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BO】白玫瑰(30)

原作背景,ABO设定,喻A黄O。

叶黄前任设定,介意勿入。

查看前文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白玫瑰

不是考据党,所以电竞方面若有bug,请不吝指出。


30

红色的红。

红是鲜血,红是爱情,红是三千年的思念。

她本是仙,却爱上人。忤逆天道的代价,是爱人被惩处,永世不得超生;自己被困桃花源,保留着不死的躯壳,却不得踏出半步。

一对恋人,怀着怨恨,化身为恶鬼和山妖。漫长的岁月里,他们一直在等待对方,也在失望中变得绝望。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错了。红将自己克隆,不是为了延续生命,而是为了封存记忆。她逐渐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对方的名字,害怕自己有朝一日将珍贵的过往全部遗忘,于是将尚存的记忆载入克隆体内。

勇士的到来,却是来结束那如同枷锁一般的,永恒的生命。

“你们杀了他。那么,也请杀了我吧。”

“能告诉我,我的名字吗?”

“你的名字是红。愿来生,你们能长相厮守。”

 

出了副本,黄少天感慨:“等待三千年……在绝望中请求别人杀死自己,这故事也太悲惨了,在情人节给这么个副本多大仇。”

“生生世世,居然是这个意思。”喻文州同样唏嘘,“很难说,这个结局是好是坏啊。”

“不算好,也不算坏吧。即使经历了那么多痛苦,她依然不愿忘记。所以,如果重来一次,她依然会爱上他。这就是爱情。”

夜雨声烦向索克萨尔张开双臂:“对吧?文州?”

 

情人节活动的结果,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以21分17秒33的通关纪录高居榜首,为蓝溪阁赢得了许多珍贵的稀有材料。蓝雨粉丝欢天喜地、奔走相告,表示我家大神就是这么牛逼。也有黑子找茬“你庙正副队平时比赛不赢,秀恩爱如此积极”,不过蓝雨现在出色的战绩,让这个黑点根本站不住脚。

职业选手这边,一个活动的得失过去就过去了,他们迅速调整状态,继续常规赛的征程。

本赛季的常规赛,各大战队多少在做一些改变。微草开始新一轮磨合,逐渐弱化王杰希的核心地位;霸图暂未找到人接手林敬言的冷暗雷,重新制定了没有流氓的战术体系;兴欣一直在探索叶修退役之后的发展方向……

除了蓝雨和轮回。

蓝雨和轮回的阵容几乎完全延续上赛季,发挥也十分平稳,常规赛开赛以来,一直在积分榜一二名交替。

二到四月的常规赛,黄少天的状态奇佳,有媒体和粉丝猜测是“爱情的力量”,歪打正着对了一半。被喻文州标记之后,黄少天不再需要服用抑制剂,信息素波动也小了很多,间接促进了他的发挥。

五月中旬,常规赛最后一场结束,轮回、蓝雨、微草、呼啸、兴欣、霸图、雷霆、虚空八支队伍确定进入季后赛。

 

季后赛远比常规赛激烈。常规赛成绩反映战队的稳定性,而季后赛是淘汰制,更需要冲劲。蓝雨经常被诟病常规赛强势、季后赛疲软、爆发力不足,这与战队整体的防守反击和机会主义风格有很大关系,但是喻文州坚信,这就是最适合蓝雨的风格,这会成为蓝雨前行的动力,而非阻碍。

“转眼,又是夏天了。”

上个夏天到这个夏天,一年,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发生了太多太多。但是此时此刻,喻文州对黄少天说这句话,只有一个意思——

争夺冠军的冲刺,又开始了。

他们终究是荣耀笨蛋。

因为荣耀,喻文州才会是喻文州,黄少天才会是黄少天。

因为荣耀,他们才会相遇、相识、相知、相爱。

 

1/4决赛,蓝雨的对手是雷霆。季后赛备战期间,喻文州每天训练之后,会留在训练室研究战术。肖时钦的厉害他太清楚了,“拿着一手烂牌也能给任何强队制造麻烦”,蓝雨必须做到“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上赛季,肖时钦针对喻文州手速缺陷的布置,就取得了十足的效果。当时有粉丝大骂肖时钦卑鄙,喻文州本人却认为无可厚非,毕竟缺陷就是缺陷,对手没有理由和义务,对任何一个突破口视而不见。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想尽一切办法,智慧与智慧的碰撞,才是团队赛的精髓所在。

“队长?又在画地图?”黄少天凑了过来。

喻文州绘画功底相当扎实,画线横平竖直,画图清晰易懂,至于画人……

“队长,我一直憋了个问题没问你。”

“你说。”

“当年,第三赛季那阵,我缠着你给我画像,你为什么一直拒绝?”

喻文州画人的能力毋庸置疑——第二赛季,他在笔记本上画过叶秋,栩栩如生。后来黄少天知道了这个秘密,就缠着喻文州给他也画一幅,但喻文州总找各种借口推脱。

“那时候啊……”喻文州摸摸鼻子。

“你还记得吧?记得吧?我当时好失落啊,想着你是不是还记恨我叫你‘吊车尾的’不愿意给我画,我在你心里一定连一张画都不值……”

“正好相反。”

“什么意思?”

“我拒绝给你画像,是因为我太在乎你。”喻文州认真道,“我曾经试着画过你,但是一想你就心跳得厉害,一提笔就抖,根本下不了笔。如果你在我面前坐着,我根本不可能心平气和地画完一幅画。”

“哈?你那时候就开始觊觎我了?喻文州,我们必须严肃的谈一谈,你到底打我的主意打了多久?”

“那时候还不懂,但是……现在回想起来,除了喜欢,也没有别的解释了。”

“你想说你喜欢了我……”黄少天还掰了掰手指算,“八九年了?”

“嗯。”

“真是够久的……不划算啊文州,天涯何处无芳草。”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这么长时间,你有没有想过放弃?”

喻文州笑了笑:“放弃了你,也不会爱上别人,有差别吗?”

 

黄少天突然觉得,喻文州他,真的非常爱我。

黄少天忌讳感情中的不平等,认为一味的付出足够消磨所有的悸动,缺乏回馈的爱,终将成为美丽的枷锁。

可是喻文州,说他不会累。说就算吊死,我也要选你这棵树。说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黄少天不得不信。

因为喻文州已经用行动,证明了九年。大到冠军奖杯,小到手机短信,黄少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布满喻文州的痕迹。他脱口而出的体贴和关心,竟然成了日常的话语。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喻文州依然觉得,黄少天他,真的非常值得。

 

两人同时回神,重新集中精力在地图上。对雷霆是先主后客,首战有选图权,喻文州把自己的planABCD分享给黄少天,征求他的意见和建议。

“说实话我不太擅长对付肖时钦这种机关扣机关的,怪不得玩机械师,心累。队长你说,是不是他每次布置战术,头发都要掉一把?”

“雷霆能走到今天,也多亏他掉的那些头发。”喻文州顺势开了个小玩笑,“不过,到此为止了。既然碰上了,我们就当个好人,送他放假吧。”

“不过常规赛你老让小卢打擂台头一棒,怎么季后赛反而把他放到后面去了?守擂,对雷霆的话,八成上不了场。退一万步说,万一真打到最后一棒,那压力不是一般的大啊。”黄少天对一项安排表示疑惑。

“你觉得小卢顶不住压力?”

“不是,他缺乏历练嘛,应该让他多上上场。”

喻文州点点头:“肖时钦肯定也是这样认为的。”

“你的意思是……”

“他这样认为,我偏不这样做。”喻文州解释,“而且,我想培养小卢作为守擂大将的气质。自从赛制改了,你一般都排在第三或第四位,郑轩或宋晓守擂。小卢的风格比较敢打敢拼,乍一看不适合守擂,但他眼尖心细,要是能磨炼得沉稳一些,对他未来大有裨益。”

“小卢才多大,你就这么着急磨炼他沉稳的气质。”黄少天惊讶于喻文州的深谋远虑,“你不会是考虑我退役的事情了吧?我可起码要再打三个赛季。虽然我也很想给你生个孩子,但荣耀果然更重要……卧槽不说了,你什么也没听见。”

“剑圣大大嘴比脑快,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黄少天被戳穿,干脆直白表示:“是嘛,一般AO结婚一年内都会要孩子,其实我也不排斥给你生孩子……但是如果影响到荣耀,还是放一放吧,等我退役。你肯定会支持我的,不会逼我的,对吧?”

“我当然不会逼你。不如说,我更希望晚一点要孩子,你晚一点退役。”喻文州握住恋人的手,“生活中我需要你,但是荣耀的赛场上,我同样需要你。”


TBC

下节完结!

评论 ( 6 )
热度 ( 2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