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条鱼的摆尾(现代架空ABO)13

场所恐惧症Alpha·漫画家鱼x坚持丁克Omega·游戏主播天

争取在少天生日完结的生贺


13

所谓口味,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就像小龙虾,一般人认为麻辣和十三香才是王道,但黄少天偏偏对蒜蓉口味情有独钟。

解决了一整锅的蒜蓉小龙虾,黄少天极为满足。面前的喻文州说不饿,没吃多少,一直在给他剥虾。

“文州,网上说,能为你牺牲的才是真爱,所以……”黄少天眨了眨眼,“我现在想亲你的话,你能不能忍?”

喻文州哭笑不得:“我也一样满嘴蒜蓉味,你不嫌弃?”

“唔……那我证明一下我的真心?”黄少天说完,凑上去啄了一下喻文州的唇角。

他们中间还隔着小龙虾的空锅和一大盘的虾壳,黄少天为了避开油渍,姿势颇为滑稽,手脚并用几乎爬到桌子上去了。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

“少天,虽然我很爱你。”他说,“但我们下次还是……刷了牙再亲吧。其实洗手间里有免费的口气清新剂。”

 

两人回到黄少天家,已经凌晨三点了。

自从上次发情期,黄少天就擅自买了一套自己的情侣款睡衣,给喻文州备着。

有点俏皮的款式,黄少天那套是黄的,喻文州那套是蓝色。

他莫名觉得喻文州适合蓝色。他温和而包容的气质,他那闻起来恍如海风拂面的信息素,都和蓝色十分契合。

黄少天先洗的澡,然后喻文州进浴室,习惯性将门留了一条缝。虽然困,但黄少天依然没去睡,而是在沙发上打手游等人出来。

手游夸张的音效在客厅里回荡,喻文州出来,无奈一笑,转身拿了放在洗手台上的红色戴森吹风机,坐去黄少天身边。

“少天,把头发吹干。”

“啊?不用了吧?我平时都晾晾就干了。”黄少天嘴上这么说,手上却立刻暂停了游戏——他专门挑了一款单机的来打,随时可以停下,不耽误和喻文州独处的“正事”。

喻文州用一种暴殄天物的眼神看他:“不吹头发……你用这么贵的风筒?”

“嗯?这个很贵吗?平台送的,我不清楚。”黄少天十分无辜,“你看这个红,我当初吐槽了好久,说是什么中国红,真的不适合我一个大男人啊!”

“你要真不用,送给女孩子吧,放你这太浪费了。”

“哪有什么女孩子,送你差不多。坦白从宽文州大大,是不是想要我的高级风筒?”

喻文州不答,自顾自插上电源,按开戴森的开关。耳边骤然响起呼呼的风声,还吓了黄少天一跳。

修长的手指拨弄着他的头发,黄少天突然觉得头皮发麻——仿佛有微小的电流,沿着那五根可爱的手指,狠狠电了一下他的心。

“我想用你的高级风筒,吹干你的小脑袋。”风声中,喻文州是这么说的。

时间一分一秒,在风声中流淌。

头发吹干,终于该上床睡觉了,黄少天已经闭上眼睛,打着哈欠,撒个小娇让喻文州抱。喻文州把他塞进柔软的被窝,自己却坚持要睡客房。

“我最近睡眠不好,跟你一起肯定要吵醒你的。吵醒你了,你不舒服,我也会愧疚的。”

黄少天盯了他一会,松口道:“行吧,那你要不要安神香薰?也是平台的礼物,我还没拆,但肯定没过期。或者来个蒸汽眼罩?这个味道挺助眠的,我一直用了几年了。”

他从床头柜掏出一盒知名品牌的蒸汽眼罩——大概是他家里寥寥无几的,自己买的网红产品之一。

他的日子过的,一向不Omega。

喻文州收下了他的好意,揣了两片眼罩在上衣口袋。黄少天嘟囔:“其实,我还是比较希望你选少天牌抱枕。”

“以后有机会的。”喻文州腾出双手抱了抱他,“晚安,少天。”

“等等。”

黄少天拉住喻文州的袖子——他很喜欢这个动作。

他指着自己的嘴唇,表示:“我现在刷了牙了,所以……”

喻文州眉眼弯弯,俯下身去,擒住了那两瓣唇,嘴里吐字含混不清。

“晚安吻。”

 

那天夜里,黄少天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站在一条走廊的尽头。走廊很暗,唯一的照明是前方不远处的墙上,一盏孤零零的油灯。他顺着走廊边缘,摸索前进,不一会儿,找到了一扇雕梁画栋的大门。

黄少天反应过来,他似乎……身处游戏的场景中。

是他三四年前直播过一次的一款密室逃脱游戏,叫古堡迷途。玩家不仅要找到线索,解开关卡谜题,还必须在突发情况下作出最佳选择,才能成功离开。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会梦到这个游戏,但既然曾经通关过,黄少天就不担心了。他略加回忆,居然可以清楚想起每一步合适的移动、地图的每一个细节。

“真邪门……”黄少天自言自语,“我记性没这么好吧?”

不过既然在梦里,黄少天不妨气定神闲,走着走着,当年直播的情形也浮现在眼前。

那一阵子,他刚开始尝试直播荣耀以外的游戏,古堡迷途是女粉丝推荐的,说游戏设计精巧,但氛围太恐怖,她自己不敢玩下去,求烦烦直播。黄少天去试玩了一关,的确挺有意思,就接受了提议。

由于是新游戏,古堡迷途没有攻略,黄少天只能投石问路,靠自己的判断硬闯。老实说,他不算特别聪明的类型,所以那场直播耽误了不少时间,比原计划晚了一个小时才结束。

“选择题我完全按照自己的直觉选的,就如果真的困在古堡里我会怎么做,我就怎么选的。”屡次失败的倒霉主播解释,“所以刚才我选了和老太太搭话,虽然一看就很危险,但要真的见到人我肯定会去搭话,管她是人是鬼总好过安静如鸡……”

直播中的零碎细节涌上心头,黄少天凭借脑中自带的攻略,四层的古堡,他不费吹灰之力过了上面两层,游戏进行一半。

“对了,文州似乎也是这场直播,开始关注我的。”逃出三楼,走下台阶的时候,黄少天思绪再次飘远,“不对啊,他不是场所恐惧症吗?不太可能玩逃脱类游戏吧?别人拿着他的号?”

思及此处,黄少天微微叹息,不知是轻松,还是黯然。

到底是希望喻文州从前认识他,还是不希望,他也说不清。

推开二楼大厅的大门,一尊阿波罗的雕像映入眼帘。

“我记得。”黄少天小声念道,“太阳神阿波罗,他的右手上有罗马数字的密码。”

安置神明的大厅庄严肃穆,黄少天不由得放轻了脚步,走到阿波罗的跟前,却不急着看密码,而是仰望雕像,直视那双低垂的眼睛。

“梦里、游戏里拜神有点可笑,梦里的游戏里拜神,是双倍的可笑,道理我都懂。”黄少天说,“但,既然有缘分碰上古希腊神话中的太阳神,光明之神,我可不可以求你,多带一些光明给文州呢?”

说完,他握住了阿波罗的手。

二楼的障碍同样顺利突破,黄少天临近一楼玄关的时候,静谧的古堡中突然传来低低的呼喊声。

“啊,这个我也记得。”

游戏中,这里是有选项的——过去看看,或者直接出门。

从体验游戏的角度,选“过去看看”当然没毛病,但黄少天当时毫不犹豫点了“过去看看”,不是为了补全体验。

「烦烦这也是直觉选的吗?!!要是我绝对不看,胜利近在眼前自己跑要紧啊!」胆小的女粉丝发了条弹幕,引来众多附议。

“哎呀你们真是!”黄少天一边操纵人物拐进伸手不见五指的地下室,一边答复弹幕的疑问,“你们想想,我们才困了一个小时,已经快疯掉了,这人说不定也是个被困的呢,说不定已经困了几天了,那我们再见死不救,他就真的没救了,多残忍啊。”

于是弹幕一片夸他善良的。

“这年头的小朋友太缺乏爱心了。”黄少天吐槽,“善良吗?人之常情吧?”

地下室的确有一个被困的NPC。他在一片漆黑中独自呆了三天三夜,反应都变得迟钝了。

黄少天取出道具蜡烛和火柴,划开火柴,点亮蜡烛,顿时,温柔的光芒布满了原本恐怖的房间。

NPC抬起头。

黄少天伸出手去,就像当年,他在游戏里做的那样。

“别害怕,我带你出去。”


TBC

温柔的天打动了一个温柔的鱼.jpg

评论 ( 7 )
热度 ( 162 )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