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生贺】假如杰西卡的大小眼是阴阳眼

王杰希有个秘密。

他的一双眼睛之所以一大一小,并不是联盟流传的,小时候玩游戏一high拿扫把准备起飞结果被爹妈揍肿了,而是有另一个不足为外人道也的特别原因。

阴阳眼。

这个只存在于影视作品中的神奇玩意,王杰希,天生get,副作用,大小眼。

阴阳眼的功能,概括起来,两个字。

通灵。

通俗点说,王杰希可以看见灵、和灵交谈、请灵上身。

于是他发现了二十一世纪的世界仍然保留的一个奇妙设定:守护灵。

每个人都有守护灵,人的灵,动物的灵,或者什么其他奇形怪状的灵。守护灵和本人的性格紧密相关,比如周泽楷的守护灵是一只企鹅,孙翔是一头豹子,搞得王杰希每次和轮回打比赛,都像进了动物园。

其实王杰希还担心过,企鹅在S市高温的环境下,会不会热死。后来转念一想,哦,灵已经死了,fine。

霸图那边,韩文清的守护灵长相和他本人一样凶,是个中世纪战死在擂台上的搏击手。

故事太沉重了好吗?!

张新杰是个鸟人。

不,没有骂人,张新杰的守护灵属于“奇形怪状”类,长了一对雪白的翅膀,人脸鸟身,简称鸟人。

联盟里另一个“奇形怪状”类的守护灵,属于蓝雨队长,喻文州。

一条美人鱼。一条粘主的美人鱼,尾巴盘在喻文州的腰上,头埋在喻文州的脖颈附近,不带动会的。王杰希和蓝雨打了十年的比赛,愣是不知道这条美人鱼长啥样。

什么?不知道长啥样为什么叫美人鱼?

废话,你看喻文州的颜值,他的守护灵能丑?

至于叶修的守护灵,王杰希看不清本体,只看见一团金色的光芒从叶修背后散开。

晃眼,要瞎。

多年之后,王杰希才明白,那不叫守护灵,那叫“主角光环”。

王杰希可以和灵交谈,自然也包括守护灵。比如,他一直和自己的好徒弟,高英杰的守护灵保持良好的关系。

高英杰的守护灵是一只小白兔,非常非常非常可爱,王杰希表示,他绝对没有爱英杰及兔,但真的,非常可爱。

“英杰最近状态不好,发生什么事了吗?”

“唔,他看了你在世邀赛的发挥,在团队中用魔术师打法…就不开心了。”

词汇量匮乏的小白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传达清楚高英杰心中的弯弯绕:王杰希在世邀赛使用魔术师打法,是因为国家队实力强大,由此推出,王杰希在微草不用魔术师打法,是因为微草整体实力不足,约等于高英杰本人实力不足。

“前面还勉强有逻辑,最后的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王杰希皱眉,“战队的成绩不是一个人的…”

小白兔打断他:“这脾气,不随你吗?”

王杰希还曾经尝试向黄少天的守护灵讨教,怎么忍受黄少天无穷无尽的垃圾话。

结果,黄少天肩上羽毛丰富多彩又美丽的守护灵,是一只鹦鹉。

王杰希的另一项技能,请灵上身,更加宛如bug,走上人生巅峰指日可待。

但就跟所有漫画中的异能力者一样,王杰希有一个梦想:当个普通人。

所以他既没有成为救死扶伤的超级英雄,也没有成为作奸犯科的超级反派。

“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打荣耀。

他要换个别的竞技,篮球足球什么的,还能请已故的著名运动员上身,无声无息作个弊。但荣耀,一共才办了十几年比赛,教科书,活蹦乱跳的在国家队干领队呢。

靠自己吧。

说鸡不说巴,文明你我他。

但这个技能,王杰希也不是不用。比如第一届世邀赛之前,冯主席和蔼可亲:“杰希啊…”

王杰希察觉不好,立刻灵机一动,请了一位辩论大赛冠军的灵上身。

然后一套巧舌如簧,成功把国家队队长的锅,甩给了喻文州。

然后喻文州这个倒霉催的国家队队长,一干,干了整整四届。谁让他手速没有退化空间,年纪越大越妖孽,黄金一代都退的差不多了,他依然届届入选国家队。他一旦入选,可不得继续当队长么?

老王不愧疚,甚至有点高兴。

当然,乐于助人的好事,王杰希也干过。第二届世邀赛在巴黎举办,王杰希逛商场碰见一个中国女孩,钱包丢了,但操着蹩脚的英语,保安听不懂。他请了一个已故的国家级法语翻译上身,三下五除二把事情解决了,女孩感动的泪流满面,就差以身相许。

如果女孩的钱包上没有蓝雨的贴纸,他应该会获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感。


FIN

设定参考《齐木楠雄的灾难》鸟束零太


评论 ( 5 )
热度 ( 327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