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动画特别篇第一话观后感

多图预警。

其实,全职动画第一季完结之后,我是挺视美的,还专门做了视频,明确表达过“希望视美继续做第二季”的心声。但现在,换制作组的事情木已成舟,所以一直以来,我依然怀着期待的心情,期待彩铅给我们奉上优秀的动画特别篇。

今天,它来了。有亮点,也有缺点。


情节……基本跟着原作走,删减有,改动有,但不影响大局。一个番外性质的特别篇,情节加以改动也正常。

全明星,原作这一part真是……笑点泪点满满,算小说第一个高潮吧,改编动画,剧本先天优势明显。彩铅还是占了便宜的,即使画面做的不完美,渲染一下情绪,就能让人特别感动。

没错,我说的就是——王杰希vs高英杰!

战斗场面切日常指导,这个绝了!还我眼泪!

突出一个“今天,我用你教我的一切,打败了你”差不多的感觉……

战斗最后,老王角色消失的黑白效果也处理的相当不错。

这个镜头,表现小高在聚光灯下的360度迷茫,非常有代入感了——想到自己第一次在大舞台上得奖什么的,也是很不真实晕晕的。

当然!还有经典台词:“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英杰。”

容我吹一波配音的魏超老师,我已经快成老师的脑残粉了。

之后的情节,轩哥内心os萌萌哒……轩哥本人人畜无害,but角色这么社会的吗?

双剑碰撞的这个定格还是可以的。

赛后通道指导,我又要吹一波配音,一帆cv苏尚卿老师的哭腔太棒了!当然,阿杰老师的配音,也一直稳定的好。

最后一幕,叶神和一帆站在黑暗的通道里,外面是舞台过分明亮的灯光,强烈的对比,画面漂亮,意境更漂亮。

除此之外,还有几个我比较喜欢的镜头。

旋转的魔都夜景,色彩分明。

选手席蓝雨过渡微草。

文州的“问问”,以及少天的一串“王杰希”,无敌可爱了。

同一个动作,戴耳机,小高切老王。

全息投影地图刷新。

ED画面也够酷炫,我喜欢。

至于主题曲,以前被吐槽过歌词……我是觉得,歌词没那么烂啦,只不过没有第一季OP《信仰》符合作品。毕竟“夜空下聆听,归来的序曲”“十年热血写信仰,荣耀永不散场”这两句歌词,用神来之笔形容不为过。

新主题曲由大黑摩季作曲,会略微日式,可能想着全明星,搞得high一些,走的二次元燃曲路线。曲子总体质量OK的,汪东城唱的也OK的,我要求低,我不挑。


然后来说缺点。

最大的缺点,我想所有人都看出来了,人物颜值忽上忽下啊!

换制作组,变脸,可以理解。

新画风的叶神出场,虽然不习惯,还是蛮帅的。

屏幕映照的老王的侧脸,也足以秒杀一片了。

解说担当的文州和少天……这俩人截屏都截不开……

但仅限特写啊!一旦人物动起来或者拉远景,就时不时崩一下。

夸张的微草战队全员,这……这……TM什么鬼?只有边缘的小高还能看了吧。

诶等等……职业选手们到底怎么穿队服的?微草这边别人都是自己里衣+队服外套,唯独小高队服T恤+自己外套?隔壁蓝雨,少天根本没穿队服?

第二个缺点,BGM不够给力,缺乏一个爆发点。

换言之,BGM的缺失,是战斗燃的不充分的原因之一。

至于帧数分镜什么的,我不专业,就不置喙了。重复镜头……我是没发现。


总之,特别篇还是给我带来很多惊喜的,继续期待下一集!

半杯水,杯子是半满,还是半空,全在心态。

向每一个为动画特别篇付出努力的人,致以敬意和谢意。

评论 ( 11 )
热度 ( 86 )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