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问卷

 被@玲酱 点名了当然要写!

1.笔名

唯家,打自己名字的时候输入法最先出来的词,于是就用作笔名了。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继续写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哈哈哈哈初中二年级,完美的中二时期。那时候构思了一篇世界观非常宏大的原创古风小说,四位女主以我和三个好朋友为原型(我还记得分别是公主、女将军、江湖侠女和客栈老板娘……)当然写了个开头就坑了,驾驭不了。后来慢慢写过一些同人短篇,发现还是同人好,还是短篇好。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别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朴实?灵感来的时候骚话比较多,但一般就朴实……

然后我同人不写BE。


4.早期文风和现在差距大吗?

不大吧……但是文笔多少是有进步的。


5.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的?

喜欢文笔优美细腻的文,不太华丽,但触动人心。不管是文学作品还是同人文,都喜欢这样的。

轻松爆笑的文也挺经常看的,减压,但当时笑过了很难留下印象。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对话。当情节不知道如何推进的时候,总之,先让主角聊个天……描写CP甜蜜的方式也只有一种,说骚话。


7.觉得自己最不擅长写什么?

描写。任何形式的描写,环境的,心理的。

所以一直觉得《巴黎圣母院》太神了,那种大段大段的描写。顺便一提,我读的那本《巴黎圣母院》好像还是 @玲酱 送我的礼物。


8.写一篇文需要多长时间?

看我的状态,看文的长度。灵感来了两小时一篇短篇不在话下,没灵感的话几个月也憋不出一章。


9.在动笔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短篇一般不太准备,灵感来了直接开写。中长篇会列个大纲,但最终跟不跟大纲走……另当别论了。


10.在写作时有特定的习惯吗?给你造成的困扰是?

没什么特定的习惯吧……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用的工具是?

打字。中二时期是手写的,但太慢了。工具就word,很习惯了。

不过大纲会用手写的,写在本子上,还圈圈画画呢。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

草稿的定义是?反正会手写个大纲,其他全靠word。


13.喜欢什么样的题材?

一般的文学作品喜欢悬疑推理。

同人的话……不虐的各种题材?不过相比于直接设定交往状态,上来小甜饼或者开车,我更喜欢看CP从相知到相爱的过程。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诶……分类型吧。

武侠小说沉迷于古龙先生,推理小说经常看东野圭吾的,不过以上两者都更多的沉迷于情节而非文风。虽然古龙先生的文风可谓非常有特点了,但没有足够的内容支撑单纯模仿文风只会不伦不类。

其实我的文风挺容易被影响的,不仅是文字,最近看的电视剧、电影、动漫的风格,甚至最近上的课,都能影响到我的文风。


15.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但后来想想,一旦写作成了工作,变成了负担,也许就感受不到快乐了。以及,和 @玲酱 一样,曾经梦想当编剧,虽然现在明白不可能了,差得远呢。


16.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是回忆吗?

喻黄《白玫瑰》,全职同人中最满意的一篇,而且是在备考托福、GMAT的夹缝中写出来的,当时简直文思泉涌。如今申请上了研究生,比当时闲了一点,反而写不出文了……


17.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你对它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但没有灵感的时候憋不出来,超级痛苦……还好小伙伴们温柔的守护着我,原谅我的拖更。


18.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一篇文是?

钻A同人,降御的ONLY系列和侦探系列,可以说是我至今为止最满意的两篇文,自己没事会回看的那种。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文风有什么转变?

还算喜欢吧,当然喜欢文风能更多变一些。


20.愉快的点赞时间到了~~~

不点人了。

最近处于创作的低潮期,根本没有任何灵感……欠了一堆坑……非常非常抱歉。

评论 ( 1 )
热度 ( 2 )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