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BO】白玫瑰(29)

原作背景,ABO设定,喻A黄O。

叶黄前任设定,介意勿入。

查看前文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白玫瑰

我不会打网游,所以若有bug请不吝指出。


29

2月14号,情人节。

荣耀的情人节活动如期推出。活动规则非常简单:玩家两人一组,组队前往NPC丘比特处领取任务,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获得爱心,收集99颗爱心即可进入双人副本“情人瀑布”一次。

玩家可以根据自身实力选择“情人瀑布”副本的难度,其中“生生世世”奖励最为丰厚,难度也最高,连各大公会的精英,都通通死在本里。

于是,职业选手纷纷开着大号,加入了副本竞争。

兴欣的君莫笑和沐雨橙风、轮回的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霸图的大漠孤烟和百花缭乱、微草的王不留行和独活……在人员调度上,各家战队首先考虑的都是职业搭配的优化,为此乱凑CP和拆CP的情况都有。

唯独蓝雨不用担心这个。

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远程术士加近战剑客,完美。

值得一提,“情人瀑布”副本正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之前发现的瀑布,这对虐狗CP也很好的兑现了那时“情人节开大号来”的承诺。

副本前置的爱心任务除了普通的送信打怪,还有竞技场PK。喻文州和黄少天在竞技场当然所向披靡,高玩还能勉强坚持一下,普通玩家看到ID就放弃战斗,只顾着打字和截图了。

直到撞上轮回的双一组合。

黄少天确认了对面不是什么高仿号,马上嚷嚷起来:“我去我去我去?这么巧?来来来队长我们认真起来,干死他们!”

“谁干死谁还不一定呢!”对面孙翔也毫不示弱。

结果,竞技场的正面刚,周泽楷和孙翔还是更胜一筹,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蓝雨俱乐部里,黄少天不甘心地说:“我靠,这两人是吃了兴奋剂吗?打的这么猛,比赛都没有这么牛逼的?”

与此同时,电脑右下角的QQ疯狂闪烁起来,黄少天点开一看,正是孙翔在职业选手群发消息:“卧槽,和周泽楷一起竞技场,系统匹配到了蓝雨的正副队。”

张佳乐搭腔:“所以呢?你们输了?”

周泽楷回复:“赢了。”

“赢了你BB啥?”唐昊疑惑。

“闪瞎了。”周泽楷简明扼要。

孙翔替他补充:“房间没禁语音,黄少天垃圾话多也就算了,全程队长文州叫个不停……”

一群潜水的职业选手纷纷被炸出,排队发送了“请允悲”的表情包。

黄少天赶紧打断他们的排队:“够了啊孙翔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有本事再来一局啊!单挑来不来来不来!”

担心孙翔当真应战,江波涛立刻劝阻:“黄少,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各自做任务吧,君莫笑和沐雨橙风刚刚首杀了。”

“我靠叶修不要脸啊又是首杀!但是首杀奖励没有纪录高吧?看我刷出通关纪录分分钟碾压他们!”

黄少天光速回复了江波涛之后,发现喻文州在身边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怎么了队长?”

“这好像是你第一次……说到叶修,这么自然。”

黄少天眨眨眼,给出无懈可击的理由:“因为你在啊。”

两人沉浸在LOVELOVE的气氛中几秒钟,耳机突然传出一个女声:“我说你们,下次秀恩爱记得关麦好吗?”

黄少天操纵夜雨声烦一扭头,沐雨橙风站在那里。

“苏妹子?你怎么在这里?”

“大家都来竞技场,在门外遇到不是很正常?”

沐雨橙风旁边不远,君莫笑杵在那里,一动不动。

“叶修去厕所了。”苏沐橙解释。

喻文州也上前攀谈:“那个情人瀑布,你们刷过一次了,怎么样?透露一下呗?”

苏沐橙笑道:“嘛,这个本……不好搞,各种浪,写剧本的人大概爱情小说看多了。”

 

收集了一百多颗爱心后,喻文州和黄少天第一次挑战了“情人瀑布”副本的“生生世世”难度。

角色进入瀑布后,就来到了一片落英缤纷的桃花源。

“这副本的设计太不副本了,居然这么漂亮?”黄少天赞叹,“游戏公司设计师可以的,加鸡腿。”

“注意走位,花瓣有毒。”

公会精英虽然没人通关,仍然有人勉强见过一号BOSS,在此之前的机关陷阱,他们已经向两位大神通报过了。

“知道的队长,我刷本你还不放心?”

夜雨声烦一个闪身,躲进了索克萨尔展开的屏障里。

桃花源里有不少魑魅魍魉、牛鬼蛇神,比一般小怪难啃许多。不过神级操作,加上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神级装备,喻文州和黄少天很快顺利通过第一关“桃花源”,打倒一号BOSS桃花妖。

接下来的未知领域,才是重点。

“我去这画风变得太快了!”

第二关的场景里有卢浮宫和塞纳河,明显是浪漫之都巴黎。从桃花源瞬移法国,也难怪黄少天有种穿越感。

“这柏油大马路不会也有机关吧?”黄少天操纵夜雨声烦小心翼翼地走着。

仿佛是为了验证他的想法,一发子弹飞速袭来。黄少天一个操作闪避,调整视角,发现一个狙击手趴在屋顶。

看来,第二关的小怪,就是狙击手了。

喻文州一发诅咒之箭射出,提醒道:“少天,三点钟钟楼,七点钟塔桥。”正是另外两个狙击手的位置。

黄少天得到情报,夜雨声烦举剑冲向较近的一个:“放心吧队长,保证完成任务。”

两人一攻一控,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消灭了二十个狙击手。在第二十个死亡的同时,城市的天空暗了下来,路灯亮起,指引玩家走向塞纳河。

“哇,这什么操作?”黄少天好奇,“河里有埋伏?”

“走一步看一步吧。”

果不其然,两人刚到达塞纳河畔,系统提示出现:“请注意,塞纳水鬼出没;请注意,塞纳水鬼出没。”

“我去我只听说过尼斯湖水怪没听说过塞纳河水鬼啊……要不要这么拼。”

喻文州也跟着吐槽:“在巴黎市里有水鬼,那还得了。”

吐槽归吐槽,BOSS总是要打的。别看塞纳水鬼名字随意,形象却是玉树临风、半人半龙的男子,技能也相当牛逼,利爪是单伤,咆哮是群伤,溅起的水花还能冰冻控场。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左躲右闪,走位风骚,终于把他打红血了。

“怎么沉下去了?红血入水?这又什么操作?”

“小心,躲开!”

BOSS从河面一跃而起,飞在空中释放技能,夜雨声烦猝不及防被挠了一爪子,马上掉了小半管血。

“凶残,太tm凶残了。”黄少天连忙操作夜雨声烦退出仇恨范围,“要不是我躲得快,直接死在这了。这难度别说公会那帮人,职业选手来了都悬。”

喻文州说:“没事,反正纪录不可能一次刷出来,第一趟就是熟悉熟悉环境。”

黄少天给夜雨声烦吃了点药回血回蓝,两人重整旗鼓,终于清空了塞纳水鬼的血条。

可是,塞纳水鬼并未就此消失,反而颤抖着伸出一只手,屏幕上出现字幕:“红……给我……信物……信物……给我……”

“信物?什么东西?”

喻文州略加思考,猜测道:“上一关,桃花妖死的时候掉了一个桃花枝,是不是那个?”

“诶?我还以为那是什么新的稀有材料。”黄少天半信半疑地递出桃花枝,“我去还真是信物!通关了!下一关!”

 

第三关充满了科幻感。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进入一个实验室,过道两侧都是在液体中漂浮的人工克隆体。

“……说好的浪漫呢?”黄少天无语。

“苏妹子只说了‘浪’,没说‘浪漫’。”喻文州纠正,“话说,这个本叫‘情人瀑布’,苏妹子也说有爱情故事,但到现在也没什么明显的爱情元素……不大对劲。”

话音未落,人工克隆体全部破罩而出,向他们进攻。

和前两关相似,清除了二十个人工克隆体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与BOSS遭遇。第三关的BOSS是个目光飘忽、表情迷茫的美女,掌握着空气中的粒子战斗。

“我去这BOSS开挂了吧,武器隐形,靠气流判断攻击吗?”

这样的对手,近战绝对吃亏。喻文州叫黄少天退回来,索克萨尔连续吟唱魔镜、死亡之门两个大招进行试探。

“(6,9)逆风刺,上吧。”

凭借喻文州的指挥,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在半血状态将美女BOSS击败。此时屏幕上又出现字幕:“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我的躯壳,和残破不堪的灵魂即将堕入黑暗,我求而不得的死亡,这就到来了吗……”

“三千年的孽缘,三千年的执念,三千年的命运,生生世世,我们不能相恋,那便死在,同一个人手上罢了。”

“你们杀了他。”

“那么,也请杀了我吧。”

黄少天目瞪口呆。

“这种剧情?这个美女,是为了等他的爱人才一直克隆自己?”

“是这个意思吧。”

美女BOSS缓缓阖上双眼,说出最后一句话:“呐,能告诉我,我的名字吗?”

屏幕上跳出对话框。

“什么鬼?名字?”黄少天郁闷,“我怎么知道?这个对话框只能输入一个字……限时一分钟,三次失败即为通关失败?答不出来副本就白打了?队长,你有头绪吗?”

喻文州仔细回忆了一下前面两关,茅塞顿开,胸有成竹道:“红,红色的红。”


TBC

为什么是“红”,你们看出来了吗?

大概会在两节之内完结吧。

评论 ( 10 )
热度 ( 241 )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