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条鱼的摆尾(现代架空ABO)12

场所恐惧症Alpha·漫画家鱼x坚持丁克Omega·游戏主播天

争取在少天生日完结的生贺


12

黄少天找到周泽楷的时候,他正坐在酒店大堂,聚精会神的玩一款……手游galgame。

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对方立即像受了惊的兔子一样跳起来,然后露出疑惑的神色。

“夜雨声烦?”

两人相互报上真名,周泽楷问:“找我有事?”

“听王杰希说,你以前是喻文州的粉丝?”

原来,大一的时候,周泽楷因为玩过cosplay,被人拉入了动漫社,认识了同在动漫社的喻文州。喻文州害怕人多,所以经常呆在角落画画,而周泽楷性格腼腆,不善交际,也喜欢坐在角落,一来二去,两人也算熟了。

“他很厉害。”

彼时喻文州还没遇到方世镜,全靠在博客上发表同人图,蹭热度挣点人气,好接插图养活自己。一段时间,他接不到活,闲了下来,就动笔画了个原创小条漫。

周泽楷非常喜欢那个条漫。

名字叫《一条鱼的摆尾》。

虽然喻文州当年的博客注销了,但作为一名合格的粉丝,周泽楷早已把《一条鱼的摆尾》上传云盘永久瞻仰。在黄少天热切的注视下,周泽楷点开云盘APP,面对面传输了一份到黄少天的手机上。

黄少天迫不及待,却又微妙的,不愿意在周泽楷面前看,于是匆匆和周泽楷道谢,跑回自己房间,独自欣赏。

故事的主角是一条鱼,长期生活在黑暗的深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孤独而恐慌的活着,直到有一天,一束光芒直射而下,照在他的身上,让他的生命拥有了新的希望,他终于决定赌一把,拼尽全力,游向海面。

故事是开放性结局,那条鱼有没有成功,黄少天不得而知。最后一页,只留下他勇往直前,奋力摆尾的背影。

 

又在S市呆了三天,黄少天启程回G市。

飞机晚点,夜里十二点多才落地,黄少天刚刚关掉手机的飞行模式,喻文州的电话就进来了。

“喂,少天,你落地了?”

“刚落地,舱门还没开。飞机整整晚点了四个小时!四个小时啊文州!我们上了飞机还坐那等了一个小时呢!”

“别生气了。”喻文州的声音十分温柔,“我在停车场A区等你,你从到达厅2号门一出来就是。”

黄少天一愣:“你过来了?不是说我自己打车回去吗?”

“我在APP上看到你的航班晚点了,估计这么晚不好打车,还是我接你方便一些。不如一会,你到了2号门给我条消息,我开过去,省得你找了。”

360度无死角体贴,黄少天心里像泡了蜜,泛甜。

见到喻文州的那一刻,黄少天的心脏更是像爆炸了一样,甜蜜要满溢出来。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古人诚不欺我。

喻文州帮黄少天把行李放进后备箱,趁机状似不经意的,搂了一下他的腰。

“想你了。”

“……我也是。”黄少天摸摸鼻子——又被他的小动作和小情话牵着鼻子走了!

把黄少天安顿在副驾驶位上,喻文州回到驾驶座,却不着急发动车子,而是问:“少天饿不饿?要不要去吃宵夜?”

“宵夜?去哪吃?你有目标了吗?”黄少天两眼放光。他晚餐吃的飞机餐,量又少又难吃,现在就算肚子能坚持,嘴馋也止不住了。

“等你的时候,在大众点评上查到附近一家小龙虾店,半露天的,有你最喜欢的蒜蓉锅。”喻文州拿出手机,点开餐厅的主页,“营业到凌晨三点,评价还不错,感不感兴趣?”

黄少天点头如捣蒜:“感兴趣!走起走起走起!”

喻文州面带微笑设置导航去了,黄少天又问:“你怎么知道我吃小龙虾最喜欢蒜蓉锅?我们以前没有一起吃过小龙虾啊?”

“刚才问了张佳乐。”

“有外援了不起啊?”黄少天鼓了鼓腮帮子,“其实我也有外援,你猜我这回在S市见到谁了?可是你的故人。”

喻文州不慌不忙发动车子,然后回答:“周泽楷是不是?王杰希告诉我了。”

“你干嘛老这么聪明?没情趣!”

“那……重来一次?”喻文州清了清嗓子,装模作样,“哦?故人?谁啊?”

黄少天被他逗笑了,挥挥手道:“谁陪你玩啊?不过没关系,你肯定猜不到周泽楷跟我说什么了,也猜不到我给你带了什么礼物。”

“还有礼物?”

“对啊,不过要等两天,寄过来,到时候我们接个头,我再给你。”

“接头……说的跟地下党一样。”

“对了,”黄少天微微转身,盯着喻文州的侧脸,“你爸妈呢?回去了?”

“没有,还在我家。老人睡得早。”

“没问题吧?你半夜三更不回家,万一老人家起来上个厕所什么的,发现你不在,别再报警了。”

喻文州摇头:“不会的,他们从不进我的房间。”

听喻文州的语气,不像和父母和解了。黄少天心道,莫非……遇上麻烦了?

其实,飞回G市之前,黄少天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赶紧找喻文州开诚布公。

交往一个多月,他们对彼此过去的了解,几乎还全靠亲友团的助攻。黄少天这边,张佳乐、王杰希、叶修、周泽楷,他问了一圈,绕了一圈,依然无法笃定自己看透了喻文州。

比如,为什么四年前,喻文州广式鱼丸粥的号,就在他直播间刷过礼物?

但面对喻文州,他又问不出口。

因为有些话题,聊起来一定不开心。他喜欢和喻文州独处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调戏,没有压力的感觉,不舍得用伤心的话题,打断美好的气氛。

黄少天纠结了一阵,决定还是从周泽楷的话题下手:“说到周泽楷,校花是前女友,校草是粉丝,文州你可以啊!魅力无限啊!”

“我索克萨尔的粉丝也很多啊。”喻文州避重就轻。

“你索克萨尔的粉丝哪有周泽楷长得帅?哪有周泽楷离你近?”黄少天反驳,“你说实话文州,我不怪你,但周泽楷是个O,你以前真的没有对他怦然心动一下?”

“我只对你怦然心动过。”喻文州面不改色,祭出送命题的标准答案。

“切!甜言蜜语,不信!”

“实话实说,小周确实很帅,但我不是颜控。”

黄少天再接再厉,再次死亡发问:“你的意思,难道我颜值不行?”刚说到“难道”,被喻文州打断读条。

喻文州解释:“我要是颜控,第一天加你微信,看你自拍,我就出手泡你了,还等那一星期?”

 

餐厅到了。喻文州停好车,解了安全带,却被黄少天一把拉住。

“文州,你想不想知道……我过去的事?”

“现在?”

“不一定是现在,我们找个时间,聊一聊吧?”

喻文州收回正准备开车门的左手,抚上了黄少天的脸颊。

“好。我有一个提议。”

“你说。”

“我今晚,可以留宿你家吗?”

黄少天有些讶异。虽说他们的床都上了,本不需要害臊,但喻文州一向克制,主动要求留宿,这是第一次。

“……为什么?”

喻文州垂下眼帘,缓缓道:“我就想换个地方……我的家,我呆不下去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