市探望,无奈《三界六道》的排练到了最紧张的时候,腾不出时间。如今《三界六道》巡演至G市,表兄弟才终于有机会完成时隔五年的会面。

“你结婚了。不请我。”

“还没办酒呢……领证比较急,办酒一定请你,就不知道大明星有没有空赏光了。”

“一定去的。”

“巡演下一站是哪里?”

“Z市。”

“几号走?”

“明天。”

喻文州和周泽楷的所有对话都极其简短,但听得出二人的熟稔。最初黄少天还去接两人刻意抛来的话题,久了却愈发烦躁。

大约聊了半小时,周泽楷的经纪人江波涛过来倒茶,黄少天趁机起身:“我去一趟洗手间。”

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烦躁。周泽楷是个优秀的演员,是喻文州珍视的亲人,是一千个人见了九百九十九个会喜欢的类型。他对周泽楷没有意见——也不该有意见。

第一次进剧场后台,他哪里认得洗手间的位置,刚出休息室转了个弯,就迷了路。

他干脆靠在墙壁上,随便开了个手游,静着音就玩了起来。边玩边猜,喻文州多久才会察觉他不见了?或许等一两个小时,聊完了,才会想起带了他这么一号人物吧。

 

结果,一局游戏进程一半,就有人来找他了。

来的不是喻文州,而是周泽楷。

“怎么在这?”

“……懒得回去,你和文州聊呗,我也插不上话,在外面透透气,你的休息室也没窗户,挺闷的。”

黄少天胡扯了一堆理由,又怕被瞧出端倪,故意不和周泽楷对视,低头继续游戏。

半晌,周泽楷突然叫他:“嫂子。”

黄少天一个手滑,技能直接丢反了方向。他也不管会不会被队友举报,把手机摁黑了,确认道:“你说什么?”

“嫂子。”周泽楷恭恭敬敬,又叫了一遍。

“他是我哥。”周泽楷接着说。这个“他”显然指代喻文州。

“我知道他是你哥,从亲戚关系的角度你也确实该叫我嫂子,没毛病,我没有质疑你的意思,只是你太突然了,我反应反应。”

周泽楷恭恭敬敬,又重复了一遍:“他是我哥。”

“所以,不要吃醋。”


TBC

我认真反思了为什么老喜欢让小周当伪·情敌

大概因为帅吧(x

评论 ( 7 )
热度 ( 137 )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