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条鱼的摆尾(现代架空ABO)14-15 完结

场所恐惧症Alpha·漫画家鱼x坚持丁克Omega·游戏主播天

终于在少天生日完结的生贺!

少天生日快乐!


14

“怎么又这样呢?”黄少天盘腿坐在沙发上,端着一杯奶茶搅拌,“你又是等我开口问,才愿意告诉我。”

喻文州坐另一个沙发,脊背挺直,双手交握,放在膝盖上。

昨天去机场接黄少天之前,喻文州和父母大吵了一架。

他的态度十分明确:钱,自己绝不会给,而这个家,二老来玩可以,长住,不行。与其闹得针锋相对、鸡飞狗跳,不如各自安好、互不干扰。

“他们答应我,后天就走。”喻文州说。

黄少天问:“其实,你知道,我为什么坚持不要孩子吗?”

喻文州摇头。

“我五岁那年,我爸生了一场重病,下半身瘫痪,医生说,可能一辈子离不开轮椅了。我妈才照顾他两个月就受不了了,离了婚,还趁我不注意,带着家里仅剩的那点钱,和她的骈头,一个有点臭钱的小老板跑了,再也没有回来。”

“我爸后来治疗的钱,都是我大姑出的。我大姑家条件也不好,为了我爸的医药费,还有我的学费之类的,天天和我大姑父吵架。这些我爸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你猜后来怎么着?我爸为了不拖累我和我大姑,跳楼自杀了。临死前留了一封遗书,希望我大姑照顾我,希望我大姑父不嫌弃我,把我养大。”

“文州,那年我才五岁。长大一点,我去读那封遗书,觉得一个男人是多绝望,才能写出那样的东西。我爸是Beta,他一直觉得娶到我妈这么一个O,是他一生的幸运,结果呢,她成了困境中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黄少天的眼睛红了。

时隔二十二年,不提,不代表不痛。

他红着眼睛,哑着嗓子道:“我爸妈,都抛弃了我。一个是自私,一个,是自以为的无私。所以我不要孩子,至少,在我确定可以当一个合格的父亲之前,我不会要孩子。”

“这就是我想告诉你的,我过去的事。”

喻文州一时无言,只是看着他,微微咬住了嘴唇。

“所以……”黄少天却没有说完,“其实我们是一类人。文州,你什么事都喜欢一个人扛,我明白,我太明白了,因为我以前也是那样的。但是现在不同了。”

“现在我身边有了你,你身边也有了我,就像……就像茶里加了奶,冲散了苦味。”

黄少天捧着奶茶,向喻文州的方向递过去。

喻文州张开双手,他的手比黄少天大一点点,覆上去,正好可以包住。

冲好不久的奶茶还是热的,喻文州的手心,也是热的。

黄少天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多年前流行过的,一则“把你捧在手心”的广告。

如今,把他捧在手心的人,目光坚定,语气沉静。

“少天,你说得对,我们都不再是一个人了。”

 

黄少天曾经想养一只柯基。粉丝戏称他像柯基,久而久之,他当真觉得,说不定他与柯基,上辈子是一家人呢。

他去了宠物店,陪好几只柯基玩了一下午,却最终空手而归。

只因,没有对另一条生命负责的觉悟。

他何尝不知道,普通的Alpha和Omega结合,想要孩子是正常的。张佳乐也不止一次劝他,规矩何必这么死,遇上好的先谈着,也许谈了以后,想法会改变呢?

他两条手臂在胸前比了个叉,大写的拒绝。

与其未来破坏Alpha心目中完美家庭的念想,不如早早提出苛刻的条件,寻找匹配度最高的,省去彼此妥协的过程。

渐渐地,黄少天习惯了孤独。

独立、自主、O权主义者,认识的人为他打上了许多标签。他也的确一直这么活着,有没有Alpha,都可以活着。

就像,有没有父母,他都可以活着。如今27岁,有房有车,有点名气,存款七位数,比一般人都混得好。

但……那又如何?

他从来没有爱上过孤独。谁的内心深处,不渴望一个人来疼、来爱、来关切呢?

命运让他遇见了喻文州。第一眼,他就认定了。

因为他们有一双相似的眼睛。一双最潇洒,也最孤独的眼睛。

评价《剑与诅咒》的主角时,喻文州说过的——

“术士很强,很强大,很坚强,可他也是个普通人,也有心,也有感情的。”

 

回忆一旦打开,宛如潘多拉魔盒。

“当年我完结了《灭神的诅咒》,一时陷入瓶颈,一迷茫就想作死,于是打开直播平台,搜了恐怖游戏的直播,恰巧进了你的直播间。”

“如果非要问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大概是四年前,你向NPC伸出手的那一刻,我已经沦陷了。”

“听起来是不是很可笑?小粉丝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主播一见……没见钟情。在那之前,荣耀我A了很久了,为了你,重新练了起来。”

“我们很有缘分的。荣耀才捡回来一个月,在你的直播间,我就被你抽奖抽中了,一起下本。”

“你或许已经不记得了……”喻文州摇了摇头。

“我记得。”黄少天接话。

“联动企划的副本,BOSS是007,武器是枪,走位风骚,难度很高。”

“那次,你控的很漂亮。”

喻文州似乎不敢相信:“你真的记得?”

“本来是不记得的。”黄少天笑了,“你说过,你和剑客一起下过本。当时我没反应过来,但翻了平台抽奖的历史记录才注意到,‘广式鱼丸粥’这个号,是中过两次奖的。你可真是个欧皇,索克萨尔那一身橙装,都是roll点roll来的吧?”

“你说的剑客,一定是我。除了我,谁能让你记这么多年?谁能让你大笔一挥,就让一个空降的剑客‘天将军’当了大热漫画的男二?”

喻文州象征性鼓掌两下:“完全正确。”

“我还记得,那趟本的最后,我正在吟唱死亡之门,但手速跟不上,眼看BOSS红血乱射发动,会打断技能,我已经打算放弃死亡之门了。”

“结果,你出现了,夜雨声烦一个剑客,血也没多厚,居然像骑士一样,寸步不离地,守护在了索克萨尔的身前。”

“我知道,那是一种战术,那个死亡之门对全队很有帮助,你的血量还多,牧师可以奶回来。道理我都明白,但还是忍不住去想……”

“黄少天,你怎么这么好?”

 

15

汽车穿过一片丛林,便到了喻文州的家。

黄少天有点无语,他知道喻文州家的地址,却不知道这个小区,竟是超级高档的别墅区。

喻文州住的,还是带花园的独栋别墅!

“图安静而已。反正钱存在手上也没意思,不如改善一下生活条件。”独栋别墅的主人通过指纹验证,淡定地走了进去。

“土豪!资产阶级!”黄少天抗议,“你生活条件标准这么个提高法,让我感觉像傍了个大款,不符合我新时代Omega的人设。”

喻文州只顾招呼他:“过来录个指纹呗?”

黄少天,在三百平米别墅的诱惑下,闭了嘴。

录完了指纹,黄少天四处参观了一番。别墅一共三层,三楼是工作室,二楼有两间卧室,一楼除了客厅厨房,还有一间带榻榻米的玻璃茶室。

喻文州给黄少天泡了一壶上等茗茶。

其实真细算起来,黄少天目前的收入,比喻文州只多不少。但他深知游戏主播行业也是吃青春饭的,他当初为了给大姑省点钱,没念大学,没学历没经验,以后干不了主播还不知往哪里转行,花起钱来自然不如喻文州洒脱。

张佳乐说喻文州年薪百万,倒也不假,托了一家大公司的福。公司看中了《诅咒》系列IP的潜力,动画和真人版都已经安排上了,原作者喻文州,自然不会亏待。

“动画化我是早有耳闻,至于真人版……我是不是一不小心知道了什么内幕消息?”

“什么内幕,不过是IP开发的必经之路。公司挺靠谱的,《蓝雨》估计也会卖给他们。”

“问你个问题呗?”

“你说。”

“男二为什么叫‘天将军’?别告诉我是巧合?那也太巧了。”

“王杰希告诉我的,夜雨声烦的真名,叫黄少天。”

“我靠你觊觎我多久了?”黄少天一跃而起,“你手握老王这么个资源也没想着联络我?心甘情愿背后夹带私货啊?我告诉你喻文州,再痴汉一点你就进局子了。”

“……只是夹带点私货,不至于吧。”喻文州按住躁动的黄少天,“我是正经暗恋,王杰希作证。”

黄少天表示:“我已经不相信老王了。”

“不跟你联络的原因,我最早也告诉你了——我没有谈恋爱的信心。”喻文州接着说,“你是一缕阳光,我是一汪深渊。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拖你下水?”

“你这也太不自信了。”

“只在恋爱中不自信,在工作中,我蛮自信的。”

“那……黄老师教你重拾自信?”

黄少天凑近了些,闻到喻文州身上淡淡的海洋信息素:“易感期提前了?”

喻文州翻身把他压在榻榻米上,狠狠吻住。

茶室充溢着茶香,混着向日葵的清香。

“如你所愿。”

 

黄少天觉得,他太纵容喻文州了。

玻璃茶室!两面都是玻璃,从花园看进来,可谓一览无余。花园又不设门禁,只围了一圈篱笆,万一有人误入,不是一般的尴尬。

但这里,估计是喻文州呆的最舒服的地方了。

他不是场所恐惧症嘛……

心一软,黄少天干脆勾住喻文州的脖子,闭上眼睛,任他施为。

榻榻米不算很软,喻文州也一直腾出一只手,护着他的头。

“套呢?”

“戴了。”

黄少天突然想起了周泽楷玩的galgame。男主角必须选择正确的应对,才能刷满女主角的好感度,走向HE,一步错,BE结局等着你。

什么嘛,他嗤之以鼻,恋爱又不是密室逃脱,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如果一个人喜欢你,即使你错了,大错特错,他也一样会纵容你。

爱情,根本不讲道理。

喻文州犹豫、踌躇、逃避了四年,四年,足够一个Omega从结婚到二胎了。可事实上,到头来,黄少天依然属于喻文州。

喻文州说他是一汪深渊,无边黑暗。

黄少天或许对此无能为力。他不是心理医生,无法治疗他的场所恐惧症,但他愿意鼓起勇气,无论面对多少困难,都和喻文州一起走下去。

他愿意对他的后半生,负责。

 

由于中途改了一次地址,S市寄来的礼物,终于姗姗来迟,到了别墅。

黄少天像八爪鱼一样挂在喻文州怀里,在快递小哥惊恐的注视下签收了包裹。

喻文州一手提着包裹,一手抱着他。

“是什么?”

黄少天不答,指挥喻文州亲自去拆。

喻文州放下八爪鱼,用平时裁图纸的小刀拆开了包裹,动作之优雅,令黄少天叹为观止。

“这是……”

快递盒里躺着一本漂亮的精装绘本,封面上是他非常熟悉的一条鱼,和一行字——

一条鱼的摆尾。

“我本来应该问你有没有存原图的,但想着给你个惊喜,就没告诉你,直接用的周泽楷的存货。”黄少天说,“他也是迷弟中的战斗机了,存了这么多年,一分钟就能找出来。”

绘本里,正是喻文州《一条鱼的摆尾》的小条漫。

“苏妹子推荐的店,纸质什么的都不错的,就让你回忆一下青春。”

喻文州翻过一页,又愣住了。

每一页的正面,是他的画,背面,却是黄少天给他的三行文字。

每一页的背面,一共十页的条漫,十封简短的——

三行情书。

 

文州你好

我叫黄少天

很高兴认识你

 

我喜欢你的外貌

我喜欢你的眼睛

我喜欢你的全部

 

偶尔发脾气也没关系

我能怎么办呢

宠着呗

 

我是你的粉丝

你也是我的粉丝

对不对

 

打荣耀手速不用太快

来得及抓紧你

足够了

 

有麻烦

和我说

我罩你

 

土味情话再土

只要是你说的

我都甘之如饴

 

剑与诅咒

我愿意当你的剑

斩断来敌

 

这一辈子

我已经

认定你了

 

如果你不够力气游到海面

那换我跳下海底

反正我只要和你在一起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