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条鱼的摆尾(现代架空ABO)3-4

场所恐惧症Alpha·漫画家鱼x坚持丁克Omega·游戏主播天

争取在少天生日完结的生贺


3

事实证明,ACGN不分家,一个漫画家和一个游戏主播,能聊的范围真的挺广。

除了追《蓝雨》的连载,黄少天还补完了喻文州的成名作——《灭神的诅咒》和《剑与诅咒》两部曲。

根本停不下来。

《蓝雨》是讲述蓝雨高中学生欢脱日常的校园搞笑漫画,而《诅咒》系列则是集武斗、智斗、悬疑、权谋于一身的战争漫画,画风反差不是一般的大,偏偏都有令人欲罢不能的魅力。

《灭神的诅咒》的主角是一名术士,游历四方,凭借自己高超的咒术和绝妙的智计,帮助多位将军打过胜仗,却没有明确的目的、没有真正效忠的人。直到第二部《剑与诅咒》,他遇见号称“剑圣”的男二天将军,一拍即合,两人一个运筹帷幄,一个冲锋陷阵,所向披靡,并肩夺取了天下。

清晨,顶着熬夜补漫画的两个大黑眼圈,黄少天打开微信,点开喻文州一条鱼的头像,迫不及待想和作者大大讨论情节:「文州文州,你的剑诅真的太棒了!牛逼!太牛逼了!我之前没看简直错过一个亿!但我能问你个问题吗,术士到底为什么选中了天将军啊,到底为什么第一面就定终身了啊我觉得天将军刚开始对他和其他将军也没区别凭什么这么好运?」

没几分钟,喻文州回复:「少天早啊」

「早啊文州,早上好,昨天睡的好吗?」

「挺好的」

又看到熟悉的“对方正在输入”,黄少天抱着手机等了一会,来自喻文州的官方标准答案才揭晓。

「术士的左手天生残疾,使不上力,这个设定你应该记得吧?初次见面的时候,几个将军之中,唯独天将军,专门为他把茶碗上的盖子拿了下来」

附带一张漫画的截图,确实有天将军拿走碗盖,方便术士用茶的一幕——虽然只占了不明显的一小格。

黄少天十分意外:「就这么简单?」

「是啊,就这么简单」

「术士很强,很强大,很坚强,可他也是个普通人,也有心,也有感情的」

「术士和天将军,不会有人比他们更适合彼此了」

 

全游戏界都知道了,大神主播夜雨声烦,狂热的饭上了漫画家索克萨尔。

起因是荣耀直播平台的一次活动,邀请了夜雨声烦、王不留行、沐雨橙风和一枪穿云四位当下最火的游戏主播一起四排吃鸡。虽然四人都不是专精吃鸡,但极快的反应和极强的洞察力,让他们小队一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连续三局吃鸡。

第四局,也是预定的最后一局,四人再次顺利杀入决赛圈。面对最后一队敌人,他们先跑进安全区,分别埋伏在四个方位的草丛中,准备最后一击。

对手进入视野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

夜雨声烦突然来了一句:“你们先顶住,我掉线一下!”

掷地有声。

观众惊了。

“卧槽什么情况?”“他干嘛去?”

十秒之后,夜雨声烦重新上线,兴高采烈地公布:“索大的漫画更新了,我刚去微博抢了个首杀,哦不,沙发!”

然后游戏就结束了。

一枪穿云一记狙击精准爆头,王不留行和沐雨橙风紧跟开火,敌方四人血条全部清零,吃鸡。

夜雨声烦在决战中,无输出。

虽然其余三位主播没有追究的意思,但他们的粉丝多少有些不爽,他们在直播间疯狂刷屏,让黄少天给个说法。

结果黄少天说:「索大你们都不认识?索克萨尔大大啊,《剑与诅咒》和《蓝雨》的作者啊!索大的作品无敌好看啊朋友们!我上周才开始看的这周已经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了好嘛,我十岁开始看漫画也没看过比《蓝雨》更戳笑点的漫画了好嘛!看了你不吃亏看了你不上当,亲测好评啊朋友们!」

按头安利,最为致命。

还真有夜雨声烦的死忠粉吃下安利,去搜了索克萨尔和《蓝雨》。

最新话的评论区,夜雨声烦的“沙发”点赞破万,高居首位。

接下去是几条表白索大的,和几条搞笑漫画常见的热评:

「哈哈哈哈这话的小鱼简直承包我的笑点我以为他是配角居然这么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被这么蠢的骗子拐小鱼真的太蠢了2333333」

「小鱼的爆炸头我可以笑一年年度最佳哈哈哈」

粉丝们很快翻到,夜雨声烦的评论竟然不止抢沙发的一条!原来关了直播之后,黄少天又认真看了三遍最新话,补发了一条在一众哈哈笑和笑哈哈中,长度和内容都格外乍眼的评论: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小鱼特别帅吗!!!!!!为了保护小女孩才被坏人抓走,一路上害怕到死但没哭坚持找到机会逃了出来,一出来顾不上收拾自己马上赶去会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给小卢加油,爆炸头是蠢了点但人超义气的有木有!其实我有丢丢感动啊!」

 

黄少天的追星行为被添油加醋,迅速在游戏界传开,传进了喻文州的耳朵里。

「少天,谢谢你喜欢我的漫画^ ^」

「哇文州你也知道了吗?太太太太羞耻了你不要信外面乱七八糟的传闻,我绝对没有其他意思纯粹的欣赏,欣赏懂吗?蓝雨真的太太太太好看了我忍不住发挥一下自己手速的优势这没什么你说对吧?」

「嗯,托少天的福,我一夜之间多了好多男粉丝呢」

黄少天捧着手机,揣摩了一下喻文州的语气,好像确实没生气。

于是他问:「文州,我真的超级喜欢蓝雨,可不可以和你讨论接下去的剧情啊?」

「可以,但我不会剧透哦^ ^」

「小气,内部福利也不行吗?」

「不行^ ^」

或许……喻文州心情不错啊?连用三个笑脸颜文字。

黄少天这么猜想,继续趁热打铁:「那文州,认识一周了,可以面基了吗?」

对方正在输入……

「其实,和少天的话,奔现也不是不可以哦」

 

4

黄少天看不透这玄幻的发展了。

但他的身体已经诚实地坐在了香格里拉大酒店高档的花园包间里。

与其说是包间,不如说是一个苏杭风格的亭子,古色古香,四周环绕花草树木。

他的对面是喻文州。饭是喻文州约的。

网恋奔现。

不对啊,黄少天捂脸,他们网恋了吗?

一口一个“不适合谈恋爱”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不是喻文州吗?

但现在的黄少天,不在乎了。

因为对面的喻文州,比他的漫画还好看。

黄少天生出一种把张佳乐打一顿的冲动。

因为对面的喻文州,岂止“算帅”?干净白皙的面庞,利落的中分短发,穿宽松白衬衫搭休闲西装裤,满分十分,他黄少天给喻文州120!

这完全是他的菜!

喻文州将菜单递给黄少天,柔声道:“抱歉,这里可能太通风了,有点冷。”

“没关系没关系,你不是提醒我户外了吗?我穿了外套,不怕。”黄少天连连摆手,“对了你点菜了吗?全让我点可不行啊,我不会点菜的。”

“少天先点,不够的我再加。”

“你喜欢吃什么?”

“嗯……白斩鸡。你呢?”

“我不吃秋葵,别的都吃,好吃的都吃。”黄少天在菜单的白斩鸡一栏画了个大大的圈,“我很好养活的。”

在喻文州的注视下,黄少天心猿意马,随便点了几个推荐菜,服务员确认下单的时候,喻文州忽然问:“少天喝酒吗?”

“啊,能喝一点,最近打游戏多,喝得少了。”

“那尝尝他们春季限定的鸡尾酒特饮?”

“哦,行啊,好喝吗?好喝试试呗。”

喻文州眉眼弯弯,对服务员说:“一杯特饮。”

“诶等等,你呢?”

服务员已经走远,喻文州笑着回答:“我开车来的,不能喝酒。”

黄少天一愣,看进喻文州乌黑深邃的眼睛里。

谁不是开车来的?他故意玩这一出,无非是想末了送不能开车的自己回家。

切,套路。

沉默不符合黄少天的人设,于是他又扯了个话题:“对了忘了问了,你给我点的鸡尾酒叫什么名字啊?”

喻文州望着他,眼里有一汪海,深不见底,充满诱惑。

诱惑本尊说了四个字:

“国色天香。”

此时此刻,国色天香的黄少天,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

来啊,套路啊,退缩算我输。

去他妈的场所恐惧症,这个Alpha,老子泡定了。

 

俗话说,既然套路,就将套路进行到底。

黄少天极具灵气地贯彻了这一思想。

喻文州按照计划送他回家。

车停在楼下,黄少天按照计划,扭头看向开车的喻文州,故作天真:“司机辛苦,不上去坐坐吗?”

 

喻文州有场所恐惧症,黄少天没忘。黄少天家住七楼,他们放弃电梯,爬的楼梯。

“文州文州,走楼道有没有事啊?”黄少天的嘴一路不停,“灯有点暗楼梯有点窄但窗户还挺大的应该没事吧?”

“没事的。”

“没事就好,你知道的,我不懂这个场所恐惧症,老问来问去也挺麻烦的,反正你要搞不定你就跟我说,直接说,千万别撑着。”

“嗯。”

然后,黄少天累了。嘴累了,腿也累了。

他一个宅男,平时窝在房间打游戏,不运动不锻炼,一口气上七楼,难免觉得吃力。

反观喻文州,平时楼梯走的习惯,那叫一个健步如飞,不知不觉已经超过了领路的黄少天,率先到了七楼的平台。

“文州,借个手,拉我一把呗。”

喻文州从善如流。

然后,登上七楼的黄少天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亲了喻文州一口。

亲的侧脸。

鬼使神差。

真他妈的鬼使神差了。

黄少天又在心里骂了脏话。

怪只怪喻文州的手太温暖,侧脸太完美。

全是喻文州的错。

罪魁祸首眨了眨乌黑深邃的眼睛。

他的信息素,和他的信息素,一个如海洋般恬淡,一个如向日葵般清香,已经试探性地,纠缠在一起。

然后,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小心翼翼地问:

“文州,你不会那啥,生命大和谐的时候,也得开着门吧?”


TBC

文风有点混搭(捂脸

求评论么么哒

评论 ( 8 )
热度 ( 1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