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个杰尼斯梗的荣耀职业联盟(主喻黄)

开头给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科普:

杰尼斯,Johnny's事务所,是日本一所著名艺人经纪公司事务所,以推广男艺人及男性偶像团体为主要业务。


荣耀是全国最大的偶像经纪公司。

第一个团是Excellent Era,被粉丝称为E团或者嘉世。其中叶秋和苏沐橙除了偶像工作,还经常主演电视剧,饰演情侣,凭借高超的演技红极一时。但是这两人太红,导致大部分普通观众或者路人粉,只知道叶秋和苏沐橙,或者站他们的CP,而忘记了他们还有个团。嘉世团内矛盾滋生,后来愈发严重,无奈解散。叶秋改名叶修,拉着苏沐橙和一些荣耀训练营的潜力新人,重新以“兴欣”的团名出道。虽然团名土掉渣,但是兴欣众人实力摆在那里,很快再次成为一线偶像组合。

Excellent Era之后比较火的是Tiny Herb。微草的名气,最初主要是靠leader王杰希带起来的。王杰希唱腔风骚,“魔术师唱法”别人模仿不来,唱功也比专业歌手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这产生一个问题,就是在组合LIVE的时候,王杰希的声音总是过于突出,无法与其他团员融合。后来王杰希主动提出改变唱法,虽然本人失去了一个特点,Tiny Herb的LIVE却越办越好,已经连续六年在鸟巢办演唱会。

当今的国民偶像组合也出自荣耀,团名Samsara,其中leader周泽楷创下甫一出道就一年拍十七条广告的惊人纪录,可谓打开电视就是他。当然,这一开始也给轮回带来了困扰,有人说周泽楷花瓶,也有人说“我奶奶和周泽楷一个团都能月入百万”。然而事实证明,周泽楷自身唱歌跳舞演戏样样精通,得到无数圈内专业人士的高度称赞,除了综艺节目话少和临场应变能力一般,其他方面堪称无懈可击;轮回其他团员虽然不如周泽楷曝光率高,却各有各的魅力点,粉丝在深入了解之后马上会找到自己喜欢的那款。轮回的组合氛围也比嘉世、微草轻松得多,据说他们的leader是猜拳选的——当年全团选leader,其他人都推举周泽楷,周泽楷本人却推举江波涛,于是周江二人猜拳定胜负,赢的当leader。平时猜拳运气极差的周泽楷如有神助,五局三胜的规则下3:0横扫江波涛。

团爱能和Samsara媲美的就只有Blue Rain了。Blue Rain是荣耀唯一一个没有女团员的组合,粉丝也十分自觉称自己“庙粉”。Blue Rain的团员超有个性,团爸喻文州运动神经糟糕,荣耀表演常用的侧手翻后手翻后空翻一个不会,跳舞的协调性也不好,很多人觉得他能从荣耀训练营出道简直是个奇迹,但人家在编舞方面相当有造诣,能把舞蹈编排的美轮美奂;团妈黄少天刚好相反,唱歌跳舞都是天才级别,就是访谈和MC总超时……因为这家伙有太多话要说了!郑轩则是“最不偶像的偶像”,整天一副没有干劲的样子,唱歌跳舞软软的,却别有一番风情;卢瀚文是荣耀史上年纪最小的出道偶像,元气活泼健谈,虽然偶尔会犯错,比如唱错歌词挑错舞步,但事后会认真反思,久而久之被视为萌点。


Blue Rain出道半年,喻文州和黄少天接了一部古装武侠剧《九州天恨》,饰演双男主,西域术士索克萨尔和中原剑圣夜雨声烦。由于这部电视剧的剧情十分曲折虐心,有智商不狗血,喻黄也演得十分认真,播出后收视率破20%,获得一致好评。剧中索克给溺水的夜雨做人工呼吸的片段更是美到窒息,让喻黄CP和电视剧一起火了起来。荣耀公司把握机会,推出喻黄二人的限定组合“剑与诅咒”,发行同名单曲《剑与诅咒》——《九州天恨》的片尾曲,四周销量破百万,是荣耀公司卖的最好的单曲之一。

“剑与诅咒”是全荣耀第一个双人组合,虽然仅限一年,但出了两张单曲一张专辑,销量均破百万,十分风光。更可怕的是,根据某杂志统计,在荣耀公司主要受众群,15-35岁的女性之中,喻黄CP粉数量竟然是叶橙CP粉的三倍之多。

也不怪粉丝,因为他们太gay了。

“剑与诅咒”的LIVE上,什么kiss示爱公主抱,他们都试过了。

黄少天:“虽然说Blue Rain全体都是一起奋斗的伙伴,但果然leader是特殊的,因为我们从训练营就一直在一起了,住在一间宿舍,我还教过他侧手翻——虽然他没学会啦。也许在别人眼里他有这样那样的缺陷,但在我心目中他是最棒的偶像,没有人比他更好了。”

喻文州:“我最爱的人……大概是少天吧。”

即使一年之后“剑与诅咒”这个团名不存在了,喻黄二人依然同在Blue Rain,站CP的粉丝依然有大把糖吃。

比如,凡是黄少天讲话讲high了,其他团员打断都没有用,唯独喻文州一开口就闭嘴。

比如,综艺问什么“团内相处最舒服的是谁”“如果和团员互换身体一天会选择谁”“如果自己是女性会在团内选择谁当男朋友”,两人从来都选择对方;综艺游戏考察默契度,喻黄对对方了如指掌,喜欢吃什么喝什么买什么穿什么去哪玩,没有一个考的住他们。

再比如,Blue Rain有一首歌叫《爱》,喻文州作词黄少天作曲,本来歌词是非常正统的,唱给小姑娘的情歌,但喻黄二人唱的时候一定会望向对方,让其他团员瞬间闪现千瓦的光明。《爱》也是喻黄CP粉心中,继《剑与诅咒》后又一神曲。

Blue Rain的徐景熙和李远,也分别在单人节目上表示过,喻黄二人的关系“非同一般”,“是超越普通友谊的存在”。

当然,站CP归站CP,大部分人也明白这是公司炒作的常见手段,并不知道事实上,这两人真是一对……


外界传言,Blue Rain和Tiny Herb是死敌。因为公司资源有限,决定全力推Samsara,便无法同时推蓝雨和微草,所以两家的资源此消彼长。公司利用了这一谣言,营造出两家水火不两立的氛围,鼓励粉丝砸钱为自己idol撑场子,从中捞一大笔。

喻文州:“心最脏的果然是公司。”

王杰希:“你们开心就好。”

喻黄CP粉最喜欢看Blue Rain和Thunder共演。Thunder不算红,资源也不多,但团里有个明目张胆的腐女妹子戴妍琦,一上蓝雨的节目就要八喻黄。

节目组:“Thunder的各位对Blue Rain的团员有没有什么不满吗?”

戴妍琦:“我!有一次我和Misty的舒可欣、舒可怡,我们三个私下去看Blue Rain前辈的LIVE,散场的时候工作人员叫我们走选手通道,我就正好碰到了喻文州前辈。喻前辈说他们晚上去聚餐,可以带上我们,然后送我们回家——因为我们是打车来的。我们很高兴啊,觉得喻前辈超级温柔的,就答应了。结果那天餐桌上,我坐在喻前辈旁边,另一边是黄少天前辈。黄前辈一直用非常诡异的眼神盯着我,而且只要我和喻前辈说话,他就一定会打断。所以我想说,黄少天前辈,请不要吃无谓的飞醋好吗?”


还有好多梗没写出来,酌情TBC。

J家饭应该能看出neta,溜了山风、KinKi Kids、修二と彰。

没有带霸图玩,是因为找不到霸图的人设。

各种英文,是因为杰尼斯的团名几乎都是英文。

杰尼斯是个大坑,欢迎大家来跳(请备好钱)。以及J家饭请不要大意勾搭我!

评论 ( 20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