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合心(2)

架空未来,战后背景,先婚后爱。

私设多,详见(1)


2

最终黄少天还是住进了主卧。

喻文州不是矫情的人,既然黄少天也同意,既然冲着培养感情去的,那拉近一下彼此的距离,有利无害。

他们去附近逛的时候,顺便买了一些食材。黄少天会做饭,还考出了营养师资格证,能保证喻文州的一日三餐美味又健康。晚餐过后,两人回房,一起收拾黄少天的行李。

“少天其他的东西呢?”

“搬家公司的车明天一起送过来。”

“你明天在家吗?”

“在啊。放婚假嘛,一般人是三天,我们第一批‘示范’婚姻,有七天婚假。托了你的福,我很久没休息过这么长时间了。”

“战时电视台搞宣传,也挺忙的吧。”

“对啊,我本来想上前线采访的,他们不让。不过干后期也挺多事情的,和各方面打交道,比采访心累多了。”

喻文州突然想起,黄少天曾经隶属蓝雨军区四师。

四师,一向是各大军区的王牌部队,许多高级将领都是从那里提拔上去的,比如霸图的张新杰、雷霆的肖时钦、烟雨的楚云秀,还有他喻文州,都来自四师。黄少天既然能进入四师,本该前途无量,他没有受伤,听他本人的意思,对战场也有热情,却服役一年,就迅速退役。

只有一个理由。

“我没得选。”黄少天接下来的话印证了他的猜测,“在军队的时候,我的格斗拿了98分,全军区最高。可第二天,体检报告下来了,他们通知我,必须从战场上撤下去。”

“觉得可惜吗?”

“也谈不上可不可惜。我理解,生育S+级的人,就和珍稀物种一样,是保护动物,不能随便死在战场上。往好了想,我赚了,电视台待遇好,那么难进的单位,我就给加塞了。”

喻文州放下叠了一半的衣服,轻轻握住他的手。

“你能这么想,我就放心了。”他说,“不过要说赚,应该是我比较赚。你这么优秀的人,能和我结成伴侣。”

黄少天顺势挠了挠他的手心:“我说了,喻司令是大众偶像,也是我的盖世英雄啊。”

喻文州又说:“等荣耀重新走上正轨,我想,也该推动一下某些政策的修改了。”

“哦,原来你听出了我之前那一大段的潜台词啊。”

相处第一天,黄少天就主动提了个人经历,绝不只是爱讲话而已。作为一名生育S+级的“珍稀物种”,他一直受到并不公平的“优待”。喻文州在荣耀国位高权重,要改变社会,缺不了他这类人的支持。

黄少天在试探他的新丈夫。喻文州是人精中的人精,又怎么会不懂。

“所以啊,你以后也不用费心试探。咱们是一家人,什么话在家里敞开了说,伴侣之间,也不分对错。”

黄少天又捏了捏他的手:“看来我眼光可以,百分之一的几率,没选错人。”

 

过了十二点,喻文州有些犯困。黄少天本来坐在床上打手游,发现身侧围观的人已经半眯着眼睛,干脆地退出了界面,关灯睡觉。

喻文州入眠很快,刚躺下不久,黄少天就听到耳畔的呼吸声趋于平稳。

他翻了个身,去数喻文州的睫毛。

两周前,民政部的徐景熙找上他,希望他配合匹配婚姻,作为交换,他拥有在187份匹配资料中,自行挑选伴侣的权利。

系统显示的第一份,就是喻文州的。

“哇,体质B+?咱们蓝雨军区的大将军,智商S+不稀奇……体质才B+?”

徐景熙和黄少天以前认识,就搭了他的话:“是啊,喻中将是荣耀史上第一位体质A级以下的高级将领。”

“其他军区的司令官应该都是S或S+吧?他也真厉害,先天不足还能领兵打仗,还打的那么好。”黄少天啧啧称奇,“不过,如果和他结婚,以后夫妻闹矛盾把人给打伤了,不会坐牢吧?”

徐景熙一脸惊讶:“黄少这都考虑上婚后生活了?这才第一份啊。”

黄少天自顾自继续说:“其实,我见过喻文州一次,远远的,就看到一个轮廓。当时他来视察队伍,站在讲台上,和其他长官完全不一样,训话都柔声细语的。”

“喻中将为人是挺温和的,军区的人都说,他从来没和人发过火,不怒自威。”

“对,就是不怒自威。我还记得,当时他说:‘我们还有很多夏天,希望明年、后年、大后年,我们依然可以聚在这里,一起唱小曲、吃西瓜。’说的真好,就是我心目中,和平幸福的模样。”

徐景熙问:“那黄少……真决定选喻中将?不往后再看看?”

黄少天却只把喻文州的资料读完,拍板道:“就他吧。反正不存在感情基础,选一个见过的,起码……知道声音好听。婚姻是讲缘分的,我相信,我和他有缘。”

 

喻文州又梦见了战场。

他独自站在废墟里,脚下是武器的残骸,和面目全非的尸体。

天际烧着晚霞,逐渐逼近的血红,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弯下腰,眼前是一张放大的,破损的照片,一个漂亮姑娘。对了,司令部那个最机灵的传令员,来问他要过签名,说回家可以和女朋友炫耀,是为喻司令做事的。

为什么?

为什么他们必须死在这里?

“喻文州……” 

“别叫我。”

“文州?”

“别叫我!”

他顺手抄起一个军水壶,朝声音的来源狠狠甩了过去。

“啪——”“嘶——”

一声不同寻常的脆响,伴随着人的痛呼,终于将喻文州拉扯回神。

他猛然坐起,睁开眼,灯恰好在此时亮了起来——只见地上的玻璃杯已经碎成渣,床边的黄少天捂着额头,一丝鲜血从指缝中缓缓流下。

喻文州几乎瞬间明白,他刚才干了什么。

 

黄少天心情复杂。

相处了一天,他对喻文州的印象是好上加好,不能再好,万万没想到夜里在床上,被人拿玻璃杯砸了脑袋。

生气倒不生气,他猜的八九不离十,喻文州这种状况,是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

没有人可以看淡生死。黄少天在电视台整理视频、图片的时候,对那些血肉模糊的图像,总是有一点害怕,更泛滥汹涌的,是悲伤。

喻文州呢,他在子弹纷飞的战场上,目睹了多少生离死别,又多少次,与死亡擦肩而过。他不是神,他当然也会悲伤,会恐惧,会绝望。

“少天,对不起,我……你还好吗?”清醒过来的喻文州十分愧疚。

“没事没事……小事。”大概“没事”实在太缺乏说服力,黄少天最后改了口,“一点小伤,你有创可贴吗?”

“你……先让我看看。”

黄少天把手挪开,血马上要向下淌进眼睛,他赶紧又把手捂了回去。

“我先帮你清洗一下伤口。”

主卧里有个卫生间,柜子里配备了医药箱,喻文州想拉黄少天过去,黄少天脚一沾地,天旋地转,直接栽进了喻文州怀里。

“呃……不好意思,自我情况预估失误。真有点事,有点晕。可能太久没动脑子了,抵抗力下降。”

黄少天的内心正在咆哮,他一点也不想晕的,完全不想,尤其不想以这种电视剧女主角的姿势。天地良心,虽然电视台的小同事戴妍琦天天给他科普,生病、受伤后悉心照料,是感情发展的最佳场景,但他此时此刻,完全没有借机撩喻文州的想法!完全没有!

喻文州没细究他乱七八糟的逻辑,也不知道他晕乎乎的脑袋里飞过了多少文字泡,扶着人坐下,用生理盐水擦拭伤口,又用无菌纱布按压止血。

熟练结束前置步骤,喻文州从医药箱中取出了碘伏和棉签,开始上药消毒。

“有点疼,忍着点。”

两人的距离很近,黄少天闭上了双眼,而喻文州的鼻息,恰好呼在他的眼皮上。

沾了碘伏的棉签碰到伤口,的确有些刺激,但喻文州不太稳定的呼吸节奏和略微颤抖的双手,给黄少天造成了更大的冲击。

他说:“放心吧,不疼,你不用这么小心。”

喻文州保持沉默。

“我必须澄清一下,本来应该砸不中的,好死不死我当时在摸灯的开关——对你家太不熟了明明就在边上——漆黑一片这么巧合杯子就飞过来了。耻辱啊耻辱,我堂堂S级体质格斗98分,居然没躲过一个小小的杯子。难道是荣耀女神故意给我们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搞事情?”

黄少天喋喋不休,喻文州继续保持沉默。

“文州,你别不说话啊?”

又是一阵沉默,直到伤口消毒、包扎完毕,喻文州叹了口气。

“谢谢你,少天。”他说,“对不起,以后……以后我再出问题,你就先用你的98分格斗术制住我得了。”

“诶诶不行,我的格斗术不是对同志下黑手用的。何况,我要和你绑定几十年的,把你打坏了,亏的是我自己。”

嬉皮笑脸够了,紧张的氛围也调节的七七八八,黄少天抓住机会,一气呵成:“不过,你这个症状严不严重?需不需要去医院开点药?”

“是我之前讳疾忌医了。”喻文州坦言,“麻烦少天,明天陪我去趟医院?”

“没问题啊!我帮你预约?早上搬家公司的车要来,约下午?”黄少天说着就要翻手机。

“你别忙了,休息吧。”喻文州无奈地阻止了行动力过高的伴侣,“早上我让Sarah约。”Sarah是AI助手的昵称。

“哦。”黄少天从善如流,“那,晚安?”

“嗯,晚安。”

 

凌晨三点,黄少天躺回了被窝,当然,他依然睡不着,余光偷瞄喻文州。

喻文州还去了一趟客厅,拿扫把扫干净一地玻璃碎片,才再度关灯上床。

他以为黄少天睡着了。

于是,他轻轻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在他的眉心,落下一个羽毛般的吻。

要了命了。

装睡的黄少天开始躁动,脑袋里又开始疯狂发射文字泡,千言万语汇作一句——

小戴诚不欺我!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