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合心(3)

架空未来,战后背景,先婚后爱。

私设多,详见(1)


3

“以后心理治疗,每周一次,希望喻中将不要迟到。我开了一些抗抑郁的SSRIs,用法用量都写在这了。不过,PTSD最需要的,还是家人的爱与关怀——虽然听起来挺恶俗的。”大小眼的医生一边刷刷地在病历上写字,一边面无表情地嘱咐。

喻文州也没想到,他的主治医生会是王杰希。

此人战时是军医,专门负责高级将领的心理辅导,再往前追溯,他念的大学在喻文州念的军校旁边,两人早在十年前的一次联谊,就认识了。

王杰希喜欢男人,彼时文静又带点青涩的喻文州,还真是他的type。但接触之后,王杰希才知道,喻文州连自己是直是弯都不确定,联谊纯属室友拉去凑数的,也就没再进一步发展。

把黄少天打发出去,王杰希问喻文州:“我一直以为你喜欢传统的,胸大细腰的温婉淑女。最后的归宿,却是黄少天这种活泼叛逆型?”

“活泼叛逆?”

“他的性格特点挺明显的吧?我头一次见病人家属比医生话还多的。”

喻文州忍俊不禁:“系统觉得他跟我互补。”

“那系统应该安排他和周泽楷结婚。”王杰希吐槽稳准狠。

 

黄少天坐在车里等人,反复回想着王杰希那句“家人的爱与关怀”。喻文州父母双亡,如今,能称得上家人的,恐怕只有他了。

喻文州是个好人,无论从哪个角度说,都是相当出色的伴侣人选。和他维系一段婚姻,对他照顾和关怀,黄少天自信可以做到。

但关怀和爱,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尤其对于伴侣而言。

当年在四师服役,他一个战友是喻文州的超级迷弟,因为一次视察可以激动到三天睡不着觉的那种。可一旦问他想不想睡偶像,那小子头摇的和拨浪鼓一样。

好吧,回想起来还有些羞耻。那时,包括黄少天在内,和小迷弟关系好的几个战友,曾经深夜脑洞大开,聚在一起讨论过,喻文州皮肤白皙,身材匀称,腿又长又细,虽然气场强大,仍让人止不住幻想,如果能推了他,吻遍他身上每一寸,听他细细的喘息,该是怎样特别的体验。

他们热火朝天,唯独小迷弟连连摆手,拒绝加入:“别别别,在我心里喻司令是天边的白莲花,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现在的黄少天,也体会到了同样的心情。喜不喜欢喻文州,他应该是喜欢的——被亲吻时的小鹿乱撞做不得假。但他的喜欢中混杂了太多其他的情感,尊敬、仰慕、感恩、怜惜……他自己都分不清,究竟哪一个占了上风。

现在他也失去推了喻文州的资格了,被喻文州推……

黄少天晃晃脑袋,不是很想深入思考。

 

“少天,醒醒。”

黄少天再度睁开眼睛,一个激灵差点撞上喻文州的鼻子。他环顾四周,车子居然已经停在了一个他完全不熟悉的地方。

“这是……?”他坐直身体,发现身上还盖着喻文州的开衫外套。

喻文州稍微侧开,给他指旁边的招牌:“王杰希推荐的日料店,他朋友开的。你资料里写了爱吃玉子烧,我就请他帮忙订了位子。”

黄少天马上认出了这家餐厅,G市有名的网红店,天天大排长龙,一般不接受预订。电视台的女同事嚷了好久要尝鲜,但因为下班时间晚,根本排不上号。

他泄了气似的,扶额道:“……糟了。”

“怎么了?”

黄少天打开一个生鲜配送的APP界面:“我买了三黄鸡和一些蔬菜,六点送货上门,你资料里写了爱吃白斩鸡,本来打算……今晚给你做的。”该说两人是太有默契,还是太没默契。

“嗯……那怎么办?”

“……听你的。”

其实非要他选的话,黄少天更倾向于回家。他精挑细选的鸡已经发货,他们在外面吃完再回家,肯定赶不上签单,就白白浪费了。但黄少天也清楚,喻文州一定和他一样,好不容易托人订了一座难求的餐厅,掉头回家也怪可惜的。

“那在这吃吧。”喻文州一锤定音,“今晚降温,就算鸡吃不上了,其他蔬菜放门外,坏不了。”

——果然。

喻文州打开车门,黄少天没来得及还他开衫,干脆披着下了车。晚风习习,带来凉意,G市气温一旦直降,七八度的往下跌,谁也招架不住。

日料店的老板叫许斌,王杰希的朋友,很热情,亲自接待了两人进了雅致的包间。喻文州强调特意来吃玉子烧,许斌更是立刻表示亲自下厨,一定做出一份普天之下独一无二的绝品。

“厨师的尊严啊。”黄少天竖起大拇指。

跟着点菜的服务员偷笑。他们店里的员工都管许斌叫“磨王”,磨刀的磨,这位老板兼大厨出了名的能磨,崇尚慢工出细活,追求品质精益求精,丝毫不在乎速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店里的拥挤和排队盛况。

“这玉子烧,您得等上一个小时了。”许斌一走,服务员立刻透底,“求您,别催,催了我们也没办法。”

黄少天没忍住,拍着桌子哈哈大笑。喻文州收敛一些,别过头去,用手遮住嘴唇,肩膀微微颤抖。

喻文州笑起来很好看,如三分春风拂面,三分艳阳高照,外加四分怦然心动——黄少天语。

服务员也离开包间之后,喻文州喝了口水平气,然后转向黄少天:“少天,趁你高兴,我觉得我应该解释一件事。”

“什么事啊?”

“在车上我看出来了,你想回家,多过想在这吃。”喻文州说,“我不是故意糟蹋你心意的,只是……昨晚我们折腾到半夜,没睡好,你还受了伤,我舍不得你再费心费力做饭,所以,自作主张了。”

前军区司令官撑着下巴,顿了顿,又补充:“你千万不要误会,战场上再怎么说一不二,我生活中不会独断专行的。”

啪嗒——

黄少天听到自己理智断裂的声音。

为什么他会觉得,这样一本正经,用着令人误会的词汇,努力解释的喻文州……

迷之可爱?!

 

喻文州母胎单身,二十九年间,没对任何人动过心,或者说,从未认真考虑过恋爱,一门心思扑在从军报国的远大志向上。

结果,在他最辉煌也最狼狈的时候,黄少天适逢其时,踏入了他的生活。

并非一见钟情的炽热,而是一种痒,像一只若即若离的手,抓他的心,挠他的肝。

这对喻文州而言,可是极为陌生的体验。甚至,他一向运筹帷幄的大脑,也开始宕机了。

他吻了他。趁他熟睡之际,一吻落在眉心。

那一刹那,他的内心两个小人在交战,一个说:你喜欢他!

另一个推开前一个,挤过来说——

不,你爱他。

什么是爱情?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可以。

 

“少天。”他的名字,一仄一平的两个音,轻巧而荡漾。

“我没有恋爱经验,没有暗恋经验,甚至没有一个春梦对象。”喻文州说。

“我从来不知道,该怎么去做别人的恋人,别人的伴侣。甚至不知道男朋友和女朋友的区别,该怎么去相处。一些女性看来很有男友力的事情,说不定在男性眼中,反而是一种冒犯。”

“所以,少天,作为你的伴侣……我想请教你,一个对我很重要,很重要的问题。”

“——你理想中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黄少天惊讶地张大了嘴。

“等等,你这话什么意思?你想和我……谈恋爱?”

“谈恋爱……也没错,不过更确切一些的说法——”

黄少天抬头,这次,他撞进喻文州的眼眸,瞬间迷了路。

喻文州说:“少天,我想追你。”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