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BO】白玫瑰(31)完结

少天生日快乐!!!

原作背景,ABO设定,喻A黄O。

叶黄前任设定,介意勿入。

查看全文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白玫瑰


31

1/4决赛,蓝雨胜雷霆,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蓝雨对上兴欣,一番鏖战之后,老牌劲旅蓝雨凭借团队赛人头分的微弱优势,拿到了通向总决赛的门票。

“对手是轮回啊。”选手通道里,黄少天刷着手机,“意料之中,轮回今年猛的要命,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真的没有开挂吗?”

旁边的卢瀚文小声嘟囔:“黄少该不会是怕了周泽楷吧?”

“要叫周泽楷前辈。”喻文州温言纠正,“还有,周泽楷和一枪穿云,宁可过度重视,都绝对不要轻敌。”

压力山大的郑轩疲惫不堪地开口:“轻敌周泽楷的人……联盟里应该没有了吧?我仿佛已经听见了轮回主场女人的鬼哭狼嚎,什么子弹即是规则,简直中二爆表。”

“要说中二,黄少的应援词也不差。”李远趁机拉队友躺枪,“夜雨声烦,剑定天下……粉丝是写武侠小说出身的吧。”

黄少天正在思考,应该先跟着郑轩的脚步吐槽一波周泽楷,还是先给予李远一波垃圾话的洗礼,一个声音插了进来:“文州,有空吗?”

蓝雨全员一起回头,只见叶修左手夹着一根尚未熄灭的烟,右手冲这边招呼。

“叶神?”显然,喻文州也很意外,“有事吗?”

“没事就不叫你了,现在有空吗?请你喝杯奶茶。”

“卧槽?!”蓝雨全员异口同声。喻文州陷入了“这是一杯怎样的奶茶”的怀疑,黄少天陷入了“老叶居然会进奶茶店”的震惊,其余队员陷入了“叶神当黄少面约队长所为何来”的思考。

三秒之后,卢瀚文打破了沉默:“叶神,只有队长的份吗?”

叶修答得毫不犹豫:“当然,这是队长级别的待遇。”

 

于是发展成了,叶修和喻文州在时尚的奶茶店相对而坐,各捧着一杯花花绿绿的水果茶。

“这就是苏妹子推荐的什锦水果茶?”

“啊。真的那么好喝吗?我没喝出什么特别。”

“叶神的话,感觉就与这些无缘。”喻文州又喝了一口,“确实不错,水果新鲜,味道正好,不酸也不会太甜。不过你叫我出来,不是为了品鉴水果茶吧?”

“我有东西给你。”

叶修从包里取出一条围巾,蓝雨的蓝色。喻文州一眼就认出,那是某一年,他送给黄少天的生日礼物。

“这个怎么在你手上?”

“少天第一次来兴欣……落在我那儿的。”叶修把围巾向对面推推,“你拿走吧。”

第一次,第八赛季……喻文州伸手摸了摸围巾,表面非常干净,质感仍然松软,显然不是压箱底两年多,而是经常拿出来用柔顺剂清洗的。

“你一直没有还给他?”

“怎么,我表现的太痴汉了?”

喻文州低头,用杯子掩藏笑意:“不,完全理解。”

真挚的感情,无论能否走到最后,都是青春路上一段珍贵的回忆。喻文州尊重黄少天曾经的感情,因为,如果没有这段感情,黄少天也不是今天的黄少天了。

感情,从来不是早晚的问题。玫瑰,从来不是红白的问题。

“为什么选这个时候……”

“碰巧。”叶修匆匆打断他的问题,“今天出门的时候,把它捎出来了。总归是要还的,拖得越久越不好。”

喝完整杯水果茶,再用叉子吃光了水果,叶修提出送喻文州回酒店。

“叶神开车了?”

“不会,打算去学一把,夏休期吧。”

“那你怎么送我?”

“送你去车站呗。”叶修叼着烟,无所谓的样子,“你可以把这围巾系上,遮脸。”

“大夏天的围围巾,只会更引人注目吧。好在这是H市,认识我的人应该不多。”喻文州拿起围巾,“不用送了,你反而容易被认出来。总决赛……你会去看的吧,到时候见咯。”

叶修耸耸肩,算是答应了“到时候见”。

“赢了我们兴欣,就不要输给任何队伍。”

喻文州挥了挥手中的蓝雨色围巾:“当然,我有非赢不可的理由。”

 

H市的天空十分清澈,繁星高悬,平添了一分夏日的美丽。

喻文州仰望星空,耳畔回荡着黄少天的那句约定。

——“所以队长,我们再拿一个总冠军,就结婚吧。”

 

备战轮回,喻文州贯彻了“宁可过度重视,绝对不要轻敌”的方针,把轮回季后赛的全部比赛研究了个透彻,针对敌我阵容作出了精心的安排。在队员飞往S市之前,蓝雨俱乐部召开动员大会,喻文州还做了个简短的演讲。

“第八赛季,轮回成为荣耀史上第一支提前杀死总决赛的队伍,那天的颁奖仪式,我一直都没有忘记。我不打算用‘报仇’这个词,我只想告诉大家,再次与他们交锋总决赛,这是一种缘分,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站起来。轮回的实力有目共睹,但正因为他们强,才有战胜的价值。

“借用一句名言,努力是不会骗人的。一年的训练,一年的付出,一年的比赛,总决赛是检验一切成果的,最棒的舞台。走到这一步,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队友,也希望你们相信我,抛开杂念,把自己奉献给荣耀的一切,全部展示出来。

“然后,把比赛赢下来。”

 

2026年7月4日,星期六,小雨。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一赛季总决赛第一场,在S市轮回主场,拉开了序幕。

赛前三小时,选手就可以入场,在各自战队的休息室等候。下午五点钟,蓝雨的大巴开到停车场。黄少天最先下车,刚刚撑起雨伞,隔着雨幕,看见了一个模糊又熟悉的人。

“周泽楷?!”

只有周泽楷,没有其他轮回的队员。周泽楷靠在侧门的门边,双手插兜,像是拍广告的完美姿势,目光却没有聚焦,始终落在远方。

黄少天走进侧门,周泽楷暂时收回目光,冲他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

黄少天被联盟第一帅哥电的有点方,赶紧搭话挽尊:“喂喂,周泽楷,轮回派你来使美男计的吗?我可事先声明啊,蓝雨没有女孩子,O也只有我一个,你的美色是动摇不了我对蓝雨的赤胆忠心的。”

联盟第一帅哥盯了黄少天一会儿,把视线转向喻文州,轻启薄唇,言简意赅——

“宣战。”

喻文州迎着视线回复:“这种话从周队嘴里说出来,挺让人震惊的。既然如此,我代表蓝雨接受你的宣战——我们不会输的。”

周泽楷再次露出电人的微笑:“我们也是。”

说完,周泽楷拐进了另一条通道,消失在蓝雨众人的视线中。

 

“队长,我燃起来了!”看着周泽楷的背影,黄少天说,“如果能剑劈一枪穿云,那该有多爽啊!”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那就做给我看哪,蓝雨的利剑大人。”

 

八点整,整个比赛场馆暗了下来。

观众席座无虚席,有一小部分远征的蓝雨粉丝,但更多的人,高举着轮回的标语,挥舞着轮回的旗帜,试图用声音顶穿屋顶,以彰显他们对轮回的支持和鼓励。

大屏幕开始播放轮回战队这个赛季的剪辑视频,炒热现场气氛。随后,蓝雨的选手默默依次入席,轮回的选手则在视频的造势之下,被巨大的欢呼声送入选手席。

选手席间,两队队员神色如常,但是紧张的空气,已经暗暗流动了起来。

“小卢,”喻文州对身边的卢瀚文耳语,“总决赛,感觉如何?”

卢瀚文喊出标准答案:“棒呆了!”

年轻人的声音太大,喻文州虚虚捂住耳朵,抬起头来,正好撞上黄少天的眼神。黄少天在一片灿烂的光影中,对他说了一句话。

 

喻文州没有听清,但喻文州认出了那个口型。

——“队长,我想和你结婚。”


END

再次,少天生日快乐!!!

今天完结是故意的。

评论 ( 34 )
热度 ( 34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