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乔】离离原上草(3)

现代男风馆paro,大少爷王和Money Boy乔的故事。

大概有一丢丢隐藏伞修。

设定能接受请继续。

一个没什么文化偏要掉书袋的文风。


3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

春雨缠绵,下了整夜。好容易清晨停了一会儿,中午又争先恐后的飘落。

离原楼的院子里种了几株桃花,枝上花朵含苞待放,在空濛的雨景中显出独特的风情。乔一帆似乎格外中意,坐在窗边的躺椅上,盯了许久。

王杰希问:“你喜欢桃花?”

乔一帆收回视线,道:“我只是看见这桃花,想起一句诗。”

“什么诗?”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离原楼的桃花,自然见证了无数别离。过客匆匆,来了又走,徒留桃花绽放,一年一度。

对客人而言,离原楼只是个寻欢作乐、消磨时光的地方,在这里发生的一切,也不过是茶余饭后的谈资。他们会在离原楼短暂驻足,然后某天潇洒告别,回归普通的人生道路,娶妻生子,组建家庭。曾在记忆中留下音容笑貌的少年,终将化为一桩不值一提的风流韵事。

王杰希似乎听出他弦外之音,了然道:“原来一帆不是喜欢桃花,而是睹物思人。”

“不是这样的。”乔一帆立即摆手声明,“王先生误会了,我说的是一个前辈的故事,不是我自己的。”

王杰希微微颔首,倒了一杯茶放在他手边,在他身旁坐下。

“虽然由我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人来讲,不太有说服力。”他说,“但我认为,任何人都有爱的权利。茫茫人海中,你总会找到那个真正爱你、关心你,愿意为你付出的人。”

乔一帆问:“王先生,也在寻找那个人吗?”

王杰希没有回答。他伸手捏住了一片被风刮到眼前的花瓣。

 

午餐是两人一起点的。虽然王杰希有意让乔一帆选些爱吃的,但少年犹豫半晌,最终只点了一个豆腐鲫鱼汤。

“说出来王先生不要笑。”少年捧着汤碗,“当年,就是这个鱼汤泡饭,救了我的命。”

“一帆愿意告诉我吗?”

乔一帆点头,详细道:“我的老家不在首都,在哪里我已经不记得了,好像是个很穷的地方。那年我六岁,妈妈带我坐了很久的车来首都,然后把我丢在了这里。我只记得在街头等了很久,等到肚子饿得不行,妈妈也没有回来。后来原老板和老板娘路过,把我捡到离原楼,给了我一碗鱼汤泡饭。”

“原来你是这样来到离原楼的。”

“嗯。”

“对家人失望了吗?”

乔一帆绞着手指,轻声道:“也没有。他们也许有他们的苦衷,也许不是故意抛弃我的……我不知道,但我希望是这样。”

王杰希看他的样子,隐隐心疼。他不太懂安慰人的方法,只好以行动代替,夹起一块鱼,去了刺放进乔一帆的碗里。

“谢谢。”

“为什么又变回了‘先生’?”

“啊?”对于王杰希突然的转移话题,乔一帆有点不适应。

“虽然敬语去掉了,但你对我的称呼……”

“啊,那个……”乔一帆挠了挠头,“我……我还是不习惯直呼人名,你要是介意,我再努力改……”

“罢了,你习惯就好。”

王杰希本就没有强迫他的念头,纯粹怕他沉溺于伤心事,转移一下话题。两人一时无言,便专心吃起了一桌子的饭菜。

房间里只剩筷子碰击碗沿的声音。奇怪的是,气氛不尴尬,反倒有些温馨。

半小时后,王杰希解决了碗里的饭菜,顺手刮掉了黏在乔一帆嘴角的一粒米饭。乔一帆有些受宠若惊,下意识闭上了双眼。王杰希瞧他一排又长又密的睫毛微微颤抖,觉得说不出的可爱。

“抱歉,我失态了。”

“你在我面前,真不用这么拘谨。”王杰希说,“弄得我也跟着束手束脚。”

“诶?你是客人,所以……”

王杰希算是发现了,乔一帆这孩子对自己的各个方面都缺乏自信。

“没必要的。”他说,“从理论上讲,服务的提供者和消费者是平等的;从情感上讲,我们之间的关系,不该这么疏远吧?”

乔一帆反思了一下,他们之间确实……看也看了,亲也亲了,做也做了,不该有现在这般明显的距离感。

“可我……”

乔一帆也说不清他的芥蒂。一方面,他庆幸自己遇到的是王杰希,愿意让王杰希成为他初夜的对象;另一方面,他又不愿与王杰希,以这种关系继续“亲密”下去。

王杰希看着他纠结的样子,叹了口气道:“我还以为,你开始信任我了。”

“诶?”

“果然还是昨天,膈应到你了?”

“诶?不是,不是的!那个……”

“还是,你理解错我的意思了?”

“王……王先生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王杰希耐心解释,“我挺喜欢你的,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为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不希望我们的关系停留在单纯的交易,而是……”

他斟酌了一下措辞。

“比较特别的朋友吧。”

 

王杰希有午睡的习惯,午后便窝进窗边的摇椅,阖上双眼。乔一帆则在另一侧角落的榻榻米坐下,开了小灯,寻了本书看。

宁静而惬意。

王杰希没有定闹铃,而是嘱咐乔一帆在半小时后叫醒他。他说午觉能为接下来的半天养精蓄锐,但睡久了会适得其反,越睡越困。

“你呢?不睡一会儿?”

乔一帆摇头:“不了,我……没有这个习惯。”

王杰希感慨年轻就是不一样,俨然忽略了自己大乔一帆五岁而已。

其实“半小时”这个说法,多一分钟少一分钟没那么严格,但乔一帆把王杰希交代的事情相当放在心上,每看一页书就要瞄一眼挂钟,到了最后三分钟,更是盯着挂钟目不转睛,精确到秒。

还剩30秒的时候,乔一帆起身“执行任务”,走到摇椅前。恰逢雨过天晴,一缕阳光洒在王杰希脸上,乔一帆一声呼唤就卡在了嗓子眼。

他真好看。乔一帆想。

王杰希面部线条分明,再加上一对大小不一的眼睛,容易给人淡漠冷峻的印象。但午睡时完全放松下来的王杰希,被阳光柔化了面部线条的王杰希,是这么……

乔一帆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只能用“好看”概括。

尤其是嘴唇。

于是他鬼使神差的亲了上去。

王杰希在浅眠中被亲了一下,自然睁开了双眼。沉迷美色的乔一帆,在对视的一瞬,连对方的大小眼都过滤了,心跳加速。

王杰希刚刚睡醒,声音有点慵懒:“怎么,公主来吻醒沉睡的王子了?”

乔一帆十分没有底气地反驳:“哪……哪有这样的童话故事。”明明是王子吻醒睡美人才对。

“睡美人”笑了笑,张开双臂,少年顺势搂住他的脖子。

“怎么了?”

“嗯……看看你身上的伤,好点了没。”

王杰希边说边撩起了乔一帆的T恤。他胸前的痕迹还在,但颜色已经淡了不少。

“再看看后面?”

征询的语气反而让乔一帆害臊,好在王杰希没有让他烦恼太久,轻松褪下了他的家居裤。事实证明药膏是管用的,那处的红肿已经消了。

“还疼吗?”

“不疼了。”乔一帆靠在王杰希肩上说,“没事了。”

“难受一定要跟我讲。”

乔一帆点头,完了又补一句:“现在真的不疼了。”

王杰希帮他捋了捋头发,拍拍后脑示意他起来,提出建议:“你想不想出去转转?”

“诶?我……”

“我会和主管交涉。”

离原楼的规矩,一般情况下,为便于管理,少年不能随意出楼。但若是像王杰希这样有头有脸的客人主动提出要求,又愿意付双倍价格,把少年带出去几个钟头,倒也不难。

乔一帆担心的却不是这个,他说:“我的意思是……王先生也算公众人物,没关系吗?”

“你还真是替我操心呢。”王杰希道,“没关系的,我可以带你去私人会所。打打保龄球,玩玩游戏,做个SPA……也有各种乐器和KTV。怎么样,喜欢吗?”

乔一帆长这么大几乎没出过离原楼,对会所、SPA之类词汇的了解,都是来自一些前辈的口述。在前辈口中,那基本是“小资生活”“上流社会”的代名词。

这让乔一帆好奇,又抗拒。

 

王氏的私人会所叫做“微草”,名字低调,设施却很豪华。乔一帆进门时,两列迎宾小姐整齐划一的问候把他吓得够呛。

他不明所以地问王杰希:“她们会跟着我们吗?”

“不会。私人会所注重隐私,我不call,谁也不会来打扰。”

乔一帆稍微定下心来,这才意识到,其实离原楼也算会所的一种,规矩是相似的。

少年确实热爱音乐,对会所里其他设施不感兴趣,偏偏在乐器房里呆了一个下午。乐器房里保存了一些音乐人的手稿,王杰希拿出来给乔一帆观摩,果不其然,收获了少年的惊叹。

“有……叶修大神的手稿!”

“嗯。一些与王氏关系好的音乐人,偶尔会换个环境,在这里找找灵感——叶修就是其中之一。”王杰希说,“我父亲非常支持音乐创作,他们不用交会费也能进来。”

“诶,好厉害……”

乔一帆翻过叶修《剑与诅咒》的手稿,下一张纸上却没有曲谱,只有潦草的几个句子——

天将明,雨雪霏霏,曾经沧海难为水。

入骨情,百转千回,一寸相思一寸灰。

“这是……”

“叶修写的。”

“新歌吗?”

王杰希摇头:“这在《剑与诅咒》之前就开始写了,但一直卡着没有成稿。”

“叶神明明很擅长写情歌的?”

“他说是怀念故人的作品。大概太过投入,反而难以表达。”

“一寸相思一寸灰……”乔一帆念了一遍纸上的字,“这位故人,对他很重要吧……”

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劝他别多想,又问他要不要喝点什么。

“水……那个,我自己去倒就行了!”

王杰希制止了他:“我正好出去活动活动。你喜欢这些手稿,就多看一会儿,案台上有多的纸笔,你想抄下来也行,但记住别外传。”

望着王杰希离开的背影,乔一帆突然有些惆怅。

 

晚餐过后,王杰希和乔一帆双双回到离原楼。

“会所,喜欢么?”

“喜欢是喜欢的,但我……还是不要再去的好。”

“为什么。”

“因为……”乔一帆抬手抚上面前的古筝,“我终究,不属于那里,不是吗?”

 

那天夜里,王杰希辗转反侧。失眠到天边泛白,他干脆起身,穿上备好的西装,直接从离原楼去了公司。

临走时,乔一帆还在熟睡,王杰希便嘱咐了楼里的人,不要吵醒他。

整整一天,王杰希工作都心不在焉,反反复复想起少年的面庞,和他那句反问。

——“我终究,不属于那里,不是吗?”

王杰希知道的,他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他是一个客人而已,终将化为桃花树下一个模糊的身影,随着时间的推移,消散在无边丝雨中。

可是他已经动心了。

带着一点无所适从,王杰希又去了趟微草。服务生递给他一张纸,说是昨天乔先生落在乐器房的。

纸上一共二十八个字:

点绛唇,轻蹙蛾眉,芙蓉采之欲遗谁。

意茫茫,半生清狂,衣带渐宽终不悔。


TBC

要这么文艺下去吗……我好方啊……

求个评论,么么哒。

评论 ( 15 )
热度 ( 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家 | Powered by LOFTER